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道间无一人(三)

无言共谋窗外事

一场台风,几乎把整个码头掀翻了,损失极为惨重。本来码头仅剩那微薄的毛利,都被刮走了。老板看着这种惨况,心中似乎有了其他的考虑。经营了一年半载,感觉这地头风水不太行。于是有一天叫上了总管,透露出他心里的一部分想法。总管脑子有时候不太好使,估计他也不知道老板是什么个意思,只记住了老板说的话。老板最后说:

“话就说道这里了,至于怎么做你自己看着办吧。”

“没问题老板,包在我身上!保证让您满意!”

-1-

那天总管来到办事所,看见自己的房间一塌糊涂后,心里一紧,立马跑去找他的烟壶,看到的是面目全非支离破碎。心中怒火就迸发了!对着外面破口大骂,就好像泼妇骂街一般。

“你们怎么做事的啊?我昨天不是说了吗,要特别注意我的房间!你们谁没把窗户关好?没把我的东西放好啊?你看看现在成了什么样,是不是想统统滚蛋??!!”

监工说:“总管啊,我已经按照您吩咐叫人去做了,最后我还特地回来检查了下,绝对没问题。确实是风太大,把窗户给吹掉了,才会变得这么乱。另外我看到您桌上还有个烟壶,想着您是不是忘记带走,所以我便拿走了。”说着便把烟壶拿了出来。

“你大爷的,你想到这个你这么不想着把全部烟壶拿回去?”总管拿了烟壶后,重重打了监工一巴掌。

“这不您平时叫我们别乱碰您的宝贝么,所以我也不敢拿啊。”监工委屈地说道。

“你他妈的!我说你什么好呢?你太让我失望了!”总管一身火气不知如何发,“去,把那个帮我收拾房间的人给我叫来!!!”

监工准备走人的时候,总管又说:“慢着,我有话跟你说。”

办事所里只听见哗啦啦漏水的声音,里面的人都在外收拾残局,只有他们两个人支支吾吾地不知谈着什么。

“明白了吗?明白了就去吧。”总管说道。

“是是是,明白了。”监工说完就走了。他想了想:总管这到底什么意思?这样做不是得罪人?唉,还是先叫女酒保回去,再叫上那几个筒子们去收拾办事所里的残局吧。

监工来到酒馆,看到女酒保和筒子们都在这里,就说道:“总管叫你们过去办事所那边帮忙收拾残局。我看了看这里好像不是很严重。看来今年躲过一劫了啊。”

“不严重?开什么玩笑!我们昨晚可是一晚没睡守在这里啊。这房子跟纸糊的那样,我们都怕它倒了。你说不严重,那都是我们一直在清理啊。”窟牙妹立马反驳道。

“算了算了,别说了,快点去吧,等下总管发火了就更不好交待了。”监工说道,“那你们留两个男的在这里,其他人都先过去吧。”监工说完就出去了,“我还要去仓库看看有没事,你们带点工具,去到直接收拾就行了。”

几个筒子来到办事所,进去一看,心中都出现女酒保说的那四个字:天地不容。

总管见到他们,便叫他们处理里面的事情。然后叫女酒保出去了。女酒保一脸懵逼不知所措,与几个筒子对视了一眼。筒子们也不知道什么情况。

“这,酒保姐不会有什么问题吧?”窟牙妹说。

“应该没什么事情的。先打扫吧。”毛毛姐说。

没过多久女酒保回来了。只见她还是一脸懵逼,只是脸色更为沉重了些。她跟筒子们说:“我就操了,房间漏水也关我的事。他刚刚就把我臭骂了一顿,我说我都全部锁死了。他还说不把他宝贝烟壶放好。他妈的平时碰都不让碰,现在坏了就怪别人,妈的。这都什么人!”

“哎呀,是这样的啦。他无非就是心疼他的宝贝烟壶,找个人出出气罢了。”毛毛姐说。

“哼!天地不容!看到这个我就高兴哈哈哈哈!”女酒保说。

“别笑了,待会他回来你就得滚蛋了。”窟牙妹说。

“我不管,我就想笑。天地不容啊哈哈哈!”

......

风渐渐地消散,大雨依旧滂沱。

整个码头花了三天时间才恢复得跟平常一样,但是里面的水依旧在漏着,因此码头也闭门几天不做生意,所有人就干等着下完这场雨。在这期间搬运工和长工们到处跑,哪里有地方要搬东西的就要去哪里。另外工头和画工也在重新做着场所的设计,哪里缺的要重新补充。

这期间总管又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找了几个人来码头干活。一个是城里歌妓院里的小妹,另两个不知道是哪个小老板的关系户。歌妓院的女的跟女酒保一块做接待,平时肆无忌惮地进出总管的办公间里,每次都关着门也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另外两个人则是有事就做没事就坐。

-2-

此后酒馆发生了一系列的事。

......

事情发生在台风后三天。

女酒保那天急急忙忙地跑到酒馆来,大喊着:“出事了出事了,大师姐出事了!”她叫筒子们都过来听她说话。

大师姐在台风来之前给酒馆进了一批新酒。当时大师姐没想着那么多,就把多出来的一同放进了仓库,把进多酒的事情告诉了总管。后来发现多出来的那批酒就不见了。

大师姐在里面大声说:“我明明把酒放进仓库,出来之后也锁了。怎么可能会不见?”

“那当时有没有人看到?”总管问道。

“当时我叫人搬完酒后已经晚了,仓管已经收工。我去仓管房间把钥匙还给他,告诉他酒在仓库里面。”

“那是不是搬运工把酒偷了?”总管问。

“不可能,我看着他们走的。走之后我还去点了数。”大师姐回答。

“难道被台风吹走了?”总管笑着问道。

监工说:“台风过后我去看过了,仓库没有任何事。仓管当时是跟我一块的。”

仓管说:“是啊,我那天跟监工去仓库检查的时候发现酒的数量正常,我不知道这次进多了。她也没跟我说。”

“我操!我没跟你说?!”大师姐气得爆粗。

“你只告诉我把酒放进去了啊,没告诉我进多了啊。那我当然按照正常的单子数量登记了,你看我当时登记的,你也签名了。”大师姐看了下确实签的她名字,才想起来多出来的数是没有在单子里边的,她自己一下没想到就签了。

总管转移视线,对仓管说:“你那天怎么不去对下数量?你要想下,就算你收工了,有货进来你也得在场啊!你要是对了数目,现在就不会出现这事情了!”

“我也不知道啊,这不是一向都点好再拿过来的吗?我也就给个钥匙啊。”

“那现在就你的问题了。你自己老实交待吧。”总管说。

“我冤枉啊我。”仓管一脸委屈。

大师姐实在不想再纠缠下去。她平时又是一个不怎么爱争辩的人。最后她叹了口气,说:“算了,反正我已经签了那张单子。你们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

总管看了看大师姐,打了个感情牌:“好吧。那你把多出来的自己想办法补上,其他处罚就算了,下次注意点。你做事我还是放心的。”然后他对仓管说,“你这小事都做不好,我看你也别在这里干了,你明天给我离开仓库!监工给他安排另外个地方去!这事就这样吧。”

大师姐回来之后,筒子们也跟她说了这事情,大家想了想,那天监工叫筒子们去办事所里,自己又去了仓库,估计是他动了手脚,来诬陷大师姐。筒子们都想为大师姐讨个公道,大师姐摆摆手说:“算了吧,这次是我吃亏了。”

......

有天晚上一个小老板带客人过来码头,来到酒馆发现没有营业。非常没面又生气,大骂了总管一顿。总管跟筒子们说:“你们几个要安排好啊,我听一些小老板们说你们晚上总是没有人,是不是提早打烊走人了啊?昨晚我就被一个小老板骂了,你们能不能帮我省点心?”

二师兄说:“这个本来就有几天要早打烊的啊,我们这店里的人也要休息吧?再怎么安排也有一两天晚上没人啊。”

总管说:“我不管,这里不是你们自己开的,没有公休日!你们必须每天晚上都得保证有人在!既然你说没人,那我就再安排一个人来,要是你这样还安排不了,搞得我被骂,你们就收东西滚蛋吧!”

......

再然后窟牙妹又被人纠了小辫子,中午营业时在酒馆里趴着睡觉被监工抓到了。第二天女酒保匆匆忙跑过来,很不情愿地说:“窟牙妹,你要被罚工钱了。总管要我过来现收。”窟牙妹也没办法,只能认栽了。

过后办事所又发了一个通告,大概意思是说工人中午干完活之后不要找地方睡觉,留在原来的地方听候安排。如有不听者,警告扣工钱。另外晚上最好不要去酒馆,影响酒馆对外经营。

大师兄一看就火了,“他娘的!本来就没什么人来,现在还不让工人们过来,哪来那么多生意给他做?每个月还要进那么多货!进少了还被骂!进多了又被人衔走了!还开不开了!”

窟牙妹说:“就是!没人来就说我们什么事都不做。来了又再叽叽歪歪说这个不好那个不行。这么厉害他自己来做算了!”

搬运工也说:“他妈的,白天不给人休息,还抓人!晚上还不给人乱走。这码头都成牢房了!”

然后筒子们决定开一次会。

-3-

筒子们每次开会的地方都不一样,这一次又跑到一个沙滩上边吃鸡边开,看着都好笑。

他们先吐槽了一番最近发生的事情,都感觉到酒馆里的人开始被针对。至于搬运工那边,到没什么事情发生,估计总管也不太想管他了。

“最近我收到一点风声,有个小老板要过来这边管理。大老板要到别的码头谈事情,暂时不管这边了。”女酒保说。

“我觉得要派人打探消息,不然怎么死都不知道。”毛毛姐说。

“对,他们那边,我们这边得安排一个卧底进去。派谁去比较好啊?”窟牙妹说完后,大家一致看着女酒保。

“我?我要怎么做?”女酒保一脸懵逼看回他们。

“你就做好本职工作,有什么新的消息趁着你每天出来例行巡查的时候,就告诉我们。不过不要直接在酒馆里边说。你把东西简单写在纸上,放在酒馆里面小酒窖里,给我们使个眼色,我们就会去看的。”大师兄说道。

“为什么不直接给你们?”女酒保说。

“你傻啊,直接给多明显?这里又有其他人,我们每天都要去酒窖拿酒的,你放进去就好了啊。”毛毛姐说。

“但是总管又说要给你们多加一个人手,我怕。。。”女酒保说。

“没事,不用担心,我们会跟他玩的很好,让他放松警惕。我们平时什么小动作都不做,该干嘛就干嘛,他抓不到我们把柄的。”毛毛姐说。

“一下子他还找不到人的,我先把你们营业时间重新调一下。这样他就没什么理由说了。”二师兄说。

“好吧。我就还是按照以前那样跟你们一起玩。其他事情就不当面说给你们了,毕竟那边也有人叫我别说那么多。正好这样做他们不会提高警惕。”

事情就暂时这么定下来,后续再看情况而定。然后他们还聊了很多其他事情,再然后就跳进海里玩水了。

......

......

殊不知,正当大家在筹划着什么事时候,总管的住所这边也还亮着灯,里面坐着三个人不知道说些什么。

而且传说中的小老板真的来接管码头,他是码头整个工人们的老大,只要一发话,立马就能换一批工人。

最昏暗的时刻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水道间再无人 -1- 大老板回来了,带着一堆人来到了云浦码头。 总管早早就提前准备好,在门头迎接他们的到来。只见...
    阿钵阅读 362评论 0 0
  • 却话离别会有时 自从听闻小老板要来掌管码头后,码头上的所有运转都变了,规矩也越来越多。 -1- 总管每天就在自己的...
    阿钵阅读 302评论 0 0
  • 山雨欲来人自嘲 出了那么大的一件事情后,码头又开始闹得沸沸扬扬。各种传言都有。什么拉帮结派造反的传言为数最多。 酒...
    阿钵阅读 278评论 0 0
  • “听说云浦码头出现了一个瘟神。” 这个消息已经在人来人往的各大码头里传开,个个人心惶惶,生怕被瘟神抓住,染上一些怪...
    阿钵阅读 644评论 0 0
  • 云深暗处漫硝烟 搬运工就这样被弄走了。工头也被总管叫去,说什么管教不严,总是让自己的工人做不该做的事情。对工头严重...
    阿钵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