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第一场雪

昨夜,下起了冬天里的第一场雪,纷纷扬扬,飞舞的雪片铺天盖地。冬天,终究还是来了,带着薄薄的凉意。人们早已在内心期盼一场雪落,盈满天地纯白,让这个冬季不觉寂寥,不留郁念。

清晨,窗外银装素裹,洁白一片,年幼的女儿兴冲冲拉着我跑出屋外。站在雪地上伸出稚嫩的小手,彷佛要接住飘落的雪花,雪花在天空中飘落着,一片片落在她的手上,瞬间消融成了晶莹的水珠。女儿仰起单纯充满了快乐的小脸,带着纯真却又充满疑惑的问:“为什么雪是白色的?”女儿的提问,让我仿佛一下子站在了魔镜前,我极力地思索着关于雪的色泽,雪的形态,我知道,雪是世间最纯洁的精灵,但我始终不能告诉她雪白的缘由。

“也许是因为雪来自天堂,那里没有污浊吧?。”我自语道,又好像是回答女儿的提问。我默默地想,有一些事物的真相,用语言是无法表白的,对于没有细细观察过雪的人,我们很难让她懂得雪的洁白含义。对于雪这种可看的、有形象的事物都无法解释明白,那么,对于无声无色、没有形象、不可琢磨的人的心念,又如何能够清楚地表达呢?

雪,是这一个季节的主题。人们时常把雪比喻成世间最纯洁的美丽,人的心若能像雪一样纯净,不被世俗所污染,那么将多一份美好。

如今的世界已经变得污浊不堪。人们彼此都戴着虚伪的面具,所以才会看不透彼此。我希望我的女儿,永远保留一份童真,守住一份属于自己的白雪世界,童真的她不会知道,那些虚伪,满口仁义道德的,不一定是光明磊落的人:那些在会上高喊反腐倡廉的,不一定是廉洁自律的人:那些写着最热烈优美情书的,不一定是最爱我们的人:那些陪我们吃喝玩乐搭肩拍胸的,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那些签了字的契约,也有撕毁与不履行的时候:那些山盟海誓、至死不愉的恋人与步入婚礼殿堂的夫妻,也有背信弃义、恩断义绝的时候!

 这个世界最美好的事物,都是语言文字难以形容与表达的,这个世界最丑陋的东西,却是罄竹难书的。就像我们站在雪中,望着飘落的雪花,难以表达与形容它的洁白一样。

在银装素裹的大地上,世界只有一种色彩,一种纯透的白,不加任何装饰的白。雪将世界变成这样不带任何伪装的洁白世界,虽然它只是短暂的停留在这个大地上。在冬去春来之时,便会消融,在世间大地消失的无影无踪,却给人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每当大雪纷飞的时刻,预示着寒冬的到来,但是人们却总是企盼着它的到来,或许是因为它的洁白无暇,让人们沉浸在洁净的世界里。

 雪,冰彻清明,纯净优美,晶莹剔透,圣洁无暇,超然脱俗,与世无争。它是自然界最美的赐予,在白雪皑皑的国度里,任凭思绪无限遐想,瓣瓣雪花在空中旋舞,像极了一个个纯洁的天使降落人间,以轻盈的姿态眷吻着大地,远山,枝头缀满了洁白,清绝。让世间只剩下一片幽静,一缕祥和,一份安宁。在某一个层面上,极像我们的心灵!

女儿在雪地里尽情欢快的嬉戏,踩着厚厚的雪,发出沙沙的声响,留下一串串足印,那份纯真、那份快乐,愿她的心灵像雪一样纯净,不被世俗所污染,永存一份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