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刀:营救公主

我和如意都是电玩游戏里的人物,我们始终不愿承认。我们的人生一直被外人操控。直到一次,如意的意外死亡,彻底推翻了我的认知。


在投币后,显示屏上画面自动模式切换为了选择模式。我和如意,一一被选中。在这个游戏中,我们是被选中率最高的一,用现在的话来讲,就是最强CP。08年的时候,貌似还没有这么潮流的词。


我们随着游戏者的选中,迅速进入行进状态。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和队友一起去营救困在原始森林被绑架的公主。公主的婚期临近,我们是她未婚夫的一支前行队伍。一共五人,每次游戏只能选择两人。两个钟意的人被选中的概率是多少,我没算过。我的数学太烂了。我也没问过如意,我太好面子。


如意的装扮:长发,红唇,夹克,武器是弯月刀。而我赤手空拳没什么武器,顺手捡起什么什么就是武器,感觉设计者太不用心了。唯一让我庆幸的是,戴了一顶很酷的黄色帽子。我和如意调侃,我是她的导游。


她不善言谈,每次有危险时,总往前冲。也不知道是对应玩家原因,还是她性格使然。我说过她很多次,你怎么可以冲到导游前面呢?前面的路未知,最起码身为导游的我,至少稍有经验和方法啊!其实,我内心也是慌得一批。可是我不能让她挺身危险中。

没有敌人时,她也喜欢把玩那把弯月刀。累的时候,我们会一块靠在大树旁。她有时候会说莫名的话,弯月的俩尖端,永远是隔空相望。

开始时,木讷的我不明白。慢慢地我明白了。

有一次睡不着,看着天空的月,由弯到圆。突然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于是喊醒了她。我拉着她以及拿起她身边的弯月刀,我教你一个刀法。在她原有下切上挑劈等基础的招式上加了一些旋转技巧。刀风划过的轨迹,完美地融为了一个完整的圆月形。如意和我共同给它取了一个叫“满月刀”的名字。这是我和如意共度的第一个夜晚。也是最后一次。


一路上都是打打杀杀,没有任何的谈判,敌人一茬一茬,原始森林中有些猛兽都被敌人收买了。我们的血因受伤不断在消耗,血包少而又少,不及时捡又会消失。残忍的游戏设计者。嚷嚷的敌人,我们彼此只能跳起才能瞥见对方。没有什么大绝招,我们只有砍杀。好不容易走到了倒数第二关,如意和我的血量只剩了5%.如何是好呢?


我们没有着急走,在这一关的开始时停顿。我们向彼此靠近,背靠背站了会儿,就仿似都吸了根烟。我们继续前行,看看前面有没有血包。


一只长有犄角的恐龙出现了。他的招式是大爪子扇和犄角挑,看体型笨拙,但从眼睛能察觉到精明得狠。游戏设定是不打到对方是没法前进的,屏幕是限制前行的。硬拼是不行的,我们只能转移注意力及不断变换方位,去击中这恐龙要害。在数次协作攻击后,恐龙损血量也近半。当我准备再次进攻时,发现如意没有按原来策略而是跳到了我身旁,下落时快速地砍了一刀,身边的一个举斧人类敌人应声倒地。

而当如意换动作时,上方的恐龙爪子扇了过来。那一刻仿似世界停了下来。她的弯月刀,慢慢滑落。夜幕也不近人情地暗了下来,风吹树叶的声音不再像那一夜迷人,而是变得残忍。我的眼睛看不清她的血量,也不愿意承认,恍惚间还能看到一小格红色。一个斧头又砍了过来,我左闪,踢。落,捡起地上像极了弯月的铁质还是石质武器。如意,你是因我而死,为公主而死,为使命而死。我要为你报仇。


于是,开始了和敌人漫长的游击战。躲闪攻击,躲闪攻击。当看到倒数第二关关底倒下的时候,心情复杂。


再进入最后一关时,突然反常规地听到屏幕外的游戏者在咒骂(我们游戏人物是听不到看不到除游戏外世界声音的),明明我没有按其他方向跳和砍杀键,怎么如意会冲过去呢?机器不灵也不可能这么诡异吧?旁边同伴看着屏幕,皱着眉头,是啊。奇怪了。我继续先把大Boss干掉!嗯,你,一定!


而当我备战进入最后一关时,被困的公主出现了。同时出现了字幕提示:胜利者迎娶公主,而我才是真正的Boss。


公主周围依旧很多士兵,悬挂在树上的公主异常的单薄瘦弱。

我理不清头绪,这究竟是怎么一个情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年的这一天,总有一些惊喜等着我:女儿的小礼物,老公的红包,妈妈妹妹们的电话,老同学的祝福……我呢,也会小小地犒劳...
    栀言片语阅读 223评论 0 2
  • 那日里,突然总结出这样一个蹊跷的公式,独自唏嘘不已。 不知道有几人能明白其中的含义? 14,正当青春年少时。“指点...
    凭海听风_阅读 351评论 3 2
  • 我相信 学生作品 实验中学李柯欣 无论这世间发生了多大的改变,我相信的却一直都没变。 目送这本书实在是有太多的磨砺...
    冉冉语文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