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且无趣的中年妇女

前两天,冯唐的一篇《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刷了屏,“中年男”一夜之间被推到风口浪尖。

所谓天道有轮回,大V绕过谁。

文章一出,油腻中年男的各种标签随即淹没了整个网络。

   大肚子;

   戴各种串;

   穿唐装僧袍等类似服装;

   保温杯泡红枣加枸杞;

   喝茶就喝茶,讲什么茶文化;

   说话急嘴角泛白沫;

   爱听草原歌曲和汪峰,并做怀旧状;

   手机上套着左右翻开的保护皮套

   ......

更是各种喷子在评论区喊道:

“写得就像油腻本人发言了”

“雾霾十里,不如中年油腻的你”

......

但是不管怎么说,冯唐着实用自己的“手术刀”狠狠地在中年男身上剜了一刀,给他们刮了刮脂,去了去腥。

之后,《如何避免成为××的中年××》成了各大公众号竞相蹭热度的题材,随便一篇就上万的阅读量。

小编本无心跟风,

“中年××关我屁事”,

后来一想,不对。

今年的5月4日,联合国官微发布了一则消息称,

对于“青年”的定义是年龄介于15岁与24岁之间的群体。

也就是说,在人家联合国眼里,90~92年出生的90后已步入中年。

所以,别再一脸娇嗔地说,“人家还是个宝宝”了,

无形中,你又油腻了呢!

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妇女?小编在这儿提个醒,这篇毒舌,玻璃心可绕远,避免扎心扎到碎一地。


1.不要增了体重,丢了审美

“油腻”和“人”放在一起,总是会不自觉地与“胖子”挂钩。

不得不说,女人在家庭中承担着主要的审美功能,但是婚姻中的女人往往自我价值感太低,全心依附于男人,整天围着孩子打转,甚至把婚姻视作挡箭牌。

“在家有什么好打扮的?”

于是,一日不见,膘贴三斤。

你老公每天回来都要重新认识你一遍。

几个月下来,化妆功力减到一成,

衣品也逐渐往广场大妈方向靠拢。

说到底,女人不管处在什么阶段,都要时刻关注自己。

胖了就健身,

觉得自己审美过时了,就多看看时尚杂志、逛逛街,

要欣赏得了卢浮宫的艺术展,还能当得了爱宠的铲屎官。

最重要的是,

要时刻记住,你不是谁的附属品,而是独立的个体。

万一哪天男人外面有人了,

你还徐娘未老,风韵犹存。

好歹也算是条后路。


2.不要做家庭主妇,更不要做靠依附别人生活的家庭主妇

做家庭主妇,意味着你唯一的生活来源是你老公的工资,你全部自我价值的实现只停留在孩子的吃穿住行上,你读的书基本还给了课本,剩下的就是一些育儿经。就连你想买你钟爱的某牌子的口红,都得看婆婆的脸色。那最后你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还有就是知识水平的问题。

男人在外面拼事业,智商情商随时在线,知识补给随时更新。

而做家庭主妇的你,知识输入基本没有,库存也基本耗干。

怀个孕还傻了三年。

现在二胎政策开放,

搞不好你还得傻double年。

两人在知识水平上不对等,差距还越拉越大。

最后两人的共同语言仅靠孩子的成长问题维系,

婚姻不出问题,

才怪!

再者,

男人到中年,身价蹭蹭往上升,魅力值五颗星,

而你却熬成了黄脸婆。

千万别说,外面的都是些胸大无脑的妖艳贱货,

高学历、高情商的年轻小姑娘,内涵都甩你好几条街。

最后,你哭天抢地,说:

“我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还不珍惜我”,

完了,你仅剩的尊严都被自己败光了。

(写到这儿,感觉造了段RAP)

可悲的是,当你试图从这段失败的婚姻中走出来时,

却发现自己早已与社会脱节,

你活脱脱地活成了另一个罗子君。


3.控制自己的信息输出

首先,管住自己的嘴。

闺蜜聚会的时候,不要抱怨生活,不要一边炫着自己的娃一边还吐槽婆婆多恶毒。

不要拿别人的隐私当作赚取友情的筹码,

还站在道德制高点对人家作了一番评价。

想想村口石头上围一圈的大妈,

恭喜你!你成功变成了曾经自己讨厌的样子!

其次,不要把日子过到朋友圈里。

每天朋友圈刷的都是你的屏,

炫宝的、养生的、晒自拍的,

带孩子出去遛个弯儿,发了十几条小视频,

文案还写着“切特儿死啦(方言,‘可爱死了’的意思)”。

Bigger段位更高的,

发了张星巴克深夜无人照,

附了句“工作到这个点,明天一早的飞机,心塞塞”,

给人制造出一种慌乱疲惫感,

结果点开图片一看,

咖啡桌旁边的椅子上放着刚拔草的某牌子包包的全球限量版。

......


4.不要满身都透着拜金和势利

我家一远房亲戚,说起来还要管人家叫“嫂子”,要说家里条件也没好到哪里去,可是谁让表哥这边的亲戚比人家那边穷呢?

在这个盛行拼爹的年代,人家整天把“叔叔”挂嘴上,好像叔叔以后的遗嘱里会留她的名儿。

每到过年全家人聚一块儿的时候,人家莫名地自带目中无人的高贵感,

“今年老公炒股赔了辆新车钱,不然今年我们打算换车的。”

大学的时候,见着我就问,

“××,你在学校打工吗?”

“不打......”

“我叔叔他儿子大一的时候就开始打工了,生活费都不用家里出,要说人家家里多有钱......”后面不说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后来到了研究生,又问我,

“在学校打工吗?”

“有份兼职。”

“那你没课的时候哪天不打十几个小时......”

兼职公司就是为我开的。


5.你的气质里最缺的是你读过的书

自从“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这句话在网络上火了之后,

大家就更热衷外出旅游了。

微博朋友圈晒旅游照的文案都写着这句话,好像出去了一趟,整个人的气质都不一样了呢。

小编先申明:旅游这件事本身没有错,偶尔发个九宫格也很合理。

但是关于这句话,我想说的是:

首先,“你走过的路”不是你微信或Keep里记录的物理步数,而是指一个人的阅历。

她经历过人生的沉浮坎坷,

她无数次蹲在暗黑的角落里嚎啕大哭过,

她见过生死,

她每天抱着向死而生的勇气和热情努力地生活,也灼热地爱着生活,

她活得随意也活得用力。

这才是生命里——走过的路。


其次,你最缺的是你读过的书。

每天吃着减脂餐,说是要控制身材;

欧美日韩各大品牌的化妆品堆满了整个梳妆台;

衣橱里的衣服多得塞都塞不下;

手机里的自拍照、旅游照占了几十G的内存;

......

可是,在别人眼里你并没有美到惊艳。

当别人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的时候,

你走了一些路,

爱过了一些人,

可是读的书呢?

当别人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的时候,

你去了远方,

可是诗呢?

最后,用一段鸡汤语来结尾吧:

愿你有高跟鞋也有跑鞋,喝茶也喝酒。

愿你有勇敢的朋友,有牛逼的对手。

愿你对过往的一切情深义重,但从不回头。

愿你特别美丽,特别平静,特别凶狠,也特别温柔。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妇女之友”冯唐先生写了一篇《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说“愿我们远离油腻和猥琐,敬爱女生,过好余生,让...
    夏天的诗和远方阅读 2,691评论 2 11
  • 冯唐给了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10条建议,网络上呼声很高,说能不能出一个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妇女版...
    蔡垒磊阅读 10,231评论 33 206
  • 在之前一篇文章中,我对“自律给我自由”这个观点提出了一些异议。但我承认,正确而长期的自律行为确实能给人带来收获。一...
    她记录阅读 1,153评论 2 14
  • 周五的午后,用一杯好咖啡甩去一周的疲惫,用几粒糖果呼醒周末的甜蜜,在香醇的咖啡和Roshen里找回活力。明天,约起来!
    ROSHEN如胜阅读 153评论 0 0
  • 你若犯罪,能使神受何害呢?你的过犯加增,能使神受何损呢?你若是公义,还能加增他什么呢?他从你手里还接受什么呢(约伯...
    渔夫简想阅读 3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