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蜚语之童年的创伤

2018鄂尔多斯第一次雪

奇诺若神情恍惚的开着车,行驶在繁华的大街上,看着路边嬉笑的着三五成群、结伴游逛的女人们,诺诺的泪水忍不住的跑出了眼眶,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老公吵架,一个人了出来却不知道该去哪儿?回娘家吧,怕父母担心,找朋友吧,身边清一色都是男同胞,不适合谈论家长里短。诺诺漫无目的的开着车已经绕着不大的县城走了好几圈了,最后选择将车停在了图书馆。

结婚以后才发现身边有几个知交女友才好,不是男性朋友不好,只是大家都结婚了需要适当的避嫌,有先话题不适合谈,也不适合一起逛街购物,诺诺身边清一色是男性好友,没有女性朋友是有原因的。

在诺诺上五年级时,家里从村里搬在了镇上,诺诺也转在了镇上的小学。“这是我们班刚转来的新同学奇诺若,大家欢迎一下”刘老师亲切的说到。看着一张张陌生但带着笑容的脸庞,诺诺心里对新环境、新同学的担忧消退了不少转而充满了好奇。“奇诺若,你个子高,先做坐到左后一排的空桌上吧”刘老师安排到。诺诺在最后一排看到了同样大高个向她打招呼的魏倩,在刚刚进入陌生的环境遇到以前的同学谦好友,诺诺对新环境、新同学最后一丝担忧也全部消失了。

魏倩是诺诺以前村里学校的同学,两人关系很好,在上完三年级的时候魏倩就转学了,没想到在这里又遇到了,还分在一个班真开心。“诺诺,真开心我们又在一个班里了,你分宿社了吗?”“没有,我家就在学校附近”“真是太好了,我还得住校,每个星期回一次家”魏倩羡慕道。诺诺性格中有男孩子的爽朗和女孩子的爽朗,小孩子很容易接受新的朋友,在加上好友魏倩的介绍很快和新同学打成一片儿。

“诺诺,我星期天在聚龙饭店过生日,你有时间吗?”班上的同学白智慧像诺诺发出了邀请。

“好的,今天是星期三,还有三天,我会准时参加的”

。“倩倩,智慧星期天过生日,到时我们一起去吧”诺诺道。

“你去吧,星期天我爸爸来接我回家,我想妈妈了”。

诺诺没有注意到畏怯阴郁的表情,自顾自说道“我也想阿姨了,我还记得去年去你家阿姨做的凉糕真好吃呀”诺诺边说边流口水。

“你是想凉糕了吧“

”嘻嘻“

“你想好送什么礼物了吗?”

“还没,回家先跟我妈妈申请点经费吧”,诺诺担忧道。

“妈妈,我同学白智慧这个星期天过生日,邀请我参加“诺诺开心的说到。

“这么快就交到新朋友了,妈妈真为你感到开心”。

“妈妈,给我点钱,智慧过生日大家都要送礼物”诺诺一边说一边观察母亲的表情。

“诺诺,我们刚刚搬到这里,有好多地方要用钱,小孩子家家的送什么礼物,一起去玩玩就好了”。

“可是,别的同学都会送礼物啊,就我不送不好吧,你就给我20块钱行吗?我提前预支3星期的零花钱行吗”?诺诺讨价还价到。

"不行,你爸挣点钱不容易,不要把钱花在这些小事上面了"说完就继续做晚饭去了。

“哎,该怎么办呢”诺诺纠结到,同学们都送我不送多尴尬呀。

“姐姐,你帮我想想办法吧”诺诺求助姐姐道。

“嗯,这几天,电视上不是有一个废物利用的节目吗,要不你看一看亲手做一个吧!”

“亲爱的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今天我给大家交一个,如何利用废旧的牛仔裤做一个漂亮的牛仔手提包包”,诺诺打开电视刚好在播“真是天助我也哈哈”。

“你真的要剪掉这条新的牛仔裤,妈妈知道会骂死你的”。

“可是就这条的颜色最合适了,在配上姑姑送我小珍珠项链就可以做成珍珠牛仔手提包包了,智慧一定会喜欢的”。

“我不管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姐,你帮帮我啦,你手工比我的好多了,我给你打下手”诺诺无赖加撒娇道。

诺诺和姐姐趁着放学和妈妈不再家的时间,牺牲掉两小节牛仔裤腿和珍爱的项链做成了“珍珠牛仔包包”装在精致的盒子里,想象这智慧收到礼物的欢喜,期待着智慧生日快点到来。但突变发生在智慧生日的前一天,导致此后诺诺对女生敬而远之。

星期五,诺诺像往常一样背着小书包连蹦带跳的来到了教室,在诺诺进入教室的那一刹那吵闹的同学一下子都静悄悄的,目光齐刷刷的向诺诺袭来,“咦,你们怎么了,看着我干嘛,我衣服穿反了吗?还是我脸没洗干净”诺诺一边巡视着自己一边笑嘻嘻的道。

没有人回答她的问题,一瞬间大家低着头,装作很忙碌的样子,一边有忍不住偷瞄她两眼,诺诺有点小尴尬。

智慧向诺诺走来,还没等诺诺理清刚才事件的头绪,就虚捂着嘴和鼻子说到“我星期天生日宴会,你不要来参加了”,诺诺还没来得急问为什么,白智慧就像躲瘟疫一样,已光的速度跑掉了,诺诺被这两件事情搞得晕乎乎的。

“铃铃铃.....上课铃声响了起来,诺诺呆呆的做到座位上,看看从来不与自己画”三八线“的同桌画上了“三八线”还小心翼翼的把凳子挪的离自己很远,一节课老师讲了什么诺诺不知道,她只想知道到底发声了什么她不知道的事情。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诺诺跑到“老同学”魏倩的座位跟前“倩倩,发声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吗,怎么大家看我怪怪的”。

诺诺没想到魏倩也用手虚捂着嘴和鼻子和她说话“大家都说你有传染疾病”一副我也很担心你但又怕被你传染到的神情,诺诺回头看着偷偷关注自己动态的同学,心里充满了气氛和委屈,大声说到“我没有传染病,是说在胡说八道,站出来”,没有人应声,只是大家还是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诺诺不知道该如何来让大家相信自己没有传染病,也不想在不相信自己的人面前流泪,只是默默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等着放学。

妈妈远远的望见诺诺背着书包的小身影,就开始了她的河东狮吼功”你这个死孩子,好好的牛仔裤怎么就舍得给剪了。

“没事妈妈等夏天我当五分裤穿,我只是想给智慧送生日礼物”说道这里诺诺扑在妈妈的怀里大声哭了起来。

“怎么了,哭什么,你做错了还不让我说你了”妈妈以为怀里的皮猴子被自己吓哭了。

“妈妈,白智慧说不让我参加她的生日宴会了,班里的同学都不跟我玩了,说我有传染病,离我远远的,和我说话都捂着嘴和鼻子,倩倩也不和我玩了,怎么办呀,妈妈?”诺诺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诺诺,别哭,也不要害怕,时间会揭破一切谎言的,等星期一上课了,妈妈会找你的老师谈一谈的,让你总是装病逃课。”妈妈亲昵的用手指点了一下诺诺的头到。

老师的澄清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大家还是在疏远这诺诺,不和诺诺一起玩、一起分享吃的,有一次下课诺诺拿着零食在在座位吃,有一个嘴比较馋的同学眼巴巴的看着她的零食,诺诺好意的递给了她一份,她高兴的接了过去马上送到了嘴边,诺诺很开心,心想谎言很快会被揭穿的,可那个同学又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转手仍在了垃圾桶,转头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诺诺的心又一次得被刺痛了。

当时只有几个大家公认的坏男孩会不介意诺诺的“传染病”,正常的与她说话,幸好当时教育体制还没有改革,上完五年级就可以升初中了,诺诺就这样度过了难熬的五年级,在初中开始了新的生活。

五年级毕业的时候魏倩来找诺诺“诺诺我在操场上等你,有话和你说”。

“诺诺,对不起,看到你那么快和同学打成一片,我有点嫉妒,明明我和智慧认识时间更长、更要好,她却只邀请了你。是我说你在村里小学上学时一年有半年不来学校,是个病秧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发展成这样,我想澄清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不知道事情会这么严重的,让大家孤立了你,你原谅我好吗?”魏倩用她那漂亮的大眼睛看着诺诺,脸上一副我也是受害的表情。

“别人说是你在造谣,我居然没有相信,我永远不会原谅你”诺诺只说了这一句,就以自己认为很酷的方式扭头就走,眼角挂着一滴晶莹剔透的泪珠,自己一年多来承受的委屈,居然只是因为嫉妒我,女生的心思真是太可怕了。

从此,诺诺思想发生变化。不再和女孩子交朋友,觉得女孩子小心思太多,太善变了,和女生交朋有没有安全感,自己也变得更像男孩子,每天梳着这齐耳短发,打着篮球,一直觉得这样挺好,直到结婚以后才发现,没有女性朋友也很孤独。

时间真的是戳破谎言的最佳利器,长大后诺诺再见到以前的同学却很难在亲近起来,虽然也有人向她道过谦,但童年的伤疤一直都在,偶尔也会听到魏倩的消息“她过得不好,我就放心了。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第10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20
    子鹿阅读 147评论 0 0
  • 这一晚上,我做了三件事 1.胡思乱想,抓住一条最最最牛逼的想法,延伸下去(商业机密,不透露) 2设闹钟:此时2am...
    超一流阅读 195评论 0 0
  • 原题 给定一个整数数组,找出两个不重叠子数组使得它们的和最大。每个子数组的数字在数组中的位置应该是连续的。返回最大...
    Jason_Yuan阅读 1,481评论 0 1
  • 中旬偶遇繁星阁,星期聆听静花开。 师生共享裙百条,跌倒还需自信行。
    张林姣阅读 289评论 0 0
  • 以下7个温度是人体最喜欢的温度,好好把握将对你的身体健康好处巨大 38~43℃:最佳泡脚温度 脚部温度是人体中最低...
    能干姐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