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爱的孤注一掷

江边的又一次烧烤,又是一次聚餐,又是一次真心话大冒险,所有只要有他在的聚餐,都会看到她的身影,或像个小傻子的疯丫头,或专注的望着他思考事情,没有他在的聚会哪怕再happy,她也提不起兴致,感觉所有的活动都让她无聊,若有所失的样子全都表现在一张脸上,任谁都看得出。每一次的真心话大冒险,都好希望和他发生点关联,但等真正发生时,又怂的不行,知道自己的酒量很渣,也知道啤酒很难喝,还是拼了命的喝酒,为的就是给自己壮壮胆,为的就是让自己不要有那么多胡思乱想,她好怕自己无法自拔,毕竟被真相伤害,总比被谎言欺骗的好。

其实最初喜欢上他时,只是单纯的因为自己在一次集体出去玩耍的晚上喝的有点多了,脑袋晕晕将要摔倒的她被他用手臂扶了一下,心跳突然间就剧烈地跳动起来了,她也分不清楚到底是酒精的作用,还是真的爱情来临,她只知道那是她第一次喝酒,也是第一次有那样的心跳,她就把它看作是爱情了吧,她对爱情有着像小说那样的憧憬,他觉得喜欢应该是很甜蜜的,喜欢一个人应该是很幸福的,于是开始拼了命的喜欢。

在最初的时候,她也确实很开心,很甜蜜,每天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每天可以看到他,每天可以一起吃饭,大家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每天有着聊不完的开心话题,他又是她的学长,他又那么温柔,体贴,时而小孩子时而成熟有担当,在某种名义上又是她的师傅,各个方面都让她着迷到不行,但她是个勇敢但又矛盾的女孩,她的大胆让几乎认识他们的所有人都知道了她的心意,但她还是不敢亲自捅破那层纸,她常常欺骗自己说,女孩子应该要矜持,不能太主动,她一直觉得他对她也是有好感的,她觉得自己也是不错的,至少是个好女孩,毕竟他对自己那么温柔,那么照顾,总是会在她困难的时候帮助她。一切的一切都应该按照剧情的来发展呀,可是,可是,总觉得事情越来越来不对劲了......

慢慢的她发现她在躲着他,他会拒绝她很多要求,他好像在故意对自己很凶,他不像之前那么在意自己了,她觉得委屈和难过,她一直觉的他是知道她的心意的,他们之间有那么多故事,有那么多美好,她觉得他们是有可能的,可能只是时间久点,可能只是时间还不成熟;可是那些要好的朋友却说我并不看好你们,他都已经在躲避了,这是大家都能看得出事实,你难道真的看不出来吗?

她终于发现了他不喜欢的她的事实,不死心于是借着酒劲又问,当然还是被委婉的拒绝了。于是她学着电视里的方法,她尝试了天天借酒消愁,身材当然是越来越臃肿,整个人憔悴到不行,颓废到不行。她也尝试了第二种方法-------投入一段新的恋情,最终以失败告终,满脑子想的都是他的人要怎么和其它人谈恋爱呢,弄得自己更痛苦了。

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或许最初的她并没有那么喜欢,但是后来的后来,自己觉得爱一个人好幸福,不小心掉进了自己的温柔陷阱里面,竟然不小心爱上了他,竟然习惯了他的存在,竟然让自己无法自拔,发现想脱身好难,以前是拼了命的想,现在是拼了命的忘,可是时间还是不肯轻易放过她。

习惯了收集他的照片、电脑空间都是他的身影,手机锁屏密码是他,各种账号名称都有他的痕迹,空间相册密码也是他,习惯了在喝酒之后打电话或发消息去联系他,真心话大冒险只要和异性有关的都是他,他在哪里自己一定会义无反顾的跑过去,虽然知道时间可能不合适,虽然路途可能太遥远。

她没有发现的是他除了对她温暖、体贴外,他对其他人也是一样的好,他会尽力帮助他的朋友,他对自己仅仅是他的责任心而已,虽然这也是自己喜欢的方面,她不知道的是虽然他们经常一起吃饭,但几乎每次都是一群小伙伴一起,他们似乎没有独处过,不是没有机会,是他从来没有主动过,而自己的主动也都是被拒绝的,自己竟然在太过喜欢这个光环下不知不觉中忽视了这个事实。她还没有发现的是除了正经事情他从来不找自己聊天,除非是她主动。他真的在躲避她了,尽量刻意保持着距离,他甚至不敢给一点点的关心,哪怕朋友的关心。其实从一开始他就从来没有越界,他没有错,她知道的。

她终于接受了他不爱她的事实,曾经多少次的放不下,都是因为因为的不甘心和自我欺骗,她终于慢慢长大了,不再逃避可能会让自己很痛的事实。虽然眼睛还是喜欢追逐着他的身影,但是她也学会了再看到他和其他女生亲密的时候静静地深呼吸平复心情,在他骑车载着其他女生的时候,偷偷的幻想一下坐在后面的女生是自己,张开双手拥抱着风,感受着自己这辈子永远都不可能拥抱的人在身边,也拥抱着自己。

今夜江边烧烤,炉火把她的脸颊照得明亮而灿烂,眼眸在黑夜中闪闪发亮,从来不相信自己能看到流星的自己,看到流星划过的那一瞬虔诚的许愿,只不过内容却不再是心中一直以来那个笃定不移的他.........

“我渴望见你一面,但请你记得,我不会主动要求见你,这不是因为骄傲,你知道的我在你面前没什么骄傲可言,而是因为,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我们的见面才有意义”。

这一生长长短短难免会有遗憾,没能和他在一起,是她想起来就忍不住的心酸。但是她更不想做那个捆绑他,强迫他的人;爱就是因为心甘情愿,就是因为付出,才美好着,总有人爱的孤注一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上并不是我们邀请北大学生来做励志报告,而是北大学生们自己的任务,来为北大宣传招生的。 一所百年名校,国内数一数...
    子非鱼lily阅读 311评论 4 3
  • 姑娘今天开始就要自己记作业了,从托辅回家的路上我问姑娘记得数学作业没,姑娘说记着呢是新课堂还有8和9的分式,因为落...
    娃娃的娘亲阅读 132评论 0 0
  • 产自中国西南部的一种颜色艳丽,观感润泽浑厚的红玛瑙统称为南红。今天的南红,已经和翡翠、和田玉一起,成为文玩大咖们的...
    巽如文玩大咖阅读 280评论 0 0
  • 突然覺得好想快點結婚,想要每天都有你在身邊~不想一直去思念,如果每天都能抱著你入睡,那該有多好。 還有一天,30個...
    NCNeverland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