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安德“依”

依依: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2018年的6月27日,此刻你在我身边安静的熟睡着,爸在想,是时候重新开始码字,以此来记录一些关于你的,和我们家的故事,无论美好或者不美好,有一天都将成为美好。

其实昨天就想开始动笔,最后还是因为懒,而不愿意起来码字,虽然我知道“懒”也是一种病,得治,但这类慢性病还是得靠调理,急不来。

昨天开始,我们家基本确认,第五位家庭成员将要诞生,而ta也正好比预计晚来了一年时间,当然事实上,ta来的不早也不晚,既然是上帝给我们的,深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以后你会有一位弟弟或者妹妹,虽然你已经有不少的了,但这是至亲的呦。以后不仅爸爸肩上的担子重了,你的担子也不轻哦。

昨天爸突然有感动,以后要常带你去体育馆跑步,因为你的鼻子常流鼻涕,时间长了难免会得鼻炎,而慢跑可以调理甚至治疗这类慢性炎症,爸就是受益者,所以从昨天开始我决定以后隔天带你去体育馆跑两圈,以此来提高你的免疫力,你的表现很好,你也答应以后会经常来跑,爸会不断的强化,也会给你奖励来鼓励你和我一起慢跑,不需要跑的有多快有多远,只要能隔天跑一跑,你的体质一定会更好。有人说你的身体先天不足,虽然我不这么认为,但从一出生就没喝过一口母乳的你,多多少少也会让我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毕竟上小班的你算是偏矮偏瘦的。

也从昨天开始,为了让你妈休息好,我负责陪玩陪睡,你负责嘻嘻哈哈,你妈负责照顾自己,当然我始终相信,最辛苦的是你妈,一大把年纪了,还要怀胎十月,接下去的这一年应该会是我们家最艰难最深刻也最繁忙的一年,而我们也会把多一点时间放在即将来到的小伙伴身上,少一些关注你陪伴你的时间,这一年,你若安好,对于爸妈来说便是晴天,但我希望遇见晴天,不要晴天霹雳。

对了,今天晚餐时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而一件幸运的事,想想满了感恩。晚餐的菜其中有一碗是鱼,是你外公早上从江边买来的,而鱼是你妈最爱吃的小动物之一,因为觉得鱼有营养,但我不爱吃,并且也一直反对你妈让你吃,而我却一直理解不了你妈为什么总是要给你吃鱼 ,难道是相信传说中说:吃鱼的人长得聪明?!可我不觉得你妈是这么迷信的人啊,况且就事实而言,你妈也不是那种聪明绝顶之人,你爸虽然不怎么聪明能干,但也不傻啊,而你妈至今没告诉我,为什么她一直想要给你吃鱼,并且也经常这么干,而我反对给你吃鱼,是因为风险太大,我从不反对你妈吃鱼,但反对你吃鱼,毕竟你不是小猫啊,这么小万一有一根细细的刺不小心被卡住了喉咙怎么办,这个概率是一定存在的,哪怕是99%,那吃一百次也有可能一次中招,而这一次的失误,所造成的伤害以及对我们所要付出的时间、精力和精神上的压力,无法测度,所以我宁可暂时不让你吃鱼而完全确保避免带来的那份未知的风险,为此,好多次桌上的“鱼”成为我们家不和谐的罪魁祸首,当然,我知道,鱼很冤,慢慢地,我默许了,也愿意凭信心接受这条鱼,以及你妈的行为,但我知道我内心还是抗拒的。终于,在今晚,那1%的概率发生在了那条我叫不出名字的鱼身上,如果我没认错,那应该是一条富春江的鲫鱼。

从你“哇”的一声中,我知道情况不妙了,你吐出了所有带饭的鱼,却还是一直喊疼,并且你清楚的表达着喉咙里有刺,很痛,你妈哄着你,并且安慰你不要哭,好好说话,而这时一直被我镇压在内心深处五指山下的一千多匹草泥马奔腾而出,我轻轻的说了一句:我之前就说过嘛,不要吃啊。于是紧紧抱着你,轻拍你的后背,你有点恶心,吐了好几口,你妈说吃几口小饭吞下去试试,你很乖的吃了几口,但还是疼,无法把刺带下去,基本可以确认刺确实到了嗓子眼,你吐了好几口之后,我们也打算带你去医院看看,即便我知道这个时候医生已经下班,只有值班医生,而值班医生根本不会那种特殊的手术,因为我之前经历过,就是老叶爷爷。就在这时,幸运的事发生了,你吐了好几口之后,好像好点了,鱼刺被呕吐物带了出来(其实老叶爷爷那个惊险的晚上也是这个方式惊险过关的),而这时的你说想去玩橡皮泥,但说嗓子仍然痛,我知道你这次也顺利过关逃过一劫。

看着你熟睡的身影,笔记本的电也即将耗尽,也是时候关机熄灯了。


爱你的爸爸

2018年6月28日凌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根本方法:通过事物的定义搞清事物的本质。是什么是一切问题的根源 2.关于正义, 国家的正义: 国家起源...
    breastli阅读 142评论 1 1
  • 高三时,暗恋班上一个180的大个子,暂叫他A吧,然后,整个高三都自带GPS。 比如,在大操场做广播体操,就算A在最...
    熊猫微刊阅读 327评论 0 3
  • 孤独、寂寞、无聊,是很多人内心和口中经常出现的词语。 逛街时,一个人...
    尘中木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