第一话_你无聊到爆炸还是不肯朝懒惰投降

注:此篇是废话流。甚至还有些鸡汤的成分在。但人啊,难免会矫情一下嘛。


2017.2.04,春节的浓厚气氛早已被在风里。

上班狗再次将身体贡献给伟大工作

高三党继续绷紧每一根神经捣腾军火

老人啊继续留家看孩子

孩子啊继续留家期待下一年父母及玩具赛车的归来……

每座城市开始重新运转,每颗心脏开始继续柔软或坚硬。总之啊,新的一年真真切切地开始了。


我是在阳历年,也就是小年那天给自己定的新年计划,一个改邪归正重新做人的计划。

我很兴奋。很欣喜。很激动。

似乎有那张完美到无懈可击的计划表在手,一切真的就可以胜券在握。

仪式感啊,仪式感真的令我热血沸腾。

那天我还特意熬了个夜。虽然我每天都很晚睡也有通宵的时刻,但那次熬夜却意义非凡。因为我是在洗心革面啊,我意识到自己在旧的一年里的不足了啊。所以这个夜熬的非常神圣且不可侵犯。

所以当第二天一觉醒来已经发现是中午的我并没有很自责……我是因为伟大神圣的计划而劳累过度的……

嗯,就这样。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我依然没有很自责。因为没有一个好的开始而自责。

为什么呢?

因为……我忘了。忘了还有个计划在督促在鞭打着我。

后来,善于拖延并且死性不改的我为了安抚那颗很有上进感的心宣布:修改计划,真的要重新开始了。

宣布的那天是除夕,某种意义上的第二个新年。

这才是一年的真正开始啊。农历才是咱们老百姓自己的日子。我很是死皮赖脸厚颜无耻地安慰着自己。

而且还特意跑到微博和度娘翻了一圈,揪来了一个足够鸡血和励志的句子发了朋友圈,配图是李阳疯狂英语的表情包。

五分钟后,收获了15个赞。

“新的一年新的启程。儿子加油。”

“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母上大人留言。

……

“乖乖,就你能就你中。”

“万事胜意啊……”

看着满是正能量的评论区,我感觉手里握了一束光,内心揣着无限神勇,就差屁股后面插个炮竹……大喊,冲啊,干了他娘的意大利炮……

可是,你知道的。

我死性不改。

我拖延癌。

我不久将懒死于人世。

那股神勇也好光束也罢,意大利炮压根没有给我一个去面见的机会。

至于那些滚烫的激昂的似电流酥过全身的瞬间终是被被窝里的臭屁熏得一干二净了,连一丁点气味都不给留。

真无情啊。


时至今日。我写下这篇废话流的时刻。

我依然没有迈出那象征新面貌新气象新生活的第一步。我有点小惆怅。我想,时间如果再推迟个两三年,我或许还不会这样。我或者还会稍微迈出那一两步,装模作样或者发于内心,迈个几步。

可是,现在我连抬个脚都懒得抬了。

这就像在蹲坑时,旁边明明有纸,但我懒得拿了,我会在某个念头的怂恿下,选择——风干。


我本来想呢。探讨一下“究竟是什么改变了我偷走了我的志气”这个话题。

但感觉有点沉重且装×。所以干脆一句话总结:

你特么啥不是就是手机欠砸。

多精简有力的反思和展望。

反思是——你之所以沦落至此是因为有手机。

展望是——你要砸了手机才能踏上正轨。

可是,

可是我是个怂货。

我当然不敢砸。也不能砸啊。

我要上简书祸害黎民百姓,将万千少女置于水深火热之中……我不能砸。

不能。

我还有少年的理想和骚气的志向我还想娶个屁股大的姑娘。我不想被旧传统牵着鼻子在屁大的村子面朝黄土啊。我不想啊我不想被他人牵制住翅膀。我想飞啊我想飞听说前方十里的风景最漂亮。

所以,我不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