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测评《维修机器人》— 与方块们不得不说的故事

各位爷,(拱手)今儿小二要招待您的可是芝麻馅儿的汤圆儿!饱满软糯,说的就是它→


咳,言归正传。今天柴喵要介绍的游戏叫《维修机器人 Tetrobot and Co.》,是2013年发布于Win/Mac/Linux平台的冒险解密作品,今年4月才移植到iOS与安卓平台上。

这款游戏讲的是女发明家Maya为维修Tetrobot(是前作《钻石机器人 Blocks That Matter》的主角)发明了迷你悬浮机器人 Psychobot(就是图中这位小哥儿),把它塞进管道断裂急需维修的Tetrobot内,分析 Tetrobot的装置和电路结构,帮她维修各种各样的Tetrobot的故事。对比一下两款游戏的画风,显然钻石机器人走的是萌感路线,边角柔软;而维修机器人画风更凌厉些,金属感突出:

游戏里有很多不同质地方块,Psy(Psychobot的昵称)可以吸进去放在屏幕下方的盘子里,再换个地儿吐出来,唯独不能推,要怎么放到指定地点是很需要动脑筋的事儿~ 同种方块相互吸引,异种的互相黏不上,偶尔碰上一边带红色粘液的还可以直接贴墙上。

下图左上角的是碎掉的记忆棒的1/3,每关有三块,集齐可以打开一页相册读Maya的故事。如果一次集齐就是上图右边的样子,如果是后来才集齐,以前收集过的那块在关卡里和最后都会显示成半透明,玩家就不用再次去集了。然后柴喵继续往下读,并开启了脑洞模式:


111.jpg

Psy在双峰镇(TWIN PEAKS)遇到了见人就吼 “Fire walk with me!” 的大卫•林奇,和他玩了一会儿Botanicula(植物精灵,超萌的解密游戏),但被网格阻住了道路。不过网格阻止不了Psy隔着网格吞吐方块,它想,也许世上没有那么多解决不了的问题,只是有时候要绕个远路。在从未想过要踏足的路径上拿到了陌生的钥匙,Psy不知道手里的这把会将自己带向何方,或许自己会被带坏呢也说不定。

转了个弯,Psy发现有些输送管缺了几段,只好自己去寻找缺失的部分,有时是入口段,有时中间也没掉了,它思忖道,或许法医解剖谋杀案尸体也是这种感觉吧。沙子不知道被施了什么法力,变成一小方一小方的,可惜没加奶油不够柔软。后来她遇到了激光先生,被穿透的时候身体发生了质变,全身晶莹剔透变得自己也认不出,偶尔看到另一方沙子时会回想,如果在穿透前再给她一次机会,她是否还会做出同样的决定。

变成透明的玻璃有好有坏,想法是掖不住了,但来去竟自由了许多,而且再也不怕遇见激光和火灾了。石头就是石头,不过这块来自诺曼底,顿时好像身价高了不少。黏黏小姐Slime不知上辈子造了什么孽,遇见总在路上也不知多久才能着一趟家的Psy,陷入了爱河却牵不住它,自从恋爱后她更迷心经,一抄就是一上午,经常到了下午茶的点儿才发现午饭还没吃。

TNT其实很幽默,与大家脑补的急性子不同,自知一生只有一种结束法,所以它做什么都很谨慎。金属的外表很冷酷,但就是担不住磁铁,磁铁一靠近它心立马就软了,什么都拒绝不了。最后是镜子,塔可夫斯基的造物,只映像不说话,与激光先生打交道最多但永远留不住彼此,满身的剔透都成了无用功,最后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脑洞结束,柴喵从满目沧桑拉着二胡的老头子变回了柴郡猫】


游戏的前六章是五个待维修的机器人和一个Big Mama果冻怪,中间还有一封来自Alexey的来信。Psy和果冻怪的关系并不是简单的敌对:果冻怪并不会主动伤害Psy,只是智商太低意识不到自己在挡路,它有时还是开启机关的助手,死后残余的粘液还能把方块黏到墙上,不过杀它的过程略血腥↓


Waterbot章节中,周围水漾蓝色的壁是可以通过下图左边的大炮穿过的,左上角的是只有一个方向的大炮,右下角的是四向大炮,可以手动调整想要去的方向。右上角的白色漩涡是终点。右边是Powerbot章节的镜子,可以用来调整激光方向。



用激光引燃TNT的爆炸场面:


最后是一枚彩蛋:


什么?没看出来?小心 Khaleesi 放龙烧你呦~
Psycho不是bot也会温暖地看着你:

转载请注明来自[闷瓜电台](http://mengua.fm/ | http://mengua.fm/


永远的测评首发平台: 闷瓜电台 | http://mengua.fm/
现金红包派发中:微信公众号 闷瓜网络(menguaapp)

扫一扫

游戏圈台前幕后的不正经事儿:新浪微博@闷瓜网络 @闷瓜爱游戏
围观闷瓜主创打滚:QQ群 1802922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知晓你不曾挂念我 可我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丝希冀 兀自认为你会偶尔想起我 我知晓你不曾爱恋我 可我依旧满怀期待的憧憬...
    平生远阅读 293评论 4 4
  • 认真的小玉 孩子气的爷爷——友藏(画年轻了) 天真的小丸子 胡思乱想的小丸子 花痴的美环同学 你喜欢看小丸子吗?
    豆儿一乐简阅读 3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