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之乐

有许多人都说我写的东西有趣,好玩。其实还好了啦!我只是乐于把无聊的事情有趣化,庸俗的东西艺术化,虚伪的外表恶俗化。这种思维跳跃的快感不亚于早上憋着起床撒的第一泡晨尿,中午吃饱睡了美美的一觉,以及晚上抱着自己心爱的女孩来一炮。

原谅我在写的过程难免会为了押韵而口出不逊,比如第一段的“尿”“觉”“炮”……噢(ao),你应该懂!

写作这东西在一般情况下并不能给你带来许多物质性的的东西,但在精神上获得东西却很多。这种无形的,凌驾于肉体上的感受更容易得到满足。如果你非要反驳我并举例说出一批知名又有钱的网络作家与青春作家的话,并鼓吹他们有多富裕,有多牛逼。我只好点头哈腰连忙说,对对对。有梦为马,不拼一把,有愧青春年华。

写作文,是个令人头疼的家伙。如果不是兴趣支持的话很难坚持。小时候我并不排斥写作文,我只是不喜欢写太官方太限制太无聊的东西。于是,我剑走偏锋,不时在作文里加些小幽默小搞笑。每次发完作文本的时候,班里的同学都喜欢传阅我的作品,并乐此不疲。于是成为作家的梦想种子就开始萌芽,是不是很搞笑?

‌我不配当一个作家,我只是想象力比较天马行空而已。

‌这种想象力始源于小学暗恋的一个女孩。我觉得应该管这叫意淫。很单纯很无邪的那种。我会想象一种场面,我和那个姑娘被困在教室。外面就是怪兽。奥特曼还没出现。教室里就我两个人,孤男寡女。这让我觉得浪漫无比。她害怕地蜷缩在一个角落,我假装很绅士,安慰她并同时彰显自己的勇敢与无畏。就这样很简单,陪她度过黑黑的夜晚,什么也不干。此刻,就连怪兽也变得那么可爱。虽然它确实是庞大的存在着并有可能随时踏平教室。

‌小时候对阅读很感兴趣,那个时候有本书叫《格林童话》当时非常火。我没钱买,只好借别人的书读,我整个人都沉浸在那个梦幻的故事当中。王子和公主的浪漫邂逅促使我对爱情的向往与对性的探索。最后,当我发现那些东西并不真实纯粹后我才离童话故事渐行渐远,转而对mp4里的爱情有了深刻的理解与感触。之后才顿悟: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我哭着对自己说。

‌关于看书,说实话,我看的书很少,喜欢的作家也不多。我佩服那些出书的人正如我对孕妇的尊敬与赞赏。一本书的中途停止创作或发行受阻不亚于孕妇的难产,流产。所以每当我读他们的著作时就像是摸着孕妇的孩子,笑眯眯地对刚出生的婴儿说,你瞧,多么可爱漂亮的小孩啊。尽管这些都是奉承的话。但出于尊敬我必须要说给孩儿他妈听。

‌文人相轻,是大部分作家的通病。意思就是说,我写的东西才最牛逼,你算个什么东西。就我而言,虽然我不是文人也不算什么好人,当我看别人写的东西时就挺满不在乎的。你这写的啥,一点也不幽默,更无文采可言。垃圾。如今我不再那么任性与偏见。于是乎,除了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的文章我一律不看。

‌我喜欢韩寒在愚乐圈已不再是秘密。我喜欢他的洒脱不羁。喜欢他犀利的笔锋,这些都不是重点,其实我更喜欢他的女儿——韩小野。至于原因,我懒得说。就算我不说,你也应该懂。就算成为不了韩寒,成为他的女婿也是蛮不错的。

‌写到这,告一段落了,这并不是完整,正经的一篇文章。只是晚上闲的没事开始了第一段,第二段……于是乎就有了下文。只要主动就会有故事,只要热爱就会有灵感,只要穿秋裤,应该就不会感觉到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阅读和写作的不同之处就如同观赏别人的花圃和自己精心培植花圃的不同。看别人现成的值得一看的花圃自然轻松养眼,栽培自己...
    夏栀丶阅读 181评论 2 4
  • 那日看到同学在朋友圈煞有其事地发 "冬季在室内养大蒜,不仅可以驱虫,还是最精致盆栽",并雄心勃勃说要试试。不由笑了...
    湖水涟漪阅读 874评论 4 5
  • 今天看到二美姐姐推荐的写作话题“你为什么要写作?”我就在想这个话题不就是给我推荐的吗? 昨天打针,看了二美姐姐的《...
    一只不想被槌的Young阅读 557评论 0 0
  • 当你还是个孩子,你希望你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有爸爸妈妈爱 有能够一起玩耍的小朋友天天在一起 很少的作业,很多的玩具...
  • 左手迷失在错综复杂的掌纹里 右手摸索的世界光怪陆离 每根手指演练六脉神剑 想和另一根手指拉勾 左手忧郁,犹抱琵琶 ...
    第五根阅读 4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