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五谷杂粮 走健康之路 曲周店航天宾馆西行五十米路北 恭候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物质条件的提高,人们对饮食的口感也越来越挑剔,精米白面成了家常便饭,殊不知,那些在脱粒脱坯中被我们抛弃的物质才更加有利于身体健康,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五谷杂粮对身体的好处吧。

一、五谷杂粮能预防疾病的产生

五谷杂粮中的维生素C,可缓和疲劳症状、预防感冒、下肢酸痛等疾病;铁则能预防胃溃疡与食欲不振;钾也可以避免肌肉麻痹、郁闷不安与全身无力等;而铜、锌等微量元素具有改善精神衰弱、失眠等症状,还有增加食欲、改善体重、调整胃口的功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五谷杂粮让人更加健康

五谷杂粮中所蕴含的丰富营养有预防疾病、保持健康的功效,如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软化血管内的胆固醇,减低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许多的膳食纤维,能有效减缓糖类的吸收,并降低吃饭后的血糖上升速度,使胰岛素产生作用,所以也对糖尿病患者有极大的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五谷杂粮可以防癌

豆类食品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B族维生素等,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常吃可预防肿瘤病变;维生素A有助于人体内细胞分裂,预防癌细胞形成,并可帮助免疫系统反应,制造抗生素;丰富的膳食纤维可缩短废物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以减少致癌物质和肠道黏膜接触的几率,有利于防止便秘和结肠癌的产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五谷杂粮能帮助您清除体内毒素

镁和铁可加强身体能量,且加速体内废物的代谢。五谷杂粮丰富的膳食纤维在肠道内不会被消化,还可吸附水分子,可以使食物残渣或毒素在肠道内运行,迅速排出体外,达到排毒的效果;维生素E则可帮助血液循环,加速排毒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五谷杂粮让人更聪明五谷杂粮中的蛋白质,可增强大脑皮层兴奋和抑制的功能,提高脑部代谢活动、增强效率;还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如赖氨酸能活化脑部,对于记忆力减退的老人和大脑正值发育期的小孩子有所帮助;谷氨酸可改善脑部机制、治疗痴呆症等。此外,还含丰富的磷脂,对脑部神经的发育、活动有良好的功效,可以增强记忆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五谷杂粮使人更加漂亮五谷杂粮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保持皮肤和粘膜的健康;维生素B2,能够预防青春痘;维生素E则能预防衰老、皮肤干燥。其他的成分,如脂肪油、挥发油、亚麻油酸,可滋润皮肤,使其光滑细致;氨基酸、胱氨酸等能让秀发乌黑亮丽;而不饱和脂肪酸可使堆积在体内的胆固醇变少、促进新陈代谢使头发容易生成,预防掉发和秃头等。五谷杂粮中富含的微量元素让美丽永远属于您。

七、五谷杂粮让身材更苗条有些五谷杂粮中含有泛酸,可释放食物的能量,是脂肪代谢的重要成分;B族维生素则可帮助热量燃烧。而五谷杂粮都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及消化液分泌,可加强体废物排出,有益于瘦身;镁则可协助糖类和脂肪的代谢作用。所以这些营养素都是您瘦身的重要元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就是五谷杂粮对人体的好处,所以,尽管你已经非常习惯了精米白面的口感,但是还是要建议你,在日常饮食中加入一些糙米、豆类等杂粮,这些食物中含有的营养成分都是非常有利于人体的,所以为了健康,赶快把它们加入主食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养生者,就应该懂得如何搭配食物、均衡营养。 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只吃精米、白面是不符和平衡膳食原...
    新财思维阅读 200评论 0 0
  •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养生也越来越关注。 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养生者,就应该懂得如何搭配食物、均衡营养。 从...
    易指云途阅读 312评论 0 0
  • 「你最近怎么样,有没有找到男朋友?要赶紧找啊!」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回听到妈妈催我找男朋友了。 每次我都会摆摆手,无...
    恋爱体验社阅读 648评论 0 1
  • 快节奏的现今社会,铺天盖地的碎片化信息,让我们头脑里整天处于接收讯息的状态,很少有时间来停下脚步问下自己(内...
    诗宝贝阅读 392评论 0 0
  • 偶尔看到电视里播放少数名族彝族的火把节,或者内蒙古的篝火晚会。都会让我想起十几年前那个难忘的夜晚。 那时,我老家还...
    黄心雨阅读 5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