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5月1日2天工作坊学习心得体会

下图是周立之老师,又名荔枝哥,作为一名讲师一年中有200天的课量,业已成为行业类的一段佳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荔枝哥是五一小假期工作坊中最后一位分享的老师。下面围绕5位大咖老师的课程我谈一些自己的收获心得。

第一天上午:包翔老师《PPT技巧》

包翔老师的课,由于自己头一天晚上赶一个课程以及做一个banner到很晚,未能听到,相信还会有学习的机会。下面引用我们位涛才子老师的话给大家做鉴赏。

包老师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培训师,课堂现场笑点不断,更重要的是给大家分享了很多的PPT设计干货和资源,给大家打开了设计的思路。

PPT是一个工具,在目前的运用领域,可以大致地分为二种类型,即“演示型PPT”和“工作型PPT”。演示型的PPT比较适合用在产品发布会、宣讲会等场合,工作型PPT比较适合用在方案撰写、工作汇报等场合。

演示型的PPT一般会用整张大气的图片或渐变图案做背景,再辅以简练的文案或精选的图片。它更像是一个提词器,如果没有演讲者的presentation,光看PPT是很难了解slides想要表达什么信息。所以,对于培训师来讲,讲师课件可以做成演示型,会有很好的防盗效果,讲师可以很大胆地分享自己的PPT。

对于如何提高审美,包老师给了大家很好的建议。首先要模仿高质量的PPT,这个过程就是要练习掌握常用的PPT设计技巧。接下来,就是要多看优秀作品,资源就包括设计网站、杂志、书籍等,这个过程就是要在脑海里建构起设计的框架。最后,就是要形成自己的灵感素材库,做到“随手拍”,要把它拍下来,分析分析它里面用到了哪些设计原则,慢慢形成自己的风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下午:张岚老师《欣赏式销售探寻》

张岚老师是STA副主席,拥有22年销售和市场经验,曾在24岁时就当上了飞利浦照明中国集团的大区销售经理,35岁成为中国区销售经理,多次被派送至国外学习专门为张老师一人定制的课程,张老师拥有多年专业的销售经验且,并且极具个人魅力,为大家传达着正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欣赏式销售探寻,从命题看,是要欣赏谁呢?工作坊中张老师给了我们做案例,欣赏赞美小伙伴,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最为自豪的真实故事,欣赏的力量是无穷的,你突然发现,世界变的美好了,自己身上的魅力和潜力是无限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做销售,记得3年前教育培训机构做课程顾问的时候,培训主管说的一句很经典的话,销售分为不同的级别,初级销售,中级销售和高级销售。区别在哪里?初级销售是销售产品,中级销售是销售产品和自己,高级销售是销售自己,挖掘客户的需求,让客户感到物超所值。今天在张老师的工作坊中,体验到比高级销售还要更高层级的销售,就是运用SWOT的工具方法,内观自己,分析自己内在有哪些优势资源,哪些劣势,自己有哪些方面的天赋和信念,发挥优势,摈弃劣势。我们一直不停的在追求工作效益,挑剔他人,却很少停下时间来内观自己。这一点真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外部环境,分析自己有哪些有利外部资源可利用,还有没有更多,还存在哪些机会可以利用以及哪些威胁需要解决,运用全系统思维盘,即按顺时针方向用曲线将每一个要素连接起来,无限深挖更多潜在的因素或潜能。当你将想法书写下来,你竟然发现自己的缺陷连同优点竟然是如此之多,未来可塑性如此之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晚上:顾宇老师讲“故事”

顾宇老师是一位资深又逗趣的大咖级别老师,STA副主席,也是我们课堂见到最多的身影,外号毒舌、飞刀老师。顾老师以身示范花大把的时间来STA公益课程,示范,讲解,飞刀。今晚是很特别的花椒直播分享故事。就像别的老师以为的那样,刚入STA,偶心里想这位老师谈吐,资历都像是英国海归,还有声音更是魅惑十足,某台的播音员......直到听到这次直播故宇老师讲故事,才知道其实, 哪位成功男人的背后没有汗水与泪水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上午:吴智才老师《促动-课堂引导工具》

吴智才老师是WFA国际促动师协会认证授权促动师,人社部中国职协认证高级促动师,HR大数据联盟创始人,这次给我们分享的课程也叫“促动”,如何让培训落地。通过对比传统培训价值链和新的行动学习价值链,得到大家普遍的认知,传统培训的被动与执行难,落地难。促动就是通过对传统培训系统做的反向培训,工作坊中,我们划分成5个小组的团队,通过提出问题,引发大家思考,集体合作,达成共识,最后改变群体行为方式,提升个人认知水平,达到培训落地的效果。工作坊中,大家分组围绕命题《如何让培训机构采购培训师100天课程》分析,通过分小组进行讨论,集思广益,最后竟然采集到30多个方案,大多数都是可实施型的方案,简直就是讲师精准营销的一部宝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周立之老师《课堂呈现技巧》

周立之老师,STA理事,《魔力演讲的6个引擎》版权讲师,中国《我是好讲师》30强,实力派的励志哥。

一直觉得演讲是我的软肋,很羡慕台上那些能走心的讲师。听过一些课程,却并不能让我走心。这次第二天下午的课程,我却收获到了一些平时可以抓住的要点,学习了:1. 讲话真诚真实真情实感。 2. 要有细节,悬念,观点提炼。3. 故事要打动人,是要经过设计的,并不是信手拈来的。4. 要设计结构, 要有细节呈现,要有人物对白,语音语调感染力。老师说,迈克尔杰克逊还设计了呢,张艺谋设计了《红高粱》...一个培训师站在台上就像一个训练有素的导演,编,导,演,销。如今信息瞬息万变,知识更新迭代,也要求培训师不断的补充新的知识,新的案例以及新的授课方式等......好励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是我们两天一晚的学习毕业啦,大家欢乐的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2016年年初加入STA, 缘于参加讲师大赛总决赛的观赛者,那天评委们坐在第一排,虎视眈眈,对每位参赛讲师评价有毒舌有中肯,有理有据,于是我便第二天加入了STA(上海培训协会),一年多过去了,听过刘建军老师的《读党史学管理》、任兰兰老师《培训者职业形象塑造》、温家琪老师《奇迹发声》,和君集团汤彪老师的《企业文化落地》,邹蕾老师的《九型人格》等公益课程,受益良多,并且还结识了众多优秀的老师,扩展了自己的人脉。收获远远超出了付出的价值。STA, 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也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培训界的一股清流,陪伴着、引导着培训师的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