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告诉你如何更金钱成为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古至今,社会上总是会有富人和穷人,穷人会觉自己没有资源,所以才导致自己经济紧张。

但是,如果社会资源重新分配,经过一段时间,还是会变成两个极端局面。

同样的世界为什么会有如此不同能?

这中间会有很多因素影响,我们会认为富人是因为有经营头脑。

日本作家龟田润一郎的《有钱人为何爱用长钱包》一书中,通过长期观察不同人的用钱包习惯,用更拟人的手法来表现,指出有钱人更爱用长钱包。

如何成为有钱人?

就是看你骨子里 爱不爱钱。

很多人现在会觉得我也很爱钱啊,可为什么总是还是没有钱呢?那就要检视一下你对待钱的态度了。

为什么有的人一直很努力,却依然经济上困窘,究其原因是在贫穷思想都根深蒂固,及对待金钱的态度。

他们对于自己有钱会比较害怕。更多是思想上受到限制。

回想一下,小时候的行为模式,我们经常会听到大人说“男人一有钱就便坏”,就觉得钱是坏东西。

看到大人对钱的行为,经常将找回的钱一把装到后面屁股口袋里。如果孩子问大人要钱买零食,会被大人经常告知:没有,哪有那么多钱。

这样的情况大多出现穷困的家庭。他们会不停的告诉孩子,家里没有钱,要节约。

更甚至买书也被认为是浪费,为什么不借别人的看?因为从家长自身的观念里觉得自己没有很多钱,而且小孩子也被教育得觉得自己家没有钱。

当家庭发生矛盾时是因为钱的原因,更让孩子坚定觉得钱是个坏东西,让家人产生矛盾。

方法论上《有钱人为何用长钱包》里面用各种实例,并且列出各个作者自己实践过的方法告诉大家如何去做。

日本作者龟田润一郎《有钱人为何用长钱包》经常长时间对于那些有钱人用钱包的行为观察总结出几点非常实用的行为习惯。

1、提出我们平时对钱的种种态度。

转变态度或是转变钱包 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在选择使用钱包上,尽量用长钱包,这样可以让钱伸展开来。在价格上,会有个“年收入200倍法则”。

用贵的钱包自然你也会比较看重你自己的钱,就好比是给钱安置了个舒服的家.

2、尽量为你的钱包“减肥“

胖钱包里面有时候会无意装很多积分卡和票据之类的东西,这样钱也是不喜欢的。而且因为积分卡就是个”漏钱的缺口“。整理掉一些不经常用的,留下一张经常用的就可以。

3、在消费上,我们可以只买对的,不买便宜;或者想节约,就可以买一些高价商品。

之前很不理解这种心情。为什么贵的还能比便宜的节约。

有次跟一朋友去买伞才明白,之前我的概念里,觉得一把十元二十元的伞能遮着雨就好。

她为了买一把漂亮的遮阳伞,跑了几个专业卖伞的地方,选了一把比较贵的,看起来确实很精致。

因为很贵,很漂亮,所以会经常使用,用的时候心情也十分舒畅。每当用过也会很小心的收拾起来。这才是对待自己心爱之物所该有的态度。

在这之后,我慢慢开始实践一些断舍离的时候也开始有感觉。

那么如果你现在决定换个新钱包,那如何跟这个新钱包相处,如何跟它成为朋友。

在《有钱人为何用长钱包》中作者龟田润一郎列出了几点,你可以将其方法慢慢地渗进自己的生活中实践。

首先当你买下一个钱包后,可以先放一万元人民币进去,如果一下比较难,八千也可以。因为钱更喜欢使用过一段时间的“家”,放置三天,可以将这部分钱再放回银行,这样钱包便记住了这种感觉。

在放置钞票是尽量上下方向一致。将零钱放在专属的零钱包里。将一些硬币当天可以放入存钱罐里,这样可以让你更重视货币的习惯。

在使用钱时也是带着感恩的心去对待,尽量先使用新钱。感恩它的流出,自己它也会很快的流入。心中默念“一路走好”和“欢迎回家”。

在使用金钱方面,我们开心地去缴税。

分辨出“消费”、“投资”还是“浪费”,不断将“消费”转变为“投资”,就像我们花钱去听课一样,如果,我们能将这些只是很好的运用起来,并赚钱很多的钱,这便是一种方式。

之前李欣频老师也提到过,比如你去看一部电影是消费,如果你能在看过后写篇影评,如果写的好,还可以投稿。

或是慢慢有了名气,宣传方会请你免费看首映。这是另外一种形式。

或者,我们吃健康的事物,锻炼身体,这些看似是消费,当你换了一个健康的身体,便是一种超值的投资。

买书读书自然也是一种投资。

怎样分辨自己是消费,还是投资呢?所谓的投资就是,用碎片去拼凑未来。

购物法则

在选择同类产品时还是尽量选用优质商品吧。注重收入的同时更要注重支出。就像减肥,有条铁律就是“管住嘴,迈开腿”。

如果作为打工者,很多人收入只有工资一项,但是支出却有很多方面。我们每个人都有多方面的支出。在逛街时尽量不要在商场里取钱。这点深有感受,前两天便翻过一次这样的错误。

《有钱人为何用长钱包》还提出了一个受到金钱青睐的人有怎样的“钱包哲学”。

第一:小心你受到父辈金钱价值观的影响。

就像作者会受到父亲金钱观的影响一样。最后作者得出“勤劳未必能致富”,“就算手里有钱,如果没有节制地随意乱花,会让生活陷入危机。”

第二:想要有收获,就不要砍价。

买卖是双方都获益的过程,不要太自私,只想自己的利益。或许你砍掉了十元二十元的优惠,当你使用时心理上也没有那么重视,总觉得这个很优惠。

在思想上,我们要开始爱上钱,在行动上,我们也要真真切切地那它当朋友对待,那么它便不请自来。

如果你想改变,就请从换个钱包开始吧。

日本作家很喜欢用拟人的方法,这样更容易让你接受比较枯燥的方法论,经常会将一些事物当成一个心爱的人,这样你才能从心底里喜欢上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