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我们相聚

同学合影

“悠悠三十载,浓浓同学情”。2016年五一假期,在同学微信里看到郴州的同学在鹏同学的农庄,采枇杷、赏荷花、品乡味、喝美酒,我就非常地向往:何时自己也可以像他们一样,成为画中人,也在那画中游。

今年,我早早地计划:借送儿子去西南交通大学上学之际,我决定开车到郴州,再从郴州乘坐高铁到成都,正好也可回家看看。8月30日,在开往成都的火车上,我就迫不及待地在同学群里相约同学们于9月10日同赴鹏同学的农庄,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响应。9月8日晚,我尚在返郴州的高铁上,兵同学便热心地统计10日同去的人数和车辆。为了让远在资兴的刚同学10日能同往,兵特意邀请刚来家里留宿一晚,看着兵在微信里的简单留言,浓浓的同学情谊感动了旁观的我们。

9月10日天刚亮,我们开车急不可耐地奔向鹏的农庄,中途特意去凤楚传奇吃正宗的栖凤渡鱼粉。到了农庄,鹏虽早有准备,却也忙不迭地领着大家去松树林里睡吊床,惹得众人大笑:“我们一到,鹏就安排我们睡觉。”大家肆意地摇呀摇,笑声传遍了农庄,仿佛又回到了少年时代,恰似“庄外行人庄里笑,秋千少女为谁摇。今朝欲把青春俏,明日归来再弄潮”。

想着微信的那头,有不少远在他乡的同学关注着这次小聚,我们不断地上传照片,群里的诗人们非常给力,不断发来的红包和诗歌引起美女们兴奋地尖叫。趁着众人三五个搓麻之际,几个不会玩的美女同学义不容辞地化身使者,顶着烈日,逛农庄,找美景,路边的花草树木是她们的道具,并不停现场摆pose拍照上传群里,进行视觉绑架,给诗人们灵感。惊叹农庄的广阔,半天还没游到一半,我们在西河边碰到兴冲冲赶来的华和高伉俪,高载着叽叽喳喳的我们回到了农庄内设的酒馆。午餐,鹏妈妈亲自动手,为我们摆满了桌桌美味,开车不喝酒的我破例与同学们举杯畅饮。

大家不忍就此别离,决定晚上同往峰同学的生态羊庄。下午5时,在鹏的带领下,车队穿越田野村庄,同学们看着窗外的风景,只叹手机内存不够。

月上树梢,连日忙碌文明创卫工作的波终于来了,用他高大上的相机为我们留下一张张温馨的画面;忙于接待新生开学的鋆也忙里偷闲赶过来一聚;刚从长沙出差回来的利也是风尘仆仆出席……

忘不了同学们相聚的短短几天,一路欢笑,一路歌唱。也许有些同学常常相见,也许有些同学多年未见,今天,大家终于在一起,轻轻的一声:“你还好吗?”解了多少的相思苦。

我瞧瞧你的脸,脸上多了几道褶子;你摸摸我的头,头上添了几根白发,那是岁月留下的沧桑,那是时间刻下的印记。曾记否?你是那么的少不更事、青葱懵懂;曾记否?我是那么的血气方刚、争强好胜。如今,我们都成熟了,淡定了,过往的不快早已烟消云散。忘掉江湖恩仇,忘掉尘世争斗,此刻,让我们一次醉个够。

缘份天注定,珍惜这份情。不管你官多大,不管你多富有,累了,倦了,记得常回来看看,因为这里是你休憩的港湾,是你避雨的天堂。万般相聚,终须一别,期待不远的再次聚首。

思绪难平,感慨不已,唯以诗抒怀:

看,撒腿奔跑

林间小道

听,肆意欢笑

田埂边

谁家的少女

枇杷树下情思弥漫

谁家的姑娘

秋千上荡起青春飞扬

此刻

花枝招展,成熟笃定

不再重要

笋尖堆成了竹山

小桥换了新衫

流水早已不回头

不变的啊

故乡的鱼粉

依旧红油火辣

还有墨镜里自信的眼神

啊,红土情

何时再见

就在不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