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婚姻感到不满?不要出轨,不用离婚,这才是真正的好办法

关键词:贪得无厌

题主:女

问:冷爱你好,我现在很苦恼,不知道该怎么办,给你说说我现在的问题,看我该怎么办。和老公在一起13年了,女儿今年5岁,又生了个男孩。

我老公对我对孩子和双方亲戚都没话说,就是性格上偏弱势。他嘴巴笨,不太会说话,从小生活环境又艰苦。对于金钱,是能省就省,尤其是对自己。

我则相反,花钱比较大手大脚,买什么,他也不说我。但也从来不主动说给我买啥,反正不能给我提供任何情绪价值。他是那种也饿不死你,也没办法让生活过得很精彩的人。

从生了二宝后,他对我更迁就了,但我却越来越嫌弃他。我嫌弃他婆婆妈妈啰哩哆嗦,嫌弃他笨公司员工都反过来欺负他,嫌弃他太单纯,到中年了,都没一点城府和深度。

每一次他说句我不爱听的话,我就会发很大的火。我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心理问题,过后又觉得他很可怜,自己很过分,然后我特别讨厌自己。

如此循环,有时候就不想和他过下去了,觉得他太憋屈,我太可恶。****可我又改不了,甚至觉得是因为他不好,才让我变成这样。

我就想离开他,可又舍不得孩子,我都要抑郁了。冷爱,请你说说我这是怎么了?我该怎么办?我这样三天两头就暴发一次,都影响到孩子的性格了。

冷爱回复:

坦率地说,要是说你贪心,那就俗了。在你一切的描述里,我只想还原一个事实的真相:

你说你的老公在公司里,都被员工欺负。我想,虽然他没有霸道总裁的气质,但是他身上总有过人的技术和能力。

这个男人对世界认真负责,对妻儿无愧于心,对工作仔细努力,我真的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男人。然而,在你的眼里,他却失去了所有的光彩。

我想问,这难道这个男人不值得令人尊重吗?再结合你夸奖他的优点,我想这正是一个忠厚老实男人的形象。

也许一开始,你只是想找一个安身立命之所,想依靠一个忠厚老实的人的肩膀,让你可以安心经营属于自己的人生。

可是,当得到了这一切时,你现在却变了,现在却想要是会讨你欢心的小狼狗。只是我想提醒你,你需要付出毁灭今天一切的代价,才能满足此时的欲望。

而且,那些得到的方式和过程,也不能带来持续得到的结果。那些拆白党把你的人生洗劫一空之后,他们也会转身去洗劫别人的人生。

这就是我现在所能看到你未来的人生。是否贪心,这需要留待你自己去思考,留待别人去评述。

我看到了有一个悲剧正在冉冉上演。与此同时,我同情你们这个家庭——我同情这样一个为家庭付出了一切的男人,同情失去了这个家庭的孩子,我也同情像你这样一个忘了初心的女人。

生活当然可以有新的精彩,当然可以得到新的情绪价值,我们可以在关系本身去寻找。你不需要扩宽一段关系,只需要学会加深就可以。

如果有可能,你可以找一个专业的咨询师,让专业人士深入剖析你内心的一切。恐怕,在那个过程中,你也能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一切。

总而言之,如果你不想让悲剧上演,那么你需要寻找一种安全的方式,来安放你这一颗无处安放的心。

本文插画由花镇视觉设计师申镇所画,任何组织及个人未经花镇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使用

如果你在感情方面也心存疑惑,不知如何应对,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冷爱”及新浪微博“冷爱”,即可拥有向我免费提问的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