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我可不喜欢你(01)奸情?

我可不喜欢你‖全目录

“为什么大学跟我想的不一样?”程一刷朋友圈偶然看到高中食堂翻新,想想自己如今的食堂,于是愤怒地扔下手机,继而破口大叫。

“这话要是刚进校门的小学妹说的,还合情合理,你这个大三的老女人在那抽什么邪风?”对面铺上的冷面学霸姐杨婵推了推眼镜,眼睛却一刻也不离开手上的那本《综合素质》冷冷道。

“我抽……”

“哎呦我去,你们听说了吗?那个姚昭昭好像跟一个大一的小学弟好上了耶,真是有本事。”本来沉浸在自己世界里,却突然分享八卦的这位,是这个寝室乃至整个文学院消息最灵通也最八卦的人,赵敏。

杨婵带上了耳机,这话题她向来不在乎,也从不参与。赵敏从自己的床上蹦哒到程一床上推着她胳膊,继续道:“哎哎哎,一一,这下好了,不怕你对象跟她旧情复燃啦!”

程一一边推着她回去一边高傲道:“她喜欢就给她,那个周汝成有什么好,名字就不好听,还以为他是什么年代穿越来的呢。最重要的是,他可不是我对象!”说完不觉解气,于是又加上一句:“我才不稀罕呢!”

赵敏吐着舌头回了自己被窝,虽已经到了10月,北方的学校却还没到供暖的日子,偏赶上今年又是有史以来最冷的一年。两人一番闹腾结束,就各自裹紧了自己的小被子,希望刚刚打闹带来的暖和气儿不要那么快流逝。

程一几人住的302寝室,本来是有四个人的。程一跟赵敏临铺,跟杨婵对铺,而剩下那个铺,就是赵敏口中那个跟大一小学弟有桃色绯闻的姚昭昭的。

不过,自从程一跟那个周汝成在一起后,她就搬到对面寝室去住了。本来就不热闹的寝室,现在只剩下这三位。

现在没什么话题可讲,几人又重归寂静,各自拨弄着手机。

程一玩儿了一会儿,觉得眼睛酸痛,干脆闭上眼睛思绪纷飞起来。她记得第一次知道周汝成,是在院儿里的新生入学大会上,辅导员挨个同学点名,点到他的时候却迟迟没有人回答。

因为名字有些特别,且学院男生较少,她一次就记住了。她的印象里,没有什么男生是叫什么什么成的,倒是学过的那些课文里,那些遥远时代的男子常常用这个名字。

她觉得他土土的,这是第一印象。

经过了军训,直到正式上课时她才知道,原来他们在一个班。那个个子高高走路笔直、常常穿着黑底白纹儿外套的男生就是他。那个不论什么课总是拿着笔跟着记笔记,不时举手起来回答问题的就是他。那个长着一双双眼皮说起话来没有一点儿大碴子味儿的男生就是他。

至于他们怎么搞到一起,这话说来不长。刚进大学校园的孩子们个个意气风发,许是高中压抑太久,到了大学都急于谈一场轰轰烈烈、不受束缚的恋爱。

有的人很快就谈成了,比如姚昭昭、比如周汝成,也有的人没谈成,比如程一。那个时候她跟姚昭昭还在一个寝室,关系也还过得去。

不过姚、周二位分分合合,也有两年左右。大三开学没多久,也算是个偶然的机会,程一不小心听见姚昭昭跟家里人打电话。电话中竟全是对周汝成的看不起,还表示只因为他听话才跟他在一起。

“勉强受得了的时候,我可怜他,才在一起一段时间,他那个样子,我疯了才会看上他。”这是姚昭昭的原话。

程一突然有醍醐灌顶的感觉,原来这就是他们两位今天在一起、明天就分手,后天又在一起的原因。她自问并不是一个多有正义感的人,只是她总觉得姚昭昭这样太过分了。

她有点想把姚昭昭的话告诉周汝成,可她也知道自己不该管。连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男生高高瘦瘦的背影从那天起便常常在眼前浮现。她自己也不知原因的为他感到委屈。

没过几天,他们又分手了。只是对分手已成习惯的姚昭昭又有什么影响呢?当天晚上她就精心打扮许久,美滋滋的出门不知跟谁约会去了。

她走后,程一越想越不舒服,于是翻了联系人很久,才找到那个“土土”男的微信,给他发了那样一段话。

“周汝成,你好,虽然已经大三了,可我们好像还没说过几句话。听说你又失恋了,挺好的,跟我搭伙过日子吧。”

他看了,却没有回。因为他心里虽然觉得很不好,但还是真心觉得这女生是不是有毛病。

之后的一个星期,程一发挥了二十多年以来的所有厚脸皮技能,上选修课时,她带着几个平时写东西的本子,跑去坐在他同桌,写写涂涂。他去图书馆时,她带着零嘴儿和电脑去对着他敲文章。一开始他不理她,只当她不存在。

如此三天之后,他终于开口了:“同学,你是个女生,这样死缠烂打,不怕人笑话你吗?”

程一坦荡道:“哦?为什么笑话我,我不过是让你体验一下跟我搭伙过日子的感受。周同学,你以为自己的魅力,已经大到让我这么优秀的女生喜欢你、倒追你?”

他表情一愣,随即风卷残云般收拾了东西,大步奔出图书馆。

那天晚上,他给她回了消息。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程一见他回复,于是放下手中铅笔,飞快打字:“你学习那么好,别的就很笨。这么说吧,我要之后的每一天,都跟你出双入对。”

“对方正在输入……”这句话显示了许久,他终于发来一个字:“好。”

那之后,这两位就真的开始出双入对了。

到今天也有一个多月,两人不是情侣,却也不是普通朋友。程一自己也不知道要给这种关系套上一个什么样的名称,她也没有想明白自己当时抽什么邪风,一定要跟他有点关系。

程一闭目养神,却被赵敏招魂似的声音叫起来,只见她双眼放光委屈巴巴道:“一一,你不是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吧?”

程一自然没忘,抢答问题般飞速道:“你生日,出去吃饭是吧?我可一直都记得。刚才也不是在睡觉哦。”

本来戴着耳机练听力的杨婵此时也摘下耳机边下床边道:“走!”

如果说大一大二,一个寝室还能常常聚在一起出门聚餐,到了大三却已经不知不觉分出了层次,这个层次,并非高低贵贱之别。只是经过了两年,大家越来越明确自己未来要走的路的同时,这条路上的同伴也越来越少。

所以,大家平时就算在寝室睡觉,也常常聚不齐的。今天难得,赵敏生日,大家又刚好在寝室,势必出门聚聚。

几人收拾好往外走,正吵闹着关门,刚巧遇上对面寝一看就精心打扮过的姚昭昭也出门。她见了几人,面无表情像是什么都没看见一样,一昂头便快步去了楼梯口。

赵敏小声嘀咕:“好歹一个寝室住了两年,怎么看见咱们跟见了仇人似的?”

几人出门找了一处烧烤店,吃吃喝喝打打闹闹许久也未尽兴。看着点多了的肉再也吃不下去,程一遗憾道:“可惜了这些‘小家伙’。”

赵敏红着脸,推了推她说:“什么‘小家伙’,你这个人总是乱说话,大一的时候第一次见你,还以为你是个高冷女神。结果……嗝……是个天天虚张声势的话痨!”

“得,别吃了。换场子!”杨婵清醒着,见赵敏形象实在没法挽救,于是道。

付过钱,几人互相搀着出了店门,来到大街上,摇摇晃晃往前走着。

忽然赵敏一声大叫,“欸?那不是你对象吗?怎么跟她在一起?”


下一章:『02』  别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