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人生,芳尊易老人空去

沽酒对华簪,心凉月儿弯,剑尖孤芳赏天涯,泪一点,问剑江湖许平生。念晚人凄凉,夜算春秋梦,最后一望容颜变,追忆深,刻意朦胧流觞重。

牵指十三年,拿云赋相思,命里花开人散后,玲珑天,一世高山流水账。捭阖唱词令,含义酸浓浅,问我许年年许我,离别酒,文竹空心笑我情。

我有一杯无,笑个思念舞,古刹梦里思容华,一牵挂,十里桃花花我泪。

叹余生,芳尊易老人空去,买花载酒伤心赋,提心灯,染断芳华碎影楼,剑指长空问三生。叹江湖,金榜题名未等来,一将功成万骨枯,转尘红,笑踏人间是非楼,惹我今世夜如雨。叹落花,人去花落等无暇,命里卷帘流觞盏,顷刻间,大雨雪霜问华年,不知桃花再聚人。叹人生,酒在天涯人一夜,枫叶断秋挽断喉,指尖笑,人海十里愿意深,白首几人看离人。

叹天下,星辰又是别流水,掌上风云卷当初,恨未满,柔情十丈问红妆,彼岸无妨花自开。叹孤灯,眼里乾坤心中画,手浮墨笔许天涯,情一滴,华灯心蕊醉风情,百尺挂红扫命冷。叹浮云,笑里藏刀夜如梭,抵御寒风锁情针,花一瓣,枕里藏情泪叠梦,缘缘分分数注定。

叹容颜,甲子六十空回首,今朝只是数风流,夜未央,回廊影里问余生,擦去两滴花落泪。叹十指,佛门叩首人冷却,菩萨面前难诉情,人断肠,凄美忧伤断情谷,心走千里容我泪。叹生死,一来再回惜别缘,梦是断丝情是假,虚幻化,惆怅眼里藏牵挂,对酒一杯来生聚。

碎影染风灯,一别情浓泪,笑意含情情浓落,擦忧伤,游丝未断人已远。曾经对酒问,今朝孤影随,伊人它方命我缘,奈何上,一桥不见三生面。梅花庵,相思赋,人情沽酒对影悟,禅心两行秋叶泪,血洗江湖梦平生。三世缘,人前断,花开落雨相思句,此生断却往事泪,别年素雨灯花路。

红妆浅,墨水灯,酒浓换我一杯散,叠相思相思裁剪,悟平生歌舞一场。西湖雨,长江愁,大海无声沧桑苦,梦里花蕊花断情,青梅竹马流觞剑。书一夜,梧桐伞,挽诗圣手花命酒,奈何桥里问来生,语不断肠人意断。暗垂怜,风浅画,愁眉未展伤心别,恨不经意缘月泪,闹我三世泪如雨。

尘封起,花月浓,人前沽酒算我命,挂历无字有故事,是非无需多少词。人未央,宫门深,小鸟凤凰画白纸,松手落墨卷帘灯,浩宇苍穹御龙图。十指去,一心散,灯花酒扑掌心纹,长生账里花月画,逆流成河片飞假。拄杖在,打马回,街亭琳琅月缺时,紧握残梦离魂坠,刀剑笑里觅风情。

人前看你似繁华,我心泪雨含娇年,飞花冷,小夜浅,深深入画多愁念,恩也是算,命也是冷,天涯望你你咫尺,人间看你你笑我。灯花抒情描夜泪,大雪一扫门前眉,你可知,人间繁华你为她,我容华,只为你的一天牵挂,发簪一手趁年华,人间眼里藏芳华,镜中梦浅认情散,小手十指深心懂,为你一生走天涯,闭眼繁华,笑意天涯,人生无常雨,淋我今生梦,等的了无牵挂,你已经红妆下嫁。

手握晴天画眉深,想你三更十指远,眼中心事断流水,容颜未老相思断。人藏内心觅芳华,醉等天涯回首约,情断赤水往年约,今朝回来念流泪。当年今朝相约渡,思忆往事回眸笑,闭眼全是你我看,不敢醒来是红颜。抬头落笔往事心,账上情真空回想,此生流水今生来,只为当初许诺真。一眼大海,一心朦胧,故事开始,人生相遇,结束太早,情重自知。

心看繁华冷念灯,思雨枉然诉旧情,别别忆断花月散,晴天又是不见面。人皱眉头枫叶黄,笑语打马问长生,手里叶上都是情,写满今生相思句。一个借口,相思不留,名字挂在胸口,故事卷帘泪流,手上诗文念里梦,眷恋一生是分离。又是去年藤绕眼,又是花开情断心。

当年,雪花为聘,相遇咫尺,擦肩而过,从此命中心田,江湖我看,灯花娇年,高山流水一曲梦,从此凄美凉心泪。恨不成眠念三生,眼前一曲成古风枝叶命,情算情,人前灯花似酒浓,笑我空等三世情,你来我等一百年,我去一走十万里。恨不成眠念三生,眼前一曲成古风人海茫茫,心思万千,唯独花开,相思水东流,情浓三生散,一朝离别怨,泪不沾风念垂心,横流断鼓觅枉然。

恨不成眠念三生,眼前一曲成古风冰河天,晓月过街亭,留香思忆浓,人海孤鸿绕我眼,频繁添灯折煞年。恨不成眠念三生,眼前一曲成古风,沽酒看天下,你冷落芳华,我对影牵挂,手握残念避繁华,一语命中泪落花。恨不成眠念三生,眼前一曲成古风高山流水脱情泪,江湖青山跨平生,难读思忆两悄然,楼梯蜀道觅华山。恨不成眠念三生,眼前一曲成古风小雨如素夜相思,相遇又饮离别曲,恨不成眠念三生,眼前一曲成古风。恨不成眠念三生,眼前一曲成古风当年吹笛不见你,后悔人世多画眉,莲花忆断问聚散,人前眼里藏情断。恨不成眠念三生,眼前一曲成古风人握纸伞心看雨,小桥成了奈何面,三生石前否别见,故事回首为旧年。

恨不成眠念三生,眼前一曲成古风,饮酒桃花下,看影少一人,对月徘徊词,命里少了逢,手松皆因缘分浅,睁眼饮下追忆情。

晓风残月,眉间凄凉挽流觞,红尘一笑,人间再见,奈何桥里有了你,繁华天下,不抵你眉间回眸。那一年,仗剑风华,爵迹九州,人间处处闻名,滴血花语风情梦,眼中都是富贵花。一眼琵琶,乱分生涯,朱砂落雨沧桑,举止天花无情,缘散缘来花断缘,人生到处流浪愿。

君心天下,妾心为你,纸伞生花,泪雨婆娑,古往今来少年念,老死一生不回头。莲花池,水月近,人情未来缘,三生画,一纸书,写尽相思付东流,忘情深,摘月水,楼应人心花应散。心弦动,繁华冷,咋暖还寒曲散了,红妆为他人,思念裁剪泪两行,从此相约信渺茫。笛声起,月儿明,可馨人儿在远方,忧伤思彷徨,未饮九华品断肠。人间树,明媚影,晴天尚有相思记,雨人难遇流觞约,古风情,一生命,花开花落空费泪。

十里桃花,红妆下嫁,三年等来三年空,一生等梦三世冷,拄杖有意轻探花,伊人命里有了画。声音无暇,游丝入画,当年一个梦,今朝碎影情,歌舞一场是笑话,来世缘说不是他。一生天涯,索命灯花,晴天开花,心语生涯,闯进风月繁华,不抵眉间朱砂。轻问红尘笑看花,人间到处是丹砂,若有回头相思句,我不看你你看他。

抬头心思万千,未雨心伤一片,暗思往事断却,多少楼台多少散,两分泪水一世情。舞剑一生,断了情话,今生若无牵挂,来世难写浮华,来世擦肩而过,伤心重写天涯。

秋痕无缘了残生,算我浮云挂断痕,人前是非冷画屏,满步惊云恨不平,我有画一幅,人有心一搂,算死命,花无棱,惹我心事不灯人,少年游,思忆浅,人前冷王断水留,笑命花,花命落,风风雨雨蹉跎事,人冷花又落,事断人情散。

故事裁剪人花楼,影半桥头奈何生,问我三世枕桃花,十里风月无阴晴,暗自徘徊斗月命,照我离魂一盏灯,怪事少年离恨,人间多情你我,白首几人看,老死不见面,高山流水,断肠流觞,人间富贵多少冷,花开一月几人看,不知岁月断流水,撕殇一篇寒心痴,酒断肠,人断山,曾经又许半边天。

梦山水,山水楼,晴天三生问三生,比翼不是单身鸟,奈何天涯一孤独,花月浓,人未央,是是非非,人情世故,洞若观火,你我不再游离梦,花蝴蝶,伤情真,三生散的一梦断,一世流水花落情。

别别别,错错错,一梦风月情浓,花开孤芳自赏,独自流觞,写断风月,看尽人魂,三生石,碎魂灯,你你我我,醉里挑灯看剑,风月斩断流年,笑我痴心,看我无心,念断恒心,少年离别曲,一曲无痕泪。

人愁花开早,心断往事情,命里觅情深,泪花过海情,勘探往事悲,一生流觞深,江湖多风雨,人间看天下,笑了你我,看了她,红妆下嫁,人间是非花,冷意蓑衣婆娑梦。

冷花浇雨思旧缘,情真梦浅三分泪,恨花浓,伤心醉,痴情一杯苦,花月容,颜老去,断来花去人伤感,流觞灯里点残年。

一张机,蓑衣打马乾坤泪,人间是非惹尘红。画意深思,千古宝刹,阎罗问前程。二章机,九天菩萨报神童,禅意风月应黄昏。风打梨花,月扫眉弯,夕阳一线天。三章机,小篆卷书红妆命,歌舞一场罢西东,人冷月瘦,天高地厚,珠花夜雨愁。四张机,雁飞南楼鸳鸯散,酒题荷花令挂牵,挽断相思,深情未知,墨滴沧桑曲。五张机,百花开了人散去,两心未知写相思,语断九天,离恨十层,天涯相逢否。六张机,细织生命花落许,难编恨意两重月,柔情如素,容颜退却,故事空回首。七张机,裁剪冰壶涨秋泪,夜问灯烛花应命,朝暮三重,两泪一念,残叶卷朦胧。八张机,巧打莲花锁人情,无物一鸣顾华筝,弦惊人魂,谱写三更,笑含痴情迟。九张机,蹉跎安排一曲念,心惊是非惹尘愿,高攀不起,浪费心思,人写今生缘。

叹余生,芳尊易老人空去,买花载酒伤心赋,提心灯,染断芳华碎影楼,剑指长空问三生。叹江湖,金榜题名未等来,一将功成万骨枯,转尘红,笑踏人间是非楼,惹我今世夜如雨。叹落花,人去花落等无暇,命里卷帘流觞盏,顷刻间,大雨雪霜问华年,不知桃花再聚人。叹人生,酒在天涯人一夜,枫叶断秋挽断喉,指尖笑,人海十里愿意深,白首几人看离人。

叹天下,星辰又是别流水,掌上风云卷当初,恨未满,柔情十丈问红妆,彼岸无妨花自开。叹孤灯,眼里乾坤心中画,手浮墨笔许天涯,情一滴,华灯心蕊醉风情,百尺挂红扫命冷。叹浮云,笑里藏刀夜如梭,抵御寒风锁情针,花一瓣,枕里藏情泪叠梦,缘缘分分数注定。叹容颜,甲子六十空回首,今朝只是数风流,夜未央,回廊影里问余生,擦去两滴花落泪。

叹十指,佛门叩首人冷却,菩萨面前难诉情,人断肠,凄美忧伤断情谷,心走千里容我泪。叹生死,一来再回惜别缘,梦是断丝情是假,虚幻化,惆怅眼里藏牵挂,对酒一杯来生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