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纪:从订婚到结婚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到这41点

这是一篇温州新娘的备婚心得。里面涉及到了很多婚俗方面的内容,和从订婚到婚礼当天的注意事项,有很多对每一位新娘都有帮助的备婚经验,小犀姐已经把这些内容着重加粗给你们了,刚开始看到这位新娘的微博,她的这篇攻略是手写的,很幸运我们要来了电子版,看完一定会对你有帮助!

这个是手写版,真的超级用心!

作者 | 微博@丹丹要赖床

本文已获授权,内容转载自『微博@丹丹要赖床』

趁热打铁,梳理一下从订婚开始的各种事儿,怕自己懒两天,又忘记了。

从确定要定亲开始,就会忙碌起来,不过,如果长辈非常懂婚庆习俗,就不用太操心啦。

最重要的,就是先征求双方父母及长辈的意见,再根据自己和另一半的喜好来定,能比较顺利一点。

1、订 婚 篇

1.一般家庭会选择生辰八字,去选择订婚和结婚的日子,我的日子是男方奶奶翻黄历选的。

2.确定日子之后,预估一下桌数,然后去订酒店,温州至少提早半年。比如我就是提前一年多,还没有位置,只能在备选日子里面挑一个,好在我家里不是很讲究,是奶奶定的,只要是黄道吉日都可以,无意中挑了一个很大的日子。

3.定下酒店之后,就可以拟宾客名单,去选喜糖。喜糖温州有很多店,可以看以前别人送的有没有喜欢,有中意的可以直接去那个店,或者就去几家店试吃看看,我定的是锦阳喜铺,花田的也蛮好吃的,一些小众的定制店也蛮不错的。现在很多喜糖已经没有子孙糖了,我的是自己包的,自己折小纸盒里面放两颗糖,放一对在上面。

4.如果订婚要穿小礼服,可以去租、或定制、或某宝买。

5.订婚男方给女方买金银首饰、红色手提包。女方给男方买男方穿戴:西装、皮带、鞋子、包、手表等等。

6.订婚当天,女方和男方都有 “六样”。女方六样可以去西城路有家店买,他家的喜饼糕点是当天现做的。

7.女方需要买一套碗,88至108头都可以,飞霞北路那一带有很多店。

8.订婚和结婚女方拿到男方家的东西,要用红线、绿线缠绕,绑上圆柏叶和松叶。

9.如果选化妆师,可以闺蜜推荐,去试个伴娘妆或者订婚妆,一切都最好定早一点,选择余地比较大。

10.订婚那天男方还有糖金杏一对(一般喜糖店会送)、桂圆两包什么的拿过来,每样要回一个过去。

11.如果时间匆忙,或新人不常在温州,可以选择卡卡,有一条龙服务,但价格比较贵啦哈哈,我就没去看。

12.化妆师我选的溢彩,美萱我很早就认识了,可惜她怀孕了,她给我推荐了可珍老师,也很赞。推荐要全天跟妆,很多新娘在出门爸妈送的时候会哭,还有拍外景的时候需要补妆,不过我那天貌似没有什么补妆。

2、结 婚 篇

1.婚庆策划温州现在有很多,我看过爱诺、大城小爱、欧城、玖玖、梦想屋、温柔,几乎都看了。看过几家之后,会有一定的风格定位。温柔家我虽然最后没有定,但是她非常细致地帮我做过预算,我就大致了解了婚庆是怎样的组成,哪里需要花钱。我最后定的是朋友的赫拉婚礼定制,茹茹负责的,非常细心,沟通很多次,而且细节也布置的很好,最后效果很满意。温州的婚庆现在服务都很好,只要内心有个预算,控制在几万,喜欢什么颜色和风格,设计师都会满足你的需求。

2.主持人也有很多,大家自行挑选。我主持人定的很早反而出了点小意外,杨诚被定重了,他后来让好兄弟姜矛为我主持,也很棒,声音很好听。

3.车队选择也很多,自己找车队定能便宜些,我找的可乐婚车。

4.婚纱温州也很多店,可以尽情地去试穿,当时我在江滨路一家小店也找到很美的,后来碰到嫁日新娘做活动又有喜欢的,就定了三件。因为我结婚在冬天,出门选择了龙凤褂,在同学的如意龙凤褂租的,后来表明不要太机智,不然会被冻坏。当然,也是建议你们和自己的小姐妹去试穿,新郎还是留到结婚那天再给他惊喜吧。

5.婚纱照可以选择旅拍(有很多工作室都有),我选择传统的内景加外景,时尚春天的,还可以吧。在这里只是吐槽一下锦绣路上的一家XX全球跟拍,坑了我500押金,我宁愿不要也不会转手给别人。

6.伴娘如果可以最好叫9个,当然现在伴娘凑9个不容易,家里人如果不讲究的话,5个至8个好像都可以,伴娘礼服买或者租都可以,记得给伴娘包红包。

7.女方要提前买床上十件套,六件套/四件套(换洗用),被子、毛毯带到新房。

8.男方要找家庭和睦的女性亲戚帮忙在吉时铺床。

9.女方要准备红皮箱(龙凤剪刀、针线包、压箱钱、红鞋子),红色子孙桶(装88/99个五毛金币和“早生贵子”),红雨伞,红席子,除了红皮箱其他的农贸市场都可以买到。

10.婚礼当天的鞭炮提前订好,可以让婚庆帮忙定,或者自己去农贸市场里面有。

11.香烟、酒水提前买好,桌上100和50元红包提前包好。

12.拦门游戏的道具提前买好,每个游戏由1-2个伴娘负责。

13.提前布置新房和闺房,铝箔气球建议前一天再贴,感觉不太好贴容易掉。

14.提前买好婚礼送的礼物(如果有的话)。

15.结婚登记照可以去专门拍证件照的地方,我去了小事(我拍的不太自然,不过我有闺蜜拍的挺好),又去了等一个人,拍的还比较满意。

16.婚礼摄影和摄像我也是自己定的,影匠社(刘斌老师超认真的)和元创视觉,温州还有很多都很棒,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价位来定就好。

17.婚礼的电子请帖可以找婚庆帮你做,可能我比较追求完美,我后来是自己用婚礼纪的APP做的,感觉比较符合自己的要求。

18.我们整理了大概四五十张成长照片,从小开始的,然后找摄影师翻拍,然后我再根据年龄和场景,给照片做了排序和命名,然后由婚庆找某宝做了一个感恩视频。

3、结婚当天

一定要记住,尽情享受这个过程!

我是很操心的类型,但那天我很放松,千万不要觉得那里做错了。不管前期准备多充分,当天都会很混乱,但只要开心就好,那天到酒店,我看到有其他的新娘子不开心,所以,各位准新娘,一定要开心哦!

1.让伴娘专门一个人负责新娘手机(接电话和回微信),一个人负责红包,一个人负责戒指,就会轻松很多,那天我手上什么都没拿,我的伴娘都太棒了。

2.如果是冬天,买好暖宝宝和伴娘披肩,在家里准备一个暖水袋(化妆的时候抱着),下雨要买好雨具。

3.女方兄弟给提红皮箱,要包红包。

4.烧汤圆和泡茶的阿姨,要包红包。

5.提前确定工作人员,定午餐和晚餐的工作餐。

6.甜品台预定,我是朋友家的(marpoor cake),可以发场布图,给你搭配好。

7.新娘结婚前两三天去改礼服尺寸,前一天去拿(记得带押金),第二天中午12点之前还。

8.婚礼前最好和化妆师沟通一下造型(带上礼服的视频和照片)。

9.结婚当天的流程时间点要卡一下,比如几点接亲几点拍外景,一般时间都会不够用,要预留一些,如果要去酒店抢头彩,那就要再早一点。可根据自己需要看要不要叫婚礼秘书或者管家(我叫的瓯缘的陈辰)。

10.要准备几个大袋子装伴娘自己换下来的衣服,还有要带一套自己的衣服,不然晚上晚宴结束之后还穿礼服回家就太累了。

11.婚礼的伴奏可以和司仪说你喜欢的类型,我对音乐比较挑剔,听了主持人和别人推荐的都不是很满意,所以背景音乐是自己听了快上千首,然后最终选择了五首歌曲。

12.婚礼上我给小朋友准备了佩琪书包和乐高积木还有小礼盒,个人感觉比布娃娃要实用一些,当天我看小朋友也都很喜欢。

11.婚鞋选择合适的高度,不然走一天会很累,不要怕矮跟的不好看,摄影师都是全能的,会拍的很修长的。我白天穿的绣花鞋搭龙凤褂,晚上穿的高防水台的坡跟鞋子很安脚,所以一天都不累。

最后,祝愿每个新娘都能幸福快乐~~

来源:婚礼纪

链接:http://www.hunliji.com/bai_ke/detail_599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