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卡婕琳娜.多尔戈鲁科娃一一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二世的最爱

叶卡婕琳娜.多尔戈鲁科娃堪称史上段位最高的情妇,她凭借自己的美貌一路走来,从沙皇的情人一直做到正牌妻子。

1847年,多尔戈鲁科娃出生俄国的贵族家庭,她的先祖是罗曼诺夫王朝创始人的直系血亲。

多尔戈鲁科娃与沙皇亚利山大二世的情缘始于1864年,这个时候的她刚满16岁,在斯莫尔尼学院读书。

亚历山大二世比多尔戈鲁特娃大30多岁,他和皇后玛丽亚育有8个子女,但夫妻关系十分冷淡。

从古至今,帝王的婚姻都是政治联姻,国王与皇后之间很少有真感情。

像很多欧洲国家的国王一样,亚历山大二世也有很多情妇,但没有一个女人能够真正走近他的心。

可是,当亚历山大二世看到多尔戈鲁科娃的那一刻起,他的心开始沦陷,多么美的一双眼睛,明亮得像天上的星辰,多么迷人的一张小脸,柔和得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造物主啊,你用了什么鬼斧神功,竟然造出了这样一个尤物。

久经情场的亚历山大二世突然拘谨起来,他小心翼翼地靠近多尔戈鲁科娃,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会吓走心中的女神。

多尔戈鲁科娃没有理会亚历山大二世的爱情,她明确地表示自己不会成为沙皇的情妇。

女神的拒绝让亚历山大二世手足无措,他结结巴巴地对多尔戈鲁科娃说:“你不到11岁的时候我就认识了你,从那以后你每年都变得更漂亮了。”

原来沙皇一直都在关注我,多尔戈鲁科娃心动了,她其实是记得那次的邂逅,只不过对做君主的情妇心中没底。

帝王身边从来不缺美丽的女人,他今天说爱你,明天又会怎样呢?

时间不等人,亚历山大二世己经决定让自己的心上人成为皇后的侍从女官,多尔戈鲁科娃注定将会成为沙皇的情妇。

多尔戈鲁科娃走进了皇宫,亚历山大二世对她体贴入微,她的心融化了,她把一切都交给了这个男人。

1866年,多尔戈鲁科娃的家人想要拆散这段情缘,他们试图设法把多尔戈鲁科娃送去国外,但是这一切都太迟了,多尔戈鲁科娃在彼得夏宫中与历亚山大二世有了床第之欢。

亚历山大二世搂着他的小美人,对天发誓,有机会就会正式迎娶她过门,在自己的心里多尔戈鲁科娃是唯一的妻子。

1867年,多尔戈鲁科娃正式成为皇后的侍从女官,她与亚历山大二世每天卿卿我我,犹如夫妻。

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玛丽亚皇后冷眼旁观着自己的丈夫与别的女人恩爱生子,她的悲苦无法用笔墨来形容。

皇后的身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作为丈夫的亚历山大二世却视而不见,他迫不及待地把多尔戈鲁科娃接入东宫,沙俄的王室成员都明白,自己的沙皇将要娶这个女人。

1880年5月22日,玛丽亚皇后在孤独与无助中离开人世,亚历山大二世欣喜若狂,他不等哀悼结束,就在7月6日强行通过贵庶通婚法,与自己的心上人结婚了。

婚后,多尔戈鲁科娃与她的儿女成为了亚历山大二世的心头肉,可惜无论沙皇再怎么宠爱他们,由于多尔戈鲁科娃不是欧洲王室公主,所以她无法获得皇后身份,子女也不能成为继承人。

前皇后的子女恨透了多尔戈鲁科娃,就是这个女人害死了自己的母亲,他们都在背后诅咒多尔戈鲁科娃下地狱,皇太子的儿媳更是严词痛骂道:“沙皇的眼睛最终必须睁开,让他看到那个似乎把他束缚在咒语中的,让他成为耳聋和盲人的无用生物。”

得不到祝福的婚姻自然很难圆满,1881年3月,亚历山大二世被民意党刺杀,这距离他和多尔戈鲁科娃的结婚还不到一年。

亚历山大二世被第二颗炸弹炸成了重伤,在弥留之际,他想的还是多尔戈鲁科娃和她的儿女们。

老沙皇去了,皇太子继位,即亚历山大三世。

多尔戈鲁科娃失去了保护人,她被赶出了冬宫。

好在亚历山大三世并没有把事情做绝,他给了多尔戈鲁科娃大约340万卢布的生活费。

拿到了钱,该走人了,多尔戈鲁科娃带着儿女们离开了俄国,他们在法国巴黎定居下来。

日子过去了一天又一天,多尔戈鲁科娃寡居了41年,岁月没有带走她的风姿,她依旧是那么的光彩照人。

有人说法国的蓬帕杜夫人是路易十五的最爱,但她终其一生也只是国王的情妇,而俄国的多尔戈鲁科娃虽然没有得到皇后的皇冠,但她却真正地嫁给了亚历山大二世,总算是不枉此生,修成正果了。


作者简介一一婉儿(婉):一个喜欢读书,痴迷历史的女子,爱写文章的小女子。什么是好文章,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写文章就是写自己想说的话,想写的事。这就是我,一个尘世中的俗人,何愁深谷空,幽兰自飘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