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对象是我高中暗恋的人,然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安柠诺

江凌

#1

“江凌,快,传球。”朋友目光灼灼,盯着我手中的球,沥声地向我唤道。

“来了,接住!”我本想传给朋友,不料用力过猛……

“砰!…啊……”砸到了正好路过的一位女同学。

远处长望,球弹飞后,只见她蹲坐在地上,一只手环抱着头,另一只手捂着膝盖,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

我和朋友相顾一看,意识到不妙,立马飞奔似地跑到她面前。

“额…同学,你没事吧!”我歉意满满地望着她低下的脑袋。

“没…没事…”她缓缓抬起头,我慢慢地看清了她的样子。

眉目清秀,扎着马尾辫,额前有一些细碎的刘海,圆圆的脸蛋在火辣的太阳下显得格外红扑,四目相对,她眯着眼睛的样子,有一丝丝少女羞涩的模样。

忍不住在心中哀叹:好可爱的女孩子。

她缓缓地拿开捂着头的手,另一只手撑扶着地板,准备起身离开,略有些艰难,脸部因为吃力而显得更通红,冒出细细的汗珠,不仅如此,我还看到了她额上略带鲜血的淤青还有膝盖上的破皮黑块,心里颤了一下。

“那个,同学,你受伤了…”我指着她额头和膝盖有些担忧地问。

“小伤,没事,过几天就好了。”她嘴角上扬,露出可爱的虎牙,一抹微笑在阳光下绽放。

“什么小伤,江凌,快背人家去医务室,否则伤口留疤就不好,女孩子容貌很重要。”朋友说完推了我一把。

我愣了一下,跟她对视了一会,她的眼光有些闪躲,把头转向一旁,低头不语。

我蹲近她,把头背过她。

“上来吧!不然毁容了别怪我。”嘴上淡淡地说道,心里却浅笑不已。

虽然我没有面对她,但是我能感觉到她有些犹豫不决,踌躇着,最后说了一句。

“哦”接着缓缓地爬上我的背。

“那你们先回去吧,我带她去趟医务室,等会就回。”我扭过头对朋友说。

“好的,那你注意安全。”说完抱着球大步离去。

校医室离篮球场有一段距离,我一直背着她,她很克制地靠在我背上,手似乎无处安放,有些不自在在我身体上动来动去。

“手搂着我脖子吧,这样你舒服些!”

“啊…”

“哦!”手缓缓地搂着我脖子。

她搂的那瞬间我竟然有一刹那的紧张与激动,她的头部紧紧地向我依靠,握着她小腿的手心略微潮湿,表情却依旧强装镇定。

庆幸她看不到我此刻的表情,不然丢死人了,哎呀,江凌,你真没用,背个女生你也能紧张成这样,忍不住在心里轰顿了自己一把。

到校医室后,我把她放下来,医生用了一抹不明的眼神盯了我俩一眼,随即别过头给她做了些简单的包扎,我搀扶着她走出了校医室。

她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抬头冲我微笑。

“谢谢你!”

“…不客气!”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明明是我有错在先,少见有这么善解人意的女孩子了。

#2

我以为这件事后我们就无缘再见了,不料想第二天在班级走廊外面看到了她,起初我以为是自己看错了,直到抱着厚厚一打作业慢慢走过来的她朝我微笑时,我才傻傻地反应过来。

“嗨…”我笨拙地伸出右手,想要打招呼,手在空气中似是冻住了,停在半空中,有些尴尬地缩回手,望着她的背影直到她进入办公室。

“江凌,干嘛呢?对9班的美儿有企图啊?”朋友斜眼用诡异的目光瞧着我,不友善的笑声弥漫在走廊上。

“她是9班的啊?”我有些答非所问。

听完我这句话,朋友用着探究的眼神足足盯着我看了有一分钟,对,足足有一分钟,最后说了一句“你连伊沁你都不知道,还想追人家!走了,好好做你的春梦去吧。”挥手走进教室,留给我一个洒脱的背影。

“伊沁”我在心里默念了这个名字,然后若有所思般地站在走廊上望着远处发呆,直到上课铃声敲响才转身走入教室。

那一整节课我整个人都心神不宁,甚至有些失魂落魄,老师在上面讲什么我都听不进去,满脑子都是她的影子。

她的微笑以及的害羞的模样,还有她红扑扑的小圆脸,就那样刻画在我年少的心里面。

伊沁

#1

那天我路过篮球场的时候,看到几个男生在打篮球,其中有一个穿着红蓝相间球服的男孩子吸引了我的眼球,我的脚步不由得停了下来驻足观望。

太阳有些辣,我却移不开目光。

他投篮的姿势特别地炫酷,起身跳跃的动作都那么地帅气,时而兴奋,时而紧张,我内心的心情波动不已。

我以前就特别喜欢会打篮球的男孩子,更何况是这样球技如此娴熟的男孩,情不自禁地多看了了几眼,这一看竟然看入迷了,连球向我飞过来我都没意识到。

“怦”从远处飞来的球直接砸在我的头上,因为刚刚有些走神,重心不稳,这不,球一飞过来,我就直接倒地,跪落在地上,我不禁发出“啊”的一声。

低头看膝盖擦破了皮,有轻微疼痛,我下意识地摸了下头,竟然头渗出血,索性蹲坐在地上了,用手抱着头,捂着膝盖,本想缓缓休息下就准备离开。

“额…同学,你没事吧?”头顶上传来因奔跑而急促声音。

我抬头一看,竟然是我刚刚一直偷看的男孩子,翠绿色的叶片摇摇欲滴,阳光微微倾身,吻向少年的脸颊,照出一轮淡淡的光圈,岁月静好的感觉在心里慢慢抹开。

望着他,心里莫名激动和紧张,他弓着腰,眼神有些担忧地看着我。

“没…没事”我紧张地说话不利索,哎,真想给自己一巴,怂死了,啊,丢死人了,真想挖个地洞把自己埋进去。

我想要起身离开,离开这弥漫着尴尬的空气。

我起身的那一刻,他似乎发现了我伤口,用手指着我的额头和膝盖,对我说:“那个…同学,你受伤了。”

“没事,小伤。”我回他一个微笑,试图掩饰自己的紧张,然后将头扭向另一边,希望他没看出来我当时的神情啊。

他同学提议最好去校医室看看,在他同学的推促下,他靠近我,让我上他的背,然后背我去校医室,我刚开始有点怂,但是从伤口处传来阵阵刺痛后,我索性也就厚下脸皮爬上他的背。

不得不说,他的背好坚实啊,肌肤依靠的感觉心跳频率极速增加,我手不知道放哪,搂着他也不是,放在两侧也不是,所以踌躇思考了好久,也有些不老实地在他背上乱动,好害怕他因此嫌弃我啊。

“搂着我脖子吧。”他突然打破沉默。

我惊讶了一下随后迫使自己回复平静,顺势搂上了他的脖子。

他背我到校医室后,将我放下,我感觉到医生有点奇怪,用着略带探索的眼神看了我们,但是也没说什么,多半是以为我们是情侣吧,在那个年纪那可是早恋啊,也难怪她多想。

走出校医室,我跟他道谢后也就相互离去了。

#2

没想到第二天我给老师送作业的时候居然又见到他了,我从老远就看到他跟他同学在走廊上打闹,我的脚步在看到他后微微颤抖,目光却离不开他。

他突然转身,我抱着作业的身体僵住了,愣了一会,我立马让自己里露出笑容面对他,不过他好像有点不认得我了,因为我看到他的表情里有一丝丝的不确定,有点伤心,神情忧郁低下头迅速地走入老师办公室。

后来我打听到他叫江凌,是12班的体育委员。

江凌

从那以后,我每天下了晚自习都会刻意地经过9班,期待制造的偶遇,却迟迟不见她的身影。

在好长一段时间后,朋友们看出我的不对劲,纷纷问我发生了什么,我只好说出了自己的心事。

没想到他们居然鼓动我去表白,我一听吓了一跳,这事我可没想过,他们还一个劲地给我出谋划策。

最后他们得出的结论是:派个人把纸条放到她书上,约当天10点下晚修后操场草坪,如果她来就成,不来我以后就别瞎想了,安心学习。

伊沁

后来走廊那面过后,我看到江凌经常在我们班教室外走动,看到他我就立马低下头,趴在书堆里,透过众多的人头从狭窄的缝隙中窥视他,他的目光东张西望,似乎在寻找什么。

有一天课间我突然在我堆放有些时日的书里发现一张纸条,条上写着:今晚10点操场,我有事找你,不见不散。备注:江凌。

我看到时激动得差点喊出来了,看了班上的同学一眼,随即马上捂住自己的嘴巴,认真地再读字条上的内容,却发现时间定格在6月10。

而今天已是6月21号,我仿佛错过了什么,我赶紧冲出教室,用我一百米的跑速跑到他的教室门前,却看到他跟别的女孩子在嬉笑打闹,眼里温柔。

我握着纸条的手垂落下来,丧气地回到教室。

江凌

她那天没有赴约,我在操场等了她很久很久,我以为再等等,在等50分钟,在等40分钟,在等30分钟,在等20分钟……她就会出现,直到等到最后一刻,她的身影依旧没有出现。

那天夜很黑,风很大,空气很灼热,知了在叫着,树叶在飞舞着,我一个人站在空无一人的操场里独自悲伤。

苦等无果后,我一个人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在床上我难受了许久,唯独没有哭,我潜意识里认为男儿有泪不轻弹。

那天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后来她交作业再也不会经过我们班了,我曾见过她抱着一坨作业本爬上五楼,再从五楼下来交作业,为了避免遇见,她选择了这种方式。

人家根本就不想见到我,是我的行为打扰到了她。

如朋友所诉,从那以后我安心学习,成绩突飞猛进。

后来毕业那天,有女生跟我表白,我迷迷糊糊地答应了。

伊沁

在我发现纸条前的十几天,因为老师组织了一场小测,为了给我们留出更多自主支配的时间,所以那几天都没有布置作业,我也就很少有经过他们班的机会,为此我还独自黯然失色了好几天。

再到后来奔跑到他教室看到那一幕后,我从别人的口中听到,跟他打闹的女孩子喜欢他,他好像也对人家有意思,当然,这都是同学间相互传述。

我交作业再也不会经过他们班那条走廊,而是费劲地爬上楼,再从另一个楼梯口进办公室,为了避免遇见让自己尴尬。

一直到高考结束,我们都没有见过一面。

后来毕业听说他有女朋友了,我将这一段暗恋埋藏于心底,成为最美的回忆。

大学四年我没有谈过恋爱,不是没有人追,只是心里一直有人住着,我迫使不了自己将他赶出来,那就让他这么住着吧!

因为在本科生涯成绩突出,毕业后我直接被国内一家知名企业录用,在工作中我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很快就得到升职。

升职后的我整日埋头于工作,公司里不时有同事对我表露过感情,都被我一一婉言回绝了。

转眼芳龄27了,都说这个年龄很尴尬,快要步入剩女的行列,我不着急,可是我爸妈着急啊,小区里左邻右舍天天问他们“你家闺女什么时候结婚啊?”然后他们一股劲地天天张罗着给我介绍对象,生怕我嫁不出去,我迫于无奈,这不,等会又有一桩相亲,听说对方还是个海归。

下班后,我马不停蹄地赶到爸妈给我说好的相亲地点,在门口却看到了他。

尽管时隔十年,我依旧忘不了他的模样,他静静地坐在咖啡厅的角落里,长褂披肩,带有一丝成熟男人的气息,多年未见,他依旧意气风发,我有一瞬间的恍惚,差点跌入回忆的深谷里。

当然我已经不是当初的小女孩了,我调整情绪后踩着高跟鞋走到他对面,坐了下来,他看到相亲对象是我后,明显地惊了一下,仅仅是一下,他的成熟地让他不苟言笑,很难从他表情看出他的情绪 。

本来也是为了满足父母的心愿,只是没想到碰到他,我们很有默契地没有触碰到曾经,只是简单的闲聊,我却格外地紧张,临走前他留了我的电话,挥手后我便转身离开。

江凌

上大学没过多久后,我就跟那个女孩子分手了,当时也是迷迷糊糊地给答应了,不曾想心里一直住着一个人,也不想辜负了人家女孩子,索性也就分手了。

大三那年,父母将我送往美国读书。在美国的那些年,我依旧一个人,却时常会想起她,那个太阳底下低眉浅笑的女孩。

两天前我回国,父母给我安排了一次相亲,对我来说却无可厚非,父母看我单身那么多么年,经常会给我安排各种相亲,为了不让他们二老挂心,他们给我安排的每一场我都会赴约,但结果只是聊聊几句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一天我来得比较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内心隐约觉得自己应该来早点,到约好的地点后,我就坐在一个预约好的角落,低头不语,搅动着杯中的溶液。

一会儿而后,对方也到了,在我对面坐了下来,我抬头望了他一眼,这让我吓了一跳,没想到是她,那个无法忘却的女孩,但是多年的阅历让我不由得迫使自己平静。

她看到是我没有表现出多大的惊讶,闲聊了几句后,看得出来她有点想要离开,我主动要了她的联系方式,而后她便走了,留给我一个后视的背影,如同当年。

我难以平复我的心情,那天下午一直坐在咖啡厅里,望着窗外神思,很多回忆袭上心头,再回顾室内,一对对情侣刺痛了我的双眼。

晚上回到家,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最后拿出手机点开那个今天刚刚录入叫“伊沁”的联系人,犹豫许久后编辑了一条短信:睡了吗?

本以为只是一条石沉大海的消息,没想到对方很快就回了:“还没,你呢?”

看到回复的我格外地兴奋,抱着手机咯咯地笑了许久,一时忘记了回复。

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好久,仿佛没有曾经的芥蒂,很久我都舍不得放下手机,直到双方睡眼朦胧,互道晚安我才含笑入睡。

那一天过后,我们之间的聊天多了起来,像是多年的好友,偶尔会一起吃饭,一起去户外郊游,每天聊到很晚,还见过了彼此的父母,彼此的父母都很满意,只是我们都知道,我们并没有捅破那层关系,我自己也不清楚我们现在是以什么身份在相处,情侣?相亲对象?曾经的熟人?

直到那天晚上,我送她回家到她楼下,她准备像往常一样转身离开时,我抓住了她的手,目光炯炯地望着她。

“我们在一起吧!”我很诚恳地说道。

“好”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干脆利落。

我们就那样在一起了。

没有年少时的羞涩,却有着恋爱中情侣最好的模样。

直到我们在一起的很多年后,互道心事聊起曾经,才发现我们倾慕了彼此那么多年,也差点因此错过了彼此。

很多年后的那天,两个已不年少的人四目相对,望着彼此,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泪水差点就滚落下来。

伊沁,兜转多年,谢谢你一直在原地。

我也一直在回忆里等你,现实中成为了你的唯一。

庆幸,我们没有错过彼此后来的时光。

余生很长,还好你在。

(怀左写作3期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