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

两个人在一起有时候是因为我爱你,有时候是因为你爱我。

两个人不在一起有时候是因为我爱他,有时候是因为他爱我。

这个故事很简单又很不简单,两个女生,一个男生。

所有人看到这个组成可能会不屑一顾,又是闺蜜喜欢了同一个男生?好没新意的桥段。

先入为主的印象左右不了故事的发展,这个故事还真的不能先入为主。

为了保护他们,我就这样叫她们吧,两个女生,一个叫Y,一个叫S,男生叫M。Y和M是青梅竹马的关系,从荷尔蒙激素分泌较多的高中开始,俩情窦初开的孩子看对了眼,瞒着家长、老师开始了所谓的早恋。Y是典型的川妹子,性格泼辣的彻底,M就是典型的四川男生,将尊重老婆的优良传统发挥的淋漓尽致,用Y的话说,M乖的很。

早恋熬过了地狱式的四年,之所以是四年,因为Y复读了一年,这样M就顺理成章的成了她的师兄,当然如果俩能在一个大学的话。所有的事情没有如果,Y在第二年留在了南方,而此时的M已经适应了北方的环境。我一直在想如果他俩能在一个学校,也许不会有后来的故事,可是真的没有如果这一说。

没了学业的压力,Y像被放出笼子的鸟,闻到了自由的气息,享受大学该有的青春,参加各种社团,学习各种技能,将自己的爱好发挥到了极致。在妈妈看不到的地方,将原来藏匿的梦想翻出来加工,学习画画,跳舞,弹琴,丰富自己的人生。异地,似乎也没有阻碍他俩的爱情,电波传递着彼此的浓情蜜意,你思我想,偶尔的一次见面更成了彼此最甜蜜的时刻。当然,爱情如果只有甜蜜也许就不能让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竞相咏叹了,长时间的苏格拉底式的爱恋终究还是出现了矛盾。

异地恋最让人心痛的是我快乐的时候你不在身边,我痛苦的时候你也不在身边,我的喜怒哀乐好像都和你没有关系,我们生活的节奏不在一个节拍上。甚至于我和你吵架的时候,你也无法拥抱我。关了手机,你就找不到我,我们的联系像做过的一场梦。Y和M避无可避的落入了俗套,像所有的异地恋一样,一场吵架就足以粉碎他们的爱情,总之,他俩在谈了六年零三个月的时候断了联系。

前面说过了Y的大学生活过得很精彩,她是个特别会生活的女生,又有川妹子的辣,所以即使失恋了,也不会像别的女生痛哭流涕,悲春伤秋,她依然把生活过得风风火火。这不在她和M分手的第二个星期,她就忍着要把肺吐出来的冲动,坐着大巴从山上的学校一路冲到市中心最繁华的街道。当然,她来这里不是为了逛街,而是参加一个活动,画友组织的。地点在一家画室,进了胡同,身后的喧嚣声再也听不到,躁动的心好像找到了自己安放的地方,寂静无声。光滑的鹅卵石蔓延在脚下,顺着幽长的巷子,一个木制的牌子在眼中放大。慢慢的走进,她见到了好多人在画画写写,有些人轻声的交流,就是在这里她一眼看到了在画画的S。

Y很自然的走到S身边,看着她作画,此时的Y真的没想到自己以后会和S有如此多的牵绊。Y超级喜欢S的画风,像是能理解她每一笔的含义,像灵魂飘荡了多年终于找到安放的地方,总之,Y迷上了S的画。通过一下午的时间,Y成功的把自己推销了出去,和S成了好朋友。

S在北京上学,是回家过暑假,顺带来画室练练笔的,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Y,谁都不会想到,这是她俩人生的转折点。Y这时候本来是留学校准备考试的,这个假期很关键,在遇见了S之后,考试被抛到了脑后。俩人像多年没见的好姐妹,恨不得整天腻在一起,两人的身影游荡过重庆所有的大街小巷。随着了解的增多,Y愈发的佩服S,S小小的个子,喜欢骑行,竟然骑遍了中国的每一个地方;喜欢摄影,可以拍出令人震撼的美;喜欢画画,筹开了自己的画展;拿到美国著名大学的offer,说不去就不去了。总之,这个小个子女生满满的能量,Y觉得认识她是自己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

随着两个女生越走越近,有些时候Y很疑惑,貌似自己对S的感情超出了自己能控制的范围,也超出了正常的朋友情谊。Y一方面清楚的知道这是个不能诉说的秘密,只能小心的保护这份感情不外泄,才能继续的陪在S身边。同时Y也恐惧这种感情,在自己的认知里,这是不被允许的感情,所以每天在矛盾中煎熬。而S好像什么都知道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两个人还是像往常一样亲密。

这个时候Y的妈妈还不知道她和M分手的事情,忘了说了,大学开始Y和M的家人就知道他们两个在谈恋爱,而且双方都很满意自己未来的儿媳妇或者是女婿,就等两个孩子毕业就把婚事办了的节奏。有一天Y回家,妈妈问起她和M的事情,Y本身就心烦意乱的不知道自己的感情该怎么办,就顶撞了她妈,说自己不结婚了,以后和女人一起过。这下她妈才知道两个人分手的事情,罚她跪下。Y委屈的给S发短信,S一直没回短信,三个小时后,给她打电话,问她家在几栋楼。仅仅只是为了确认Y没事,S就催着爸爸开了三个小时的车来到陌生的小县,一路打听到她们楼下,其中曲折不说,就说S走了那么久只在楼下往楼上窗台看了一会,从电话里说你没事就好,你好好陪陪阿姨,不要惹她生气,我跟我爸回去了。Y就明了S对自己的心意,想自己何其幸运,能得到这样一份感情,盼望能够赶紧回去,到S身边。

这边S的爸妈虽说都是大学教授,但是对于自家女儿的心事还是没能开明到可以包容的地步。于是那天回到家,就三令五申不希望她再和Y接触,同时也希望她考虑个人感情问题,找个好男孩。就这样,在Y还在沉浸幻想的时候,S那里就遭遇了全家的反对,当然这一切Y是不知道的。Y回来之后俩人虽然谁也没说透,但是俨然小情侣一样,只是S再也没带Y回过她家。后来直到S的父母找到Y,Y才知道她俩隔着多么大的阻力。那段时间Y几乎是崩溃的,什么也做不了,只知道天天以泪洗面。想了好久,知道自己也过不了妈妈那关,Y爸妈早离婚,爸爸重男轻女,当没她这个女儿,是妈妈一手将她带大,为她付出了一切,Y知道自己不能对不起妈妈,自己如果真的一辈子不结婚,妈妈肯定承受不住。而且自己也不能毁了S,S的导师打算让S留京发展,自己不能自私,她应该配上更好的生活,遇到更好的人。

就这样一段没来得及发展的感情在不被祝福的环境下被碾碎,S一个人在冬天去了中国的最北边,想寻找比心死更冷的温度。Y封闭自己,不与人交往达一年,浑浑噩噩,不知道自己那一年经历了什么。只能说在没有担当的年纪遇到了自己无法承受的事情,虽然彼此有爱,但是拧不过世俗,拧不过家中的牵挂,两个女孩的勇气没有压力来的汹涌,只能放开彼此的手。

庆幸的是,M在知道了S的事情之后,选择回来发展,陪在Y身边。Y只记得M说,我不求你忘记,只是记得留一个小小的位置给我,就足够了。我知道你无法割舍,但是我会让你的余生因为有我而不再封闭,不再孤单。Y到现在也无法理解自己属于哪一类人,喜欢女生吗?好像只能是S,喜欢男生吗?好像只能是M。

我知道这个故事的时候,已经有了结局,其实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是结局。S最终退了学,还是找了个女孩谈恋爱,只是还是会想念Y,忍不住会发短信给她。Y嫁给了M,只是还会因为S的一个短信泪流满面,但是也清楚自己已为人妇,只能再也不见。M真的做到了像他之前说的一样,没有干涉过甚至没有探究过S的存在,只是一心一意对她好。有时候我会忍不住去念叨Y几句,自己已经选择了,就干脆断的干净,可是看到她红红的眼眶,我就只有叹气的份。他们的纠缠也许会继续,也许哪天她们会断了,只是这些我无法去预见,我乐得M和Y一直这样在一起,我也希望S能寻到真的可以陪伴自己一生的良人。

爱情自古以来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存在,甚至于我爱你,你爱我也是无法用言语可以诉说清楚的。但是这一切不能阻碍爱情的存在,只是希望以后我们所在的国度也能持开放的态度,不再以任何理由禁锢爱情,让如S般存在的人可以正大光明的享有爱情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晴 今天又是个开心的日子,因为今天又能看见可爱的女儿了。由于工作原因,女儿由...
    人生记忆阅读 136评论 0 0
  • 手机监控
    taotaoqqq阅读 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