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个国际音标及音节

48个英语音标表:20个元音+28个辅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单元音12个

短元音: [i] [ə] [ɒ] [u] [Λ] [æ] [e]

长元音: [i:] [ə:] [ɔ:] [u:] [ɑ:]

二. 双元音8个

[ai] [ei] [ɔi] [au] [əu] [iə] [eə] [uə]

三. 清浊成对的辅音10对

清辅音:[p] [t] [k] [f] [θ] [s] [tr] [ts] [∫] [t∫]

浊辅音:[b] [d] [g] [v] [ð] [z] [dr] [dz] [ʒ] [dʒ]

其他辅音8个:[h] [m ] [n] [ŋ] [l] [r] [w] [j]

the在元音前读[ði],在辅音前读[ðə],而元辅音的判断不是第一个单词,而是第一个音素,或说发音。

如:the United States的第一个音素是[j],半元音,按辅音读[ðə].



音节

一.

音节是读音的基本单位,任何单词的读音,都是分解为一个个音节朗读。在英语中元音特别响亮,一个元音可构成一个音节,一个元音和一个或几个辅音音素结合也可以构成一个音节。

一般说来,元音可以构成音节,辅音不响亮,不能构成音节。

但英语辅音字母中有 4 个辅音[m],[n],[ng],[l]是响音,它们和辅音音素结合,也可构成音节。它们构成的音节往往出现在词尾,一般是非重读音节。

英语的词有一个音节的,两个音节的,多个音节的,一个音节叫单音节,两个音节叫双音节,三个音节以上叫多音节。

如:take 拿;ta'ble 桌子;po'ta'to 马铃薯;pop'u'la'tion 人口;con'grat'u'la'tion 祝贺;tel'e'com'mu'ni'ca'tion 电讯 ;

二. 划分音节的方法

元音是构成音节的主体,辅音是音节的分界线。两辅音之间不管有多少个元音,一般都是一个音节。

如:bed 床;bet 打赌;seat 坐位;beat 毒打;beaut 极好的; beau'ty 美;

两元音字母之间有一个辅音字母时,辅音字母归后一音节,

如:stu'dent 学生;la'bour 劳动;

有两个辅音字母时,一个辅音字母归前一音节,一个归后一音节,

如:let'ter 信;win'ter 冬天;

不能拆分的字母组合按字母组合划分音节。

如:fa'ther 父亲;tea'cher 教师;

单词的发音灵魂是元音,掌握这一点就不难了。

三.开音节&闭音节

㈠ 开音节

A.绝对开音节:单个元音字母后面没有辅字组的重读音节。

如:no she he we ........

B.相对开音节:单个元音字母后面加单个辅音字母,再加一个不发音字母e构成的重读音节。

如:name these bike home excuse like .......

也可以这么说:

1. 以一个元音字母结尾的重读音节。这个元音字母在单词中发它在字母表中的音,即它本身的读音。

如:no, he, table。

2. 在含有一个元音字母的重读音节中,在元音字母后有一个辅音字母(r除外)与一个不发音的字母e,也是开音节。这个元音字母发它本身的音。

如:name, fine。 闭音节含有一个元音字母,并以辅音字母(r, w除外)结尾的重读音节为闭音节。

一般开音节后面有不发音的“e”

㈡ 闭音节

元音字母之后有一个或几个辅音字母(r w y 除外),这样的音节叫闭音节。重读闭音节即两个辅音中间夹一个元音,在英语重读闭音节中元音字母不是发它本身的字母音。

以辅音字母结尾,重读部分在后面的音节。

如:

bag draw begin fish not cup

闭音节可以分为:

元音+辅音或元音+辅音+辅音

重读闭音节要双写

如:

sit---sitting

begin---beginning

put---putting

swim---swimming

举两个很经典的例子:

forbid---forbidding (重读闭音节,双写)

prohibit---prohibiting (重读在第二音节,非重读闭音节,不双写)

像travel这种重读不在的vel,可以为travelled,也可以是traveled

元音:a e i o u

辅音:b d g v r z n p m t c (k g) f l s h j x

半元音:r y w

重读闭音节三要素:

①必须是重读音节;

②最后只有一个辅音字母;

③元音字母发短元音;

㈢ 如何识别开音节和闭音节?

1.开音节

1)以发音的元音字母结尾的音节。

例:be,he。

公式:辅音+一个元音

2)以辅音字母(r 除外)+不发音的e结尾的音节。

例:make,like。

公式:一个元音+一个或几个辅音+不发音的e

2.闭音节

以一个或几个辅音字母(r 除外)结尾而中间只有一个元音字母的音节,称为闭音节。

例:map,desk,is。在重读的闭音节中元音字母读做短元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