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GSmart研发出32通道干电极脑电设备,让科幻走进生活

EEGSmart自主研发出了1-32通道干电极脑电设备,在脑电应用领域取得新的突破。EEGSmart对整套1-32通道干电极脑电设备的硬件、软件、芯片、算法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在脑电领域多通道脑电设备的研发中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而多通道干电极的设备更是国内首创。

纵观国内的相关领域的研发和应用很多都是从国外引进的,这使得脑电设备的产品研发和设性能置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限制。因此拥有硬件、软件、芯片、算法全套脑电设备的自主知识产权使得EEGSmart在脑电领域的竞争力大大提升。

作为脑电应用结合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提供商,EEGSmart投入重金研发多通道干电极脑电设备,也是为了使脑电技术向民用产品转化的一个重要举措。

市面上单通道和多通道脑电设备的比较

当前国内市面上的民用脑电产品几乎都是单通道的,这会导致采集信号的不稳定和信息不完整,因此很难达到好的使用效果,产品的功能实现和应用场景受到很大的限制。

而多通道的脑电设备则可以获取更多的脑电信号和大脑活动信息。人的大脑活动是非常丰富的,通过多通道脑电设备对脑电信号的采集,可以获取更多的人的大脑情感活动以及运动想象信息。

干湿电极脑电设备的特点

当前多通道的脑电设备多在医疗和科研领域运用,同时在脑电研究领域或者使用场景中,多通道的脑电设备一般都是使用湿电极,但是湿电极的脑电设备使用都复杂繁琐,耗时耗力。

相比之下干电极脑电设备使用起来就会方便许多,省去了洗头,涂导电膏等麻烦,但是干电极对脑电信号的采集确实是会受到干扰的。通常情况下,皮肤电容是干扰干电极脑电设备使用不稳定的主要因素。

EEGSmart1-32通道干电极脑电设备的优势

结合了多通道脑电设备的优点,EEGSmart自主研发的1-32通道干电极脑电设备在算法和电路上做了大量优化,使设备能够克服皮肤电容对信号采集的干扰,使其干电极脑电设备的使用效果接近湿电极脑电设备。

除此以外,EEGSmart自主研发1-32通道的干电极脑电采集设备,可以支持1-32通道任意通道组合的脑电设备的信号采集和分析。整套设备从硬件、软件、芯片、算法上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摆脱了芯片或者算法等技术依靠国外供应商的状况,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上拥有更多的优势和主动权。

虽然说EEGSmart研发的是干电极脑电设备,但是整套设备的芯片处理器可以兼容干电极和湿电极脑电设备,这一研发成果将会推动脑电技术的使用范围和使用场景。

一方面,这套设备和技术可以适用于任何湿电极脑电设备的使用场景,另一方面,干电极脑电设备的便利性使它的运用得以拓展到其他方面,这比传统的湿电极脑电设备更易用,成本更低,这对脑电技术的扩展和普及有很重要的意义。

EEGSmart1-32通道干电极脑电设备的应用

省去了湿电极脑电设备使用的麻烦,EEGSmart的干电极多通道的脑电设备可以广泛的应用在大健康领域,残疾人康复领域,医疗领域的特殊疾病治疗,比如老年人的阿兹海默症,帕金森症等治疗,儿童的自闭症,多动症的治疗,VR虚拟现实领域等。

多通道脑电设备的对人的大脑情感活动以及运动想象信息的采集和分析,在对人们情感处理和运动想象方面的应用会变得更加的广泛和灵活,比如在健康领域,可以识别人的情绪变化,及时舒缓压力和治疗抑郁症等;残疾人产业领域可以方便残疾人通过利用意念控制假肢或者机械臂,轮椅等;在医疗领域,对老年人的阿兹海默症,帕金森症等治疗会更加便利,同时获取他们的情感活动和表达方面大有裨益,儿童方面的自闭症,多动症的治疗也会有更好的方式和更人性化的措施,在泛娱乐领域如VR领域,这可以通过设备识别人的情感变化来对内容做出调整,还可以通过运动想象来和VR里的角色进行更灵活的交互操作。

另一方面,因为干电极脑电设备不需要结合导电膏使用,它的使用地点不需要局限在室内,这使得设备的外观可以有更多的变化,它除了做成传统的脑电帽,还可以做成一顶可以戴出室外的帽子(太阳帽,鸭舌帽等),头盔等。技术上取得突破之后,形式上可以有很多变化。

EEGSmart的多通道干电极脑电设备经过内测,取得很好的效果。目前正在做性能和技术上的优化,相信在不久之后就可以结合不同领域的需求做各种开发和适配,我们在科幻电影上看到的意念控制万物的情景很快就会走进人们的生活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