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言情】新月皎皎•夜深沉(68)

六十八 公主无敌

    目送着月牙儿纤细单薄的背影离开,周允桀面上才凝结起一层薄薄的冰霜,刚才全靠着自己的内力支撑着早已虚脱的身体,看到她不停掉眼泪,比用铁锁利钩剜他的肉还难受。

    “你是故意带着她远走,不让我找到的?”周允桀目光转向夜龙心,发现他也是直愣愣地看着门口,月牙儿的背影还残留在他眼里。

    “是。”夜龙心收回视线,看着全身结霜的周允桀,担忧地蹙眉,“你……没事吧?”

    “暂时还如不了你的意。”周允桀缓缓地闭上眼睛,他已没有力气再支撑了,意识随着一团白色的光涣散开来,白色的光温暖得像月牙儿的怀抱,驱散着他的寒冷。

    “你攻打辽颖,真的全是为了月牙儿?”夜龙心手掌覆于周允桀地胸口,一点一点渡给他真气。

    “月牙儿……”他念叨着这个名字,感觉到胸口一阵暖流灌入,又有力气睁开了眼,“夜龙心,你何必救我呢……”

    “你攻打辽颖,万般杀戮就是为了寻她?”夜龙心执着地追问。

    “是,也不是。”他懂这个男人对月牙儿深重的感情丝毫不亚于他,“辽颖和西梁自古以来战乱不断,辽颖王也不是什么主张和平处世的善茬儿,他们早有和西梁再战之意,我不过是给了他一个开始的契机。”周允桀很深地吸了口气,顿了好久才继续说,“我想给她一个天下太平,即便没有我,没有你,她一个弱女子都可安然于世。”

    夜龙心心头一颤,出神半分,周允桀差点被他的至阳内力震伤心脉,他收手时周允桀已是抓着胸口的衣襟吐出鲜血。

    “承蒙你的好意,我无福消受。”周允桀若有似无地笑着,“即然逃了那么久为何又要带她来见我?你大可等我死后,慢慢偷走她的心。”

    刚才渡气之间,周允桀的生命之力已薄如蝉翼,随时随地都会粉碎陨灭,夜龙心是清清楚楚地感觉到的。

    为何要带月牙儿去见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也从未曾想过,周允桀说的他死后的事情,对于月牙儿,夜龙心向来只知道她要什么,他就给她什么,没有强求,没有原则,没有对错,为了怕给周允桀找解药会伤了她的性命的这一路违背她意愿的逃亡,夜龙心日日夜夜受的煎熬不比月牙儿少一丝一毫。 

    “你还是想想怎么好好活下去吧,别让她再为你哭了。”夜龙心一边说一边推门而出,“她的安然于世里没有你,你也在所不惜?”

    “在所不惜,死而无憾。”周允桀说完这两句,无力地昏睡了过去。

    月牙儿不知会不会接受这没有周允桀的天下太平,夜龙心只要一想到这个问题,眼前便都是月牙儿哭泣无望的样子,若没有他夜龙心呢?生死若可交换,不知她答不答应?

    夜铭月醒来时只觉得胸口喉间堵得慌,让她一口气喘不上来又咽不下去,好像有东西顶着她的喉咙口,又灼烧着她的胃,她看着满眼红血丝的风遣竟一句话也说不说来。

    “你总算醒了,怎么了?哪里不舒服?”风遣一把搂过夜铭月,看着她脸色青白得可怕,更是手足无措。

    这时有婢女来报,佑迦公主求见。

    “她一个人?”夜铭月渴求听到夜龙心也来了,她多希望他还是关心他这个妹妹的,可之前他的眼里似乎已把她看成了陌生人。

    “回禀娘娘,就公主殿下一个人。”

    “你想见她嘛?”风遣柔声问道,转眼看着她脸颊挨得那巴掌还未消退的红印,眼神一炙。

    “见,当然见。”夜铭月理了理散乱的发丝,强作镇定的顺了顺气,虽然心口依然堵着。

    月牙儿微微仰着下颚,进来时不卑不亢,细弱的身子,气场淡定强大得无边无际。

    “你来请罪的?”风遣虽然很不愿意发难于这样一个弱女子,但他的王后是当着他面受了委屈的,作为男人他真的不能忍。

    “我来看看铭月姐姐。”月牙儿没有看风遣一眼,注意力都在床上坐着的夜铭月身上,她的脸色真的很差,月牙儿心里也是酸酸的。

    “我很好。”夜铭月直挺挺地坐着,放眼看着月牙儿,只见她牙白色的裙裾上满是暗紫色的血迹,她忽然脑海里浮现出周允桀被挂在地牢里骇人的情景,空气中突然也多了浓重的血腥味,胃里翻江倒海地灼烧着,忍不住爬在床边吐了起来,简直要把胃都吐出来才舒服的架势。

    风遣和一屋子的婢女都慌了起来,端水的,拍背的,来打扫的,乱做一团。月牙儿冷静地走到她身边,从风遣怀里拿过夜铭月的手,“我替她把脉,不会伤害她的。”月牙儿瞪了一眼已紧张到炸毛的风遣。

    夜铭月的脉息着实让月牙儿一惊,秀眉不知不觉蹙了起来。

    “快说,她怎样了?她若是有个闪失谁都护不了你。”风遣的力气几乎要握碎月牙儿的手腕。

    一道劲烈之风擦着风遣的脸而来,他才惊觉地把夜铭月整个护在臂弯里,放开了月牙儿的手,侧身躲开了那记剑锋,一时疏忽,夜龙心已不知何时已拦在了他们和月牙儿之间。

    “你敢。”夜龙心真是一剑夷平辽颖的心都有了。

    “够了!你们都怎么了?”月牙儿站起来狠狠抓了一把夜龙心的剑刃,猝不及防已满手鲜血。他差一点就扔掉了他的玄虚剑。

    “把它喝了。”月牙儿半掬着手掌伸到夜铭月面前,这个代表什么只有夜族的人知道。

    风遣刚要阻拦,被夜铭月按住了手,“为什么?”她惶恐地看着月牙儿。

    “我以佑迦新月公主之名,除去你公主之影的职责,恢复你的自由,从此后,你和你的后世子孙,世世代代都不得再入夜族,你可愿意?”月牙儿目光平和温暖,散发着圣洁的光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