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错过,只为遇见你 (三十二)遇见,在劫难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薇尔特

目录

"我不能答应你!”米薇咬咬牙将那只精致的心形盒子推到杨树面前的茶几上,“为什么?”杨树紧张的起身快步走到米薇面前,“你知道我爱你,这么多年一直未曾变过,当年只是我一时心软给了别人伤害你的机会!”,米薇抬起头冷静的看着眼前这个曾让她深爱也让她一度丧失生存欲望的男人。她转身背对着他,不再看他眼里的火焰,她害怕有一天它们会再次将她燃成灰烬,不留一丝余地。如今她已经有了儿子,对于生活她原本就奢求不多,应该感到满足了。

“不为什么,我就想一个人过!”米薇倔强的不肯回头,“你可以经常过来陪小豆包玩,也可以带小豆包出去······”米薇淡淡的说,“我想跟你一起生活,我想每天早晨睁开眼睛就能看见你!”杨树深深抱住背对着自己的米薇说,“杨树,你够了!我不会再回到过去的生活,我不会再给任何人伤害我的机会!”米薇努力压抑着内心的躁动,挣脱杨树灼热的臂膀,“从此以后我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你,你要相信我!”杨树焦灼的摊开双臂,“我不要,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米薇转身迈向里间,逃也似的打开卧室的门,“这一次,我不会再让你逃走!”杨树三步并作两步追了上去,米薇头也不回的狠狠关上卧室的门,“啊······”身后传来杨树的惨叫声。

“手都肿成猪蹄了,还不老实!”米薇横了一眼杨树凑过来的脸,杨树的唇不知死活的覆上米薇的脸,“啊!”杨树惨叫声又起,米薇敷药的手加重了力道,"这么狠心的谋害亲夫,等我儿子放学,看我怎么向儿子告状!”杨树在米薇耳边絮絮叨叨,“这么多事,自己敷!我要去接我儿子去了······”米薇抬头看看时钟,将药丢到杨树的另一只手中,“狠心的女人,看看除了我,还有谁敢娶你!”杨树嘟囔着给自己敷药。

昏沉的舞台灯光下,一个女人随着音乐轻轻摆动着身体:

越过落地玻璃窗
我努力把眼光放向远方
隔著白色的烟雾
没有人说抱歉
也没有人哭
沉默怎么能说明一切
等待怎么能没有终点
未来怎么能不管从前
真心怎能说变就变
爱情怎么能容许介入
心酸怎么能说的清楚
继续或结束
该由谁宣布
三个人的晚餐
没有人开口交谈
窗外星光斑斓
没有人觉得浪漫
三个人的晚餐
怎么吃也吃不完
因为我不知道
该如何互道晚安

"你好!可以请你喝杯茶吗!”旁边一个眼镜男腼腆的说,“哦,我注意你好久了,你也是一个人来旅游的吧?”,陈怡然沉默的研究着旁边这个啰啰嗦嗦的男人,“喝茶?喝茶多没意思啊!”她突然玩心大起,想吓唬吓唬眼前这个斯文的眼镜男,“干吗不喝酒啊!”说着她轻佻的戳了戳眼镜男的胸,"邦邦硬",想不到还挺有货的!

“好,喝酒就喝酒!”眼镜男豪迈的说。“嗯?一个出乎意料的回答!”陈怡然的小心脏跳慢了一拍,"服务员,来六杯长岛冰茶。"眼镜男气定神闲的冲吧台说,"嘁……原来还是茶啊,真是高看你了!"陈怡然在心里鄙视着对面的眼镜男。

"嗯,这茶味道不错!"陈怡然装模作样的品鉴,"怎么喝着还有酒的味道?"她在心里暗忖,"糟糕!"两杯过后,她已然微醺……

“喂,美女!你的房间号是多少?我送你回去!”徐优优扶扶眼镜,拽着东倒西歪的陈怡然往外走,“臭眼镜男!再让你装大尾巴狼,我喝死你!”陈怡然摇摇晃晃的絮叨,徐优优"扑哧"笑出唾沫星来,“再问你一遍,你的房号是多少?我送你回去!”徐优优将陈怡然抵在自己的房门上,试图让她站直,保证脑部的正常供血,好让她清能醒一点,“我的房号···我房号是···"陈怡然娇憨的挠挠头,"哼哼,我不告诉你!”,“哼哼······”徐优优学着陈怡然的口气,“那就怪不得我了!”

“咳咳······”米薇不适的翻个身往床边挪了挪身体,“妈妈!你怎么了?”小豆包从另一边爬过来抱住米薇的胳膊,“妈妈感冒了,你往旁边躺一点,妈妈怕传染你!”米薇推开小豆包的拥抱,“妈妈,我帮你去买药吧!”小豆包说着从被子里坐起来,他想到平时自己感冒,妈妈就是这么做的,“小豆包还小,等你长大了再帮妈妈买药,明天妈妈自己会去买的!”米薇将小豆包拉进被子里。

“要不然今天自己去小房间睡吧!妈妈怕传染你。”米薇起身掩着嘴和儿子商量,“嗯······,不要!我不怕感冒,我要跟妈妈一起睡!”小豆包坚定的摇摇头,“传染了感冒要吃药打针,小豆包真的不怕吗?”米薇使出杀手锏,“好吧!”小豆包焦躁的低头想了想,勉强答应。

"起床了,宝贝!”米薇摸摸小床上儿子柔软的头发,“咳咳······","妈妈!你感冒还没有好吗?”小豆包揉揉惺忪的睡眼打着哈欠问,“还没有呢!自己把会穿的衣服穿上,妈妈去做早餐,"咳咳······”米薇转身走进厨房。

“啊······”一阵噬骨入髓的尖叫声,划破这个清晨的寂静,“啪!”一记清脆的巴掌响亮的甩在徐优优懵懂的脸上,“你对我做什么了?”陈怡然理直气壮的问,“你没对我做什么!”徐优优抚着火辣辣的脸颊语无伦次的说,“我是问你:你对我做什么了?”陈怡然气呼呼的问,“我也没对你做什么!”徐优优无辜的上上下下打量着完好无损的陈怡然,“那就好!”陈怡然终于得空低头瞄了眼穿戴整齐的自己,讪讪的说。

“杨树,我问你,你刚才有没有来接过小豆包!”米薇在电话里焦急的问,“没有啊!怎么了?”杨树有不好的预感,“我来幼儿园接小豆包,老师说刚刚还在她身后,结果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人影了,整个幼儿园都找遍了!”米薇的声音无法抑制的颤抖,“你先别着急,在幼儿园里再找找,我马上就赶过去!”杨树挂断电话,突然又想到什么:“喂,米薇!你现在去问下老师,小豆包出去的时候,有没有带书包,就是我前几天给他买的那个书包!”杨树莫名其妙的问,“都这会儿了,你还不忘炫耀你那昂贵的书包?”米薇气急,“照我说的做,小豆包也是我的儿子,你要相信我!”杨树恳切的说,“好吧!”米薇将信将疑。

“谢天谢地!确定是背着书包出去的!”杨树在心里嘀咕,他急忙在电脑前坐下来,打开和书包一起购买的那套GPS定位系统,索引芯片就密封在书包上立体米奇里,“喂,米薇,儿子在中山路291号附近,你去看一下,这个地点应该就在小伢儿幼儿园附近,我马上赶到,如果有危险的话,你一定要等我来!”杨树笃定的说,“你怎么知道小豆包在哪里?”米薇边往指点的地点赶,边疑惑的问,“我在书包上装了GPS定位系统!”杨树简单的说。

“中山路291号,这里有一家大的合华超市,里面有五层,还有一个童装专柜,我以前带豆包来过,另外一边还有家大药房,我只能挨个找了!”米薇茫然的对着手机说,“米薇,你别着急,你先想想,最近豆包有没有特别想要或者想吃的东西,你没有买给他!”杨树提醒道,“我已经在中山路291号附近了,刚停好车,你在哪里?”杨树在电话里关切的问,“我在合华超市二楼。”米薇吸着鼻子说,“别哭!你待在原地等我,我很快就走过去!”杨树心疼的说,“我不能待在原地,我怕豆包会被坏人带走,我怕······”米薇抽泣着,“乖!听话,你要相信我,我带了定位系统,咱们儿子就在中山路291号附近,没有大的位置变化!”杨树看着定位系统的显示屏说,“好,我等你!”米薇像是突然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米薇,你想想今天早上,豆包有没有说过想去什么地方?”杨树握住米薇攥紧的手心,手指轻轻擦着她眼角滑落的泪。

一阵暖意顿时包裹米薇瑟瑟发抖的心房,她的心跳渐渐开始趋于平稳,思维运转回复规律,“早上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豆包一直在问妈妈什么时候感冒会好,他说他想跟妈妈一起睡!”米薇一点一点回忆着早上发生的事情,“对了买药,昨天晚上豆包说他要帮我买药,被我制止了,会不会是·······”,“药店!”杨树拉着米薇直奔停车时自己路过的那家药店。

“妈妈!”豆包抱着米薇的脖子终于大声哭了出来,“这孩子一个人在这里转来转去好半天了,说是要买感冒药,我们看他这么小旁边又没有大人,就没敢让他自己走,想必是哪个马虎的父母买药把孩子丢在这儿了,广播里喊了半天也没人来认领,正着急呢!”药店店员一五一十的说,“真的很感谢你们!”杨树忙不迭的在一旁道谢。

米薇抱着儿子禁不住泪流满面,儿子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儿子也一度是她生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回你自己的房间去,想想今天哪里做错了!”米薇红肿着眼睛严厉的看向和爸爸嬉皮笑脸的儿子,“米薇,儿子知道错了!”杨树忙拉偏架,“再说你也立刻回你自己的家去!”米薇气哼哼的说,杨树立刻噤声,小豆包识相的低着头慢慢走进自己的小房间。

杨树轻轻的拥着米薇在沙发上坐下来,“别生气了,以后我会照顾你和小豆包!”杨树将米薇拥入怀中:“累了吧!”米薇顺从的靠在杨树肩上,“真的累了!”米薇在心里叹。

夜里,她放纵的躺在他的怀里,他深深亲吻着她的每一寸肌肤,她的每一次呻吟,都让他涌起再一次攻城略的欲望。

清晨,她看到他在枕边熟睡的脸庞,她偷偷算了一笔账,她发现她将自己20岁后生命中的每个第一次都给了他。既然遇见他,是她命中注定的在劫难逃,那就欣然接受吧!

      上一章       下一章

喜欢我的文字就点个❤❤吧!打赏、关注都友爱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