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妈,谢谢你们允许我不够好…

01

一个人出门在外注意安全,脾气放好点。这已经是父亲第3次劝说我了

这一刻我并没有转过头去看父亲,关上车门的那一刻心却跟随着顺风车一样缓缓挪动着…

其实我是知道父亲害怕我吃亏,而今年我自己也很清楚的感受到面对他们有些不耐烦,不像去年那样心平气和的跟他们好好说话。

有人问我:“邹治,我发现你好拼啊!你干嘛要这么拼啊?每天那么晚休息”

每每面对这句话的时候,我总是避而不答或者开个玩笑转移过去。其实我知道父亲跟我一样总是有苦自己一个人默默扛着不让我和妈妈担心,就像前两天吐酒一样。喝的是酒,吐的确是心里倒不出的苦水和压力!

我今年26,是一个典型的三无青年。大概父亲每天通宵加班也是因为我尚未婚娶的原因,而我今年的烦躁也来源于那个年收入20万+的终极目标,20万也许对于一般人来说并不能意味着什么,于我而言就是一份证明,是一份让父亲引以为豪骄傲的依靠,更是决定我是否婚前买房的有房标签。

当定出这个目标的时候,我都在想:“天哪!20万耶,我该如何实现它?”。于是你就看到我为了目标到处去做宣讲,到处去行动、去忙碌、去奔波、去学习,因为我很清楚: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就是学习!

成长是自己的,只有当你拥有那种渴望不一样的意愿的时候,那一刻才真正是你裂变式成长的时候!



02

临别前因为我,让母亲因我的话语哭了起来。在这我我有话要对你说:

亲爱的母亲,我是你的儿子邹治。我知道我不好,特别是今年没少对着你大吼大叫,每次你跟我诉说着你当年生病父亲因为穷到处借钱走头无路的时候是那么地无奈,甚至作为他身边女人的你都有轻生的念头,面对这些你总是被不理解委屈包围着,亲戚总是说你没病装病拖累父亲,那时候所有人都瞧不起父亲,就连亲戚甚至都是避而远之,我总是顶撞你,表示不愿意去听这些。

其实不是我不懂其中的艰酸,也不是不理解你,因为我当时也是这个事件的见证者、参与者,并且你也多次跟我说起。我阻止你继续说下去是因为我不想看到你那么痛苦,毕竟这个事情都是过去式了,该放下了。更何况我希望负面消极到己为止,因为生活还要继续,在你贫困潦倒的时候是没有多少人去关注你是如何如何不容易的,他们只会记住你最辉煌的画面。所以这些还是留给自己承受就好,心中的苦自己清楚就好了。

亲爱的母亲,请原谅我对你的不耐烦,因为你总是在我工作正忙的时候吵着我并且看我不回你又继续找我说话。我知道你需要的仅仅是我的一个陪伴而已,而这些我却没能满足你,这是我这个做儿子的失败。在这,我对你说对不起,请原谅儿子的自私。

亲爱的母亲,我并没有做到每周给你至少一个电话的承诺,因为很多时候我进入课程总是没日没夜,等自己好不容易闲下来已是深夜,怕打过去吵着你休息。在这,请原谅儿子的不守承诺

亲爱的母亲,请原谅我的不孝。因为事业,总是跟你分隔两地,陪伴你的时间却少之又少,就连跟你见面都是匆匆一别。因为我知道,我再也不想看到自己到处借钱别人对我避而远之,我想有个好的事业,钱不一定要多,够用就好,房子不要太大,在我这个城市够你我以及你未来的儿媳妇、孙子孙女、老爸住就行,车不用太贵,自己有辆40多万的宝马和你儿媳开着20多万的车就好,这样你每次出门就不用再挤着别人的车求别人送你回家。

亲爱的母亲,请原谅我不能早点给你找个儿媳妇。因为我想等自己安定好了能够给她一个安全的港湾,因为我想给你找个知书达理的好儿媳,因为我想让我跟她在一起可以彼此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相互成就彼此…总之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让彼此变得更好!

亲爱的母亲,我总是在伤害你后自己也并不快乐,因为我非常担心你想不开,因为对于我来说有很多的朋友陪伴,每次迷茫困惑我总是会第一个打电话去师父那,师父总是会无条件的支持我,还有晓丽姐总是带我看目标,还有一晴姐总是安慰关心我,还有杨霞干妈总是给我买礼物送给我,还有几个兄弟总是在我开口时无条件现金支持我,还有…

而你,对于你而言我就是你的全世界!所以你委屈了迷茫了只有我和老爸。


亲爱的老妈,我知道我不好,尽管有这么多的原因也不能当作对你大吼大叫的借口;

亲爱的老妈,我知道我不好,尽管再忙我也要抽出时间去陪伴你给你一份安全感;

亲爱的老妈,我知道我不好,尽管自己有压力也要好好心平气和的去跟你沟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