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我不懂,为什么一个女孩子要买房子?

很久之前就有人叫我阿姨了,尤其是做了一个失败的双眼皮手术之后,瞬间又老了很多。

关于我买房子这件事,很多朋友都觉得 cool,也有一些开始担心我的生活,要知道我现实的生活:付了房贷我基本每个月都将将巴巴,现在又要进户 1 万 3 千,然后装修零零散散加上进户大概要 10 万,这些钱都要在支付宝和微信上贷款,大概利息是 5 分,那么大概每天利息十几块钱吧。

因为装修不需要一次付清,我每个月发工资还一点,然后等付尾款的时候我大概还是跟付首付款差不多的贷款额度,我预估是 4 万左右,大概每天利息就是 40*0.4=16 元/天


part 1:安说,不懂我为什么一个女孩子要这么拼命

希望你们看到不要说安,他说不的不是女孩子就应该被男生养,而是单纯的指现在我而已。

其实如果非要说个所以然,我也不知道,我一直闲散自由管了,小时候家里不让我出门,朋友去宝清完我只能在家看电视,所以我毕业之后走了远远的。

我以前一直标榜租房子很好,只要跟爱的人在一起就好了,房子什么我根本不在意。甚至,甚至当侯桥他哥因为房子拖着不结婚的时候,我鸣鸣得意,我想,看我多好,不会给侯桥压力,我这样的「好女孩」可不多了呢。

我知道,我不会一直维持自己不要房子,不要婚礼,只要一个人爱我这种状态,我也不是觉得要了这些都是没有爱情,就是势力/物质,因为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事情,甚至大多时候,你没要,有可能婚后真的不被重视。

我记得有个陌生的大姐跟我说:女生就应该花男孩子的钱,他付出了越多,他放弃你的成本就会越高,他才会更加珍惜你。

无论是大姐还是安,他们说的话单独拿出来讲可能都会被很多人说三观有问题。但是我觉得他们只是把一个道理,说的很露骨了,去掉糖衣,将原来的样子展现给你了。

我并没有认为他们说的有错,我认为他们说的很有道理!

part 2:我很想买房子,但是我却没有看过房子,因为买房子这件事真的离我很远很远。

其实我不是真的不想买房子,大学毕业的是时候,除了很执着的想结外,还有就是很执着想买房子,虽然我谁都没说,包括董承汉。

这个想法,从那时候就开始了,而且这个想法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次。

但大概是因为村子里出来的人都是传统的观念:我不是很想贷着那么多钱,也不想把家里掏空,所以我一直觉得只要我有一天有了点钱,咬牙跺脚也要买个房子。

part 3:大概一个人在离家很远的地方租房子久了,就很想有个自己的家。

现在的结果你们知道了。很多朋友在恭喜的同时,大多都是蛮关心我的。每当朋友像安一样关心我的时候,问我为什么要买房子的时候,我都说:大概一个人在离家很远的地方租房子久了,就很想有个自己的家。这句话之后还会跟着开玩笑说自己年龄很大了。

我后来其实跟安说了很多,我说了我给我的出租房翻新的过程,我说了之前间隔房的事情,我说我每次布置出租房的时候都在想,这如果是我的房子就好了,然后就开始幻想如果有一天我有了自己的房子要怎么布置。每次我讲述这些心情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在冒着粉泡泡,像一个扎着两遍马尾,在被阳光照满的房子里,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对着阳光,一点不怕被晒黑的少女。

但其实呢?这些所有所有,都不是我下定决心的原因,甚至这些原因都没有让我买房子的想法更强烈一点,这些想法,就像我在想晚上要不要吃饭一样,无论想了多久,都不会影响最后的结果。

我的噩梦大多都是同样的,小时候是被人搜家,然后我藏在一个叠起来的被子后面,默默祈祷坏人不会看到我。

现在变成了梦里是下班回到家,家里变成了一堆「废墟」,被拆倒的墙,被拿走的东西。梦的结尾也从最开始的看到这些恶狠狠的生气,给房东打电话,到后来会在梦里对房东破口大骂:「你凭什么未经我允许进了我的屋子?」

part 4:你知道的,我一直认为语言真的很徒劳

你以为我骂过之后,梦醒了就结束了吗?不,并没有,每次做梦之后,我都会担惊受怕几天,我会觉得有人进了我的屋子,我会很怕有人在我在家的时候突然闯进我的屋子,最可悲的事情是,每当有这个念头的时候,我就觉得梦里的「废墟」已经是万幸了,因为至少,我没受伤。

侯桥以前很介意我管租的房子叫家,他都会说那不是家,可是我还是会叫,因为这个房子虽然不是我的,但是大部分时候是让我开心的,虽然只是大部分时候。比如我之前讲 2018 年 3 月我发生了点事情,因为害怕,我光着脚跑出家的事情,如果这里真的让我很温暖,真的是家,我大概不会逃离吧。

可能有人觉得,我是自己吓自己,就像很多人不懂为什么我害怕虫子的原因只是小时候别人给我讲的故事:

我算是村子里出来的孩子,小时候会抓蜜蜂,抓蜘蛛,抓地拉姑,杀蛐蛐,直到我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班里一个人给我讲:不要杀虫子,你杀虫子之后,晚上就会有他的很多伙伴过来把你抬走。我甚至都不记得说这句话的人是谁,但是却在我生活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从那之后,我每次见到虫子,哪怕小到看不清它的脸,我眼前却还是可以看到它凶神恶煞的样子。

虽然强忍着还是可以杀,但是我就会做噩梦,梦里就会被虫子抬走,然后下次再见到虫子之后我会更加害怕。

当然,我敢杀蚊子,而且并不会做噩梦,可是我买的那个捕蚊灯,我每次清理的时候也要做很久心里斗争,因为我每次打开,都觉得自己看到了无数凶神恶煞的脸。

这就是为什么我家窗户上有只都快变成干尸的扑落蛾子,我还是没有给他清理走,因为我真的不敢啊

额,跑偏了。

part 5:压力从 0 变成 100 的时候确实很大,但是从 100 到 150 的时候,其实并没有什么感觉。

瑶瑶和潘今天跟我说压力的时候,我是这么回复的:

你们要是想装修贷款,那确实压力很大,我感觉以后都灰暗了。但是我每次都不去想具体数字,而是想,咬咬牙,坚持一下,你就有一个房子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屋子了,我就会感觉,我心中美好的生活,真的离我很近很近了。

part 6:最后,至于女孩子要不要买房子,要不要独立这件事我是这么看的:

如果一个女生一辈子都可以做一个小公主,那不是童话里的故事吗?那你为什么要用现实社会的残酷,去影响一个本来可以活在童话里,活在让无数人羡慕的环境的女生?

如果一个女生可以大部分时候都做一个小公主,那应该是普通人最幸福的事情了,那你为什么一定要告诉她社会很残酷,谁都靠不住?女生就要独立,就要坚强的可以承担一切,让她去为了还没有发生的事而担心然后吃苦,让她每天活在担心中?

所以,享受当下真的很重要,如果你现在很幸福,那就不要为哪些以后的事情去烦恼,以后的事情,就交给以后的你吧。

我记得有一本记录一些精神不太正常的人的观点的书,其中有一个人的观点是:我们每晚睡醒之后其实是另一个人了,只是这个人有跟你相似的容颜,有相似的想法,甚至记得你发生的故事而已,但是你们是两个人。(这是基于他们哲学领域的一个讨论问题:每七年,身上的细胞就会被全部替换,那么你是否还是原来的你了呢?)

慢一天长大,是我对我亲爱的你们的祝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