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5周记

一。滚雪球

姑娘,你是不是对创业有什么误会?

咕咕自留地  5天前

创业是一个巨大的误会

在跳下这个巨坑之前

你可能会对这个世界有各种光荣与梦想的遐想

以为会有超级英雄驾着七彩祥云来娶你吧

可开始创业的那天起

你就不再是一个女子了

天塌下来你得自己扛

别看了 就你自己

春节前,某大平台跟我约了三八节女性创业者的视频录制邀约,让我准备一下。

过年忙得稀巴烂,年后再准备4月迪拜替徐老师带羽心堂去参展,还有其他一些我们代理的品牌,最近筹备几个新的项目忙得都快变性了

下周一要飞东京,所以赶紧通知他们快来把视频采访做了,否则我又要开始疯狂的飞行

日本、意大利、西班牙、迪拜、德国

飞死了

只有这周疯狂密集工作,我们家雨老板在我那个专注宠物投资赛道的投资人的帮助下,正在筹划她的宠物小店——大眼睛铲屎官,有他俩在研究,我很放心,基本上不用我参与。

前天晚上,我们还在线上开会,采访提纲和拍摄脚本发过来,大半夜的,我忍不住噗嗤笑了

原来大家对于我创业日常真实的每一天是这么理解的

“在摄影棚里,不断的把产品照片发到群里,亲自一张一张盯片子”

其实我们的摄影团队和产品团队已经很强了,我从来不用看产品图片的

“工厂亲自示范如何包装商品,抚平商品褶皱”

哈哈哈,咱们不卖衣服,所以没有褶皱

我们的境内境外仓库的费用都已经是行业顶配了,基本上也不用我亲自去,都有负责任人定期抽检,所有的商品都是有摄像头和编码的,包装也都是我们提供的统一粉色大眼睛纸盒,没有什么可抚平的

“在仓库研究上百件商品,并且仔细研究产品成份,亲自试用每一件商品”

以我们的每月动销,仓库的商品肯定是几十万件的,我也不可能站在仓库试用产品,

我们的show room上千件产品是有的,但不会都上架,绝大多数是被淘汰的,

成份也不会有我来研究,我们有海内外医学背景的团队,来为我们的选品把关,

全球买手、BD团队会和皮肤科医生、生物学博士、植物学家等一支跨国专家团队紧密合作,提前把很多潜在的风险规避掉,

这样的海外团队是我之前十年的行业资源积累,说白了都是朋友,前十年我帮过他们,我创业,他们也会投桃报李。

只有一件事情说对了,产品我确实是自己用的,但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用,毕竟我们还需要补充不同年龄、皮肤类型、头皮类型的测试样本。

“每天清晨,给自己画上精致妆容,熨好得体着装”

我真的不化妆,我见人最高规格就是洗个头,我有活动的时候,公司有化妆师,摄影师,衣服家里都是老公熨,我出门前他会把衣服熨好,挂好,早饭做好

“晚上和老公品红酒,看电影,享受二人世界”

哈哈哈,这个误会好大啊,我老公确实爱喝红酒,但他酒品不咋地,美国回来的么,不挑,

我很少喝酒,因为要工作,我一般晚上最早收工也得2点左右。

我老公每天上闹钟10点前要上床睡觉,因为他5点多就起床,要去练瑜伽,他是一个疯狂的瑜伽爱好者。

看电影?说实话,我跟我老公看电影的taste实在是没办法一起看电影,他喜欢看很典型的美国电影,我看欧洲的多,

我们唯一能在一起看的是国产电影,但是我们有时差,我都是前一天晚上告诉他我要看什么电影,他会早起帮我订好票,早上8点多打电话叫我起床,让我一个人去看9点的场次,

我经常一个人去看电影,疯狂外星人、新喜剧之王都是我一个人去看的,我也喜欢和大米一起看电影,还有全家人一起去看爆米花电影。

二人世界么,物理上有,但其实没有,我和我老公的共同空间是在车上,和客厅,每天他接我回家,到家我俩连吃饭都吃不到一起,实在是我喜欢吃的他不喜欢吃,都是他在等我下班的时候就把自己的饭吃好了,然后送我去我想吃饭的地方,我一个人吃,他就看着我吃,

嗯,听起来很像一个司机和一个女老板的故事,哈哈哈哈

吃完饭,我就要冲刺订阅号了,他就开始他的每日功课,猫要吃药,三只猫都要吃药,然后擦屁股,擦眼睛,亲子时光,他们四个人就当着我一个苦逼的老母亲的面,开始看美剧,做游戏,玩耍,吃水果,练瑜伽,到了10点他们就都睡了。

我们俩各有各的浴室洗手间,当然我们用的洗漱产品也不会是一个style的啦,哈哈哈哈哈,我怎么舍得让我老公用全套lg呢 我俩连洗衣机都是分开的 

你看 创业这个东西

真的是很不fancy的

我的创业每天日复一日,并不像从前做主编,后来当博主那么光鲜漂亮,事实上,我每天都像一头从泥沼里爬出来的母狮子,手持重型机枪,对每个人开火,经常是晚上三点多睡觉,早上睁开眼8点多,打电话给老公,如果他还没走,他就会把早餐端进卧室给我吃,如果他走了我就得自己爬起来吃。

基本上每天一睁眼就是各种问题,每天都会爆发出各种坏消息,掉链子,

什么货被卡了呀,

船进水了货淹了呀,

什么仓库温度出问题货坏了呀,

品牌掉链子漏发了呀,

系统崩了我们和客户失联了呀,

新业务开展遇阻了呀,

品牌包装印错引起用户恐慌啊,

恶意举报友商碰瓷啊,

有赞系统油出bug集体系统退款了呀,

反正就是真的每天都一睁眼,四肢都湮没在💩盆子里,只剩两个鼻孔还露在外面,奋力的铲💩,铲啊铲

无论什么时候,都没放弃过

创业,哪有什么光鲜亮丽,穿着高级定制跳刀山火海的呀,不可能的啦

创业本身是一种长期高压、高强、双脚插泥的耐力运动,和我来自的那个世界相比,落差很大,我们从精品业一下子跨度很大跨到互联网行业,就像飞机没有了起落架,突然被迫降,是一种硬着陆,擦伤很大。

但我很幸运,我很快就适应了,并且学会在一种长期高压逼仄的竞争氛围下,找到尽可能坚持自我的方式。

现代社会对女性的要求前所未有的高压复合,你要扮演好的角色太多了,做好一个称职的变形金刚,是需要武器装备的,我是那种就算累到加班通宵早上六点直接赶飞机,上了飞机,我还是会一字摆开我所有的家当:

iluminage的铜离子眼罩、

羽心堂的熬夜茶、

O家的睡眠油、

日本深眠茶、

当然还有全套的LP、香缇卡,尤其是过夜面膜,

我连富氢水生成器都自己带,

到哪儿喝水都自己做,

我上飞机随身带着美容仪,把空姐都惊到了。

对还有玫瑰味的漱口水,我在车上、飞机上睡着醒来都会漱口的。

我是一个对细节有强迫症的人,虽然我一天工作16-18小时,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但是我的工作内容本身就是我的热爱,所以我不会觉得痛苦,也从不抱怨,

我们在公司大家都习惯早上喝羽心堂的大马士革三型玫瑰花,下午,红参、枸杞、黄芪、黄精、玉竹,按照季节都会有中医团队来给我们配,晚上我无论忙到几点,2点、3点、4点,我一定会给熊大、啤酒、狗熊,把眼睛都仔细的擦一遍,再回屋洗漱。

我们公司的女孩,每周一定会洗一次大头,按照梅根洗头法,一字摆开十几瓶瓶瓶罐罐,平时上班没时间,但周末一定会。

我很偶尔会做菜,但是如果去买菜,一定是所有的蔬菜、水果、五谷、肉,都是要放到食物净化机里去降解农残和激素。

我不能接受指甲划过金属盒子发出刺耳的吱吱声,所以我们的春节限量款玫瑰曲奇,铁盒是哑光面的,用的是法国布列塔尼金奖海盐黄油,巴黎的面粉,德国的牛奶,这些看不见的细节,满足的是我对自我消费要求的心理金线,我对吃是极度敏感的,无论别人怎么说我矫情,你最了解自己的身体,你对自己负责。

我出差住酒店,恨不得把整个家都搬过去,会带消毒除螨喷雾,去火锅店会要一碗清水涮油,在超市里买东西会看成分表,是不是转基因,蛋白质含量,有没有反式脂肪,看不懂的时候就打电话问老公。

这些小事,会让我感觉把自己的小世界带到创业圈里,就像你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会先设置一个自己熟悉的磁场,这是一种对抗,我已经到了根本不在乎外人是怎么看待自己的年纪,也懂得不judge别人的生活方式

我们公司有几个团队,是365天都不休息的,我的团队、雨老板的团队、大眼睛叔叔的社群团队、还有以乐乐为首的内容团队,当然还有咩咩的客服团队,365天无休,没啥可说的。

我老公老说,我才不去你们这种变态公司, 挣得少,辛苦得要死,从来也没休息,也不知道这些姑娘中了什么邪

是啊,为什么那么苦,

大家一起奋力划着桨,

还挣扎在生存线上,

却没有人泄气过?

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终究是女孩对美好生活的终极向往,

最值得投入精力钻研的必生事业

变美的修为

二。滚雪球

1.最近自己的财物状况很差。过个年花了很多钱,老公最近的财务状况也很差。最近有点入不敷出。果然越自律越自由呀。我和我老公在反思,生活果然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稍微的放纵带来的就是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当然我所谓的稍微放纵其实就是放纵了一年。哈哈。。。。。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但是没想到过完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财务状况一下子跌到了谷底。看来自己的风险的抵抗能力很低呀。也为我狠狠的敲了个警钟。最近一直睡不着,花钱请了个朋友帮我做了个资产规划。发现今年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

最近要出差 突然发现自己所有的职业装全部紧绷绷了。瞬间想哭了。不知不觉自己长胖了十几斤。老公还在那里嘲笑我,气的拿刀剁了他的心思都有了。

 最近自己的情绪特别低落,生活中有些年前说好的规划,全盘否决。我一开年的计划全部重来。

没钱了,长胖了,计划崩了。一下子丧到了谷底。往起爬真的好难。我埋怨老公,和他大吵一架,他说没钱你就不爱我吗?我说没那么爱了。话很伤人。我跑出去喝了两杯冰美式,突然觉得美式好甜,我从来不喝美式,觉得好苦。觉得心里比美式更苦。

我坐在那里想了很久,我觉得我要从自身找原因。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老公如兄如父,不论我飞的多高,多低,在我掉下来时,有人给我兜着。我很少过问他的财务状况。他一直说养我,但我自己可以养的起自己,我从未担心过他没钱,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计划 很自律的人,我就心安理得的依靠着,折腾着。可是当我想要今年全部花他的钱,我的钱用来还我去年折腾一年的负债时。结果和他聊起我的想法时,他拒绝了我,说每个月最多支持我百分之五十。他去年的财务情况不太好,钱很大一部分被基金和理财还有股票套牢。他还投资了点别的东西。今年还想做些事情。就目前来看没办法做出承诺。人如果太依靠别人,生活会给你狠狠一击。谁都不欠我的。

我打电话给我妈 ,找她借钱,毫无意外我妈说她没钱,拒绝了我。

我在想,当初是因为他有钱才和他在一起吗?不是的。事实上他也没有很多钱,没房没车,一直在努力。小有成就。和他一起是因为够包容我,自律,对我好,能力不错。

我回去和我老公道了歉,他满心愧疚,说今年只要赚到钱,立马给我,养不起自己老婆说出去被人笑话。赚到钱十倍的补偿我。但是现在无能为力。

生活就像过山车。

2.我开始写成功日记,养金鹅了。

三,读书计划

(小狗钱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