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生:啤酒界的革命

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纯生”啤酒

纯生啤酒是20世纪末在我国兴起的,纯生啤酒的酿造是啤酒界的一次革命,从原料、工艺、设备等,均与传统酿造啤酒有着巨大的区别。突出的特点就是无菌酿造、设备价值昂贵、生产成本大,仅检测费用就要比普通啤酒高20倍。可以说,纯生啤酒是啤酒家族中的高科技产品,相应的它的价格也比较高。

啤酒的酿造从最初的自然发酵到相对的纯种发酵,一直到现在的纯生啤酒生产,是一个逐步摆脱野生酵母和细菌污染,依靠纯培养的啤酒酵母发酵的过程。纯生啤酒的生产是建立在整个酿造、过滤、包装全过程对污染微生物严格控制的基础上,其特点体现在“纯”和“生”这两个字上。纯生啤酒通过严格的过程控制,实现了无菌酿造,杜绝了杂菌污染,保证了酵母的纯种发酵,使啤酒拥有最纯正的口感和风味。

与熟啤相比,喝纯生啤酒就象吃新鲜水果一样,可以享受到原汁原味的新鲜啤酒口味。

纯生啤酒的四大特点:

1、口感更新鲜:

不经过热杀菌的纯生啤酒,极大地避免了影响啤酒口感的风味物质,在空气中的氧化,减少并降低了醛类、醇类、脂类、双乙酰等羰基化合物和硫化物质的产生,从而避免了成品啤酒中过多的老化味,使纯生啤酒口感更新鲜。

2、口味更纯正

纯生啤酒生产过程中采用的是纯净工艺法,即无菌酿造和无氧酿造法。整个啤酒酿造包装系统中,不得有一点杂菌污染和氧的侵入,从而避免产生一些不利于啤酒口味的不良代谢产物,因而纯生啤酒口感更加纯正。

3、稳定性更好

由于整个纯生啤酒生产线采用无氧和无菌化生产以及无氧和无菌化管理与操作,避免了由于微生物的繁殖而导致的胶体失衡,而出现早期混浊或沉淀现象。因而,纯生啤酒稳定性相对更好。

4、营养价值更高

啤酒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类、多种维生素及多种活性酶类,而被俗称为液体面包,是世界上公认的营养饮品。由于不经过高温热杀菌,而保留了更多的营养成分,特别是多种维生素和多种酶类。纯生啤酒中含有可检测的活性蔗糖转化酶,而经巴氏杀菌的熟啤酒不含有此种活性转化酶。因此纯生啤酒营养价值更高,更利于人体的消化与吸收。

雪花啤酒向来重视科技的力量。率先在业界采用电子自旋共振(ESR)和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同时还建立了雪花纯生抗氧化监控体系,用于纯生啤酒的新鲜度及抗氧化管理。雪花啤酒的积极努力,得到了中国酒业协会组织专家的肯定,并屡次在SAB-miller全球质量品评中获得第一名。同时,雪花啤酒占有全国四分之一的啤酒消费市场份额并连续七年领跑中国市场,也共同说明了消费者对雪花啤酒新鲜口感的喜爱。

目前雪花啤酒运用的先进技术,不仅在国内,在国外也都处于领先地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国内外有相关技术的研究,但未在大生产中推广应用。华润雪花啤酒是首个在啤酒生产中推广应用的企业,对提升我国啤酒行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增强我国啤酒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也具有较大意义。”随着雪花啤酒风味稳定性和抗氧化新技术的日臻成熟,该项技术将从高档酒逐步覆盖到所有品种,不断提高雪花啤酒的品质及完善雪花啤酒质量管理体系。

为了让保存啤酒口感新鲜的技术得到长足发展,雪花啤酒独具慧眼,争做行业技术研发领路人的同时,还带领中国啤酒行业不断完善质量科技体系。

由中国酒业协各位专家教授高度评价了雪花啤酒,认为雪花啤酒所采用的新技术,使纯生啤酒的风味稳定性和生物稳定性得到提升,保持了纯生啤酒特有的口感及新鲜度,提升了产品品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项目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活动:

8 Wired Hoppy Berliner 八怪精酿啤酒 免费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沐浴着阳光,坐在伏尔塔瓦河岸边。拿着充满质感、艺术品般的酒杯,欣赏着油脂一样细腻的啤酒泡沫,酒未入口,我已经沉醉其...
    菜头小铺阅读 1,169评论 4 13
  • 多彩的啤酒世界 啤酒算得上最大众化的酒精饮料,但凡饮酒的人一定都喝过啤酒。社交Party、朋友聚会,往往能够看到啤...
    渔人精酿阅读 1,714评论 0 12
  • 现在正流行的精酿啤酒(Craft Beer)和我们常喝的来自大品牌、流水线生产的工业啤酒有什么区别?要知道,正是因...
    咕噜精酿阅读 4,514评论 0 4
  • UIL(Universal Image Loader)是用在Android平台的一款图片缓存框架,截止至今最...
    guangming阅读 837评论 0 0
  • 深不见底的暗涌无数次地翻动 秋天的喉咙慢慢变得沙哑 在海的尽头,我沉默地凝望 破烂的帆与滚烫的天色浑然一片 不远处...
    瑜琼阅读 3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