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喧闹中需要一片净土

    很多写书的作者包括我的朋友告诉过我,好的文章有三个基本的要素保证,第一,有开头,第二故事发展情节,第三,要有结尾

可老娘今天就任性一把,就像我们五朵金花的口号,我快乐,我骄傲,我爱怎样就怎样,这里没有我喜欢的性格色彩,没有父母的规则与挑剔,甚至没有城市中的车水马龙,有的只是我的故事,我嘴里的烟,我写文章的手机。

说到城市喧闹中需要一片净土,感受从何而来,不得不提到两位重量级人物,第一,我的父母,第二就是我本人

前几天我老爸打电话回来说,国庆你有安排吗?我说.怎么啦?他说,你国庆回来我有重要的事情给你讲,我说,是不是相亲的事情,如果是我就回来,如果不是就没必要回来,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他说是的,我说好,我准时回来

挂了电话后,脑海里想到相亲时,双方父母围坐在一张饭桌上,谈房子,车子,你有什么要求啊,我家里是做什么的啊,未来有什么发展方向啊!心想,这哪是相亲啊,这明显是双方领导座谈会嘛,想到这里顿时心里不爽的感觉,犹如一万只蚂蚁草泥马奔腾而过!

可转眼又想,每次拒绝这种处理方式不是办法,父母肯定又会认为,我是个小屁孩,我一点也不懂事,一点都不尊重他们,所以我回去解决问题。

国庆节当天下午,我坐着大巴回道了自己的家乡,车站下车后,我准备招车回来,突然我老妈打电话过来,说你到哪里啦,我说,我正打车呢?你不用回来啦,直接去你二姨家,她今晚请客吃饭,我说好的,看着车站来往的车辆,周围的环境,我突然非常害怕,甚至有些恐惧,我从小生活的城市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陌生啦!这里真的是我的家乡吗?

我来不及寻找答案,就急忙的挂掉电话叫个滴滴直接过去啦!

来到二姨家没多久,我妈妈也到啦,一进门水都还没来得及喝,就把我全身上下打量了遍,随后突然五雷轰顶,你怎么回事啊!我说,什么情况啊……

她说,你怎么留这个发型?我给你说多少遍啦!头发留长一点,竖起来,你看看,你现在剃的这个发型就是老头专用锅巴铲,难看死啦!

我说,当时有事没时间啊!她说,你有什么事情啊,下次一定要去高档一点的地方,哪怕钱多一点,也无所谓,我无语。。。。

过了一会儿,我说,我晚点要出去玩,你老爸9点回来,你就不要出去啦!

真是操蛋,我快30岁的人啦,tm的还像小学生一样待遇,真是废啊!

吃过晚饭后,到家已经是9点30分,老爸正坐在沙发上喝着小酒,看着电影,我看了看他,什么都没说,换上拖鞋,走到窗前,从包包里拿出一只烟,点燃后,望着楼下的街景,心里不仅无法平静,反而情绪犹如涛涛江水,奔腾不息,怎么办呢?到时候和他说什么?难道今天又会是一场撕逼大战?

算了!先不管,看看微信朋友们,都在干什么?找个人说说心里话,我翻着微信群的好友,看见静依然还在搞他的静阅读,大家聊的风风火火,晴晴也在聊,实在憋的慌,我就去找晴晴吐槽了一下我的烦恼。

晴晴性格乐观开朗,热情善良,率真,是我们大家公认的开心果,极限二傻姑娘,我给她说了我的烦恼,她说,你现在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我说也没有,只不过我现在情绪控制不好,怕呆会又和他吵起来,她发了两个表情,看到她一如既往逗比,我心情好多啦,这一切都不是梦,我说,你在发两个表情,我心情就会很好啦!她又发了几个很惊讶,哈哈哈哈表情,我说,我现在心情好多啦,我主动找她聊天。她说,去吧

我放下手机,深吸一口气,老爸你这次回来,主要找我什么事情?他说,你上次不是说我们无法沟通吗?今天我主要给你谈这个事,当然还有你的工作和婚姻!

我说,好,他说,你为什么觉得无法沟通?你先说说看,他居然反问我!

我说,主要的核心在于,在我的问题上,我们追求的生活不一样,你要的只是我平凡的过一生,找个稳定的工作,然后结婚,生孩子,在一起过一辈子

而我呢,想要的是实现自己的生活价值,我不愿意在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庸庸碌碌过一生。

所以我们无法沟通!那你想过什么生活方式方式呢?我沉默不语?

随后我又拉回主题,你国庆找我回来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

他说,之前不是和你聊过要你回来看一个女孩吗?我说,你有提过!对方的舅舅想看看你脚到底怎么样?我继续追问,她为什么自己亲自来看?

我老爸回答到,他看了觉得还好,就去给对方回应,明天早上我们就先去买衣服,我直接无视他的话,继续直奔主题,对方女孩知道吗?他说,不知道,父母呢?也不知道,那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对方的舅舅其实扮演的是一个媒人的角色对吗?

对的,当时我听了老爸回答说对的,我火冒三丈,你既然都没有确定好干嘛叫我回来,我在电话里给你说过,我一年只有一个国庆节,我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或者做我自己的事情,没有那么多时间,如果你确定好啦,我无话可说,再说,你们是不是觉得,结婚后打架,吵架,离婚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啊!

你们把婚姻,爱情当什么啦!

我老爸插话道,我给你说过,在这个社会上没有上面爱情,结婚也是一场交易!

是啊!有时候为对方女孩可怜,女方根本就不知道相亲这回事,不需要她,只需要父母答应就行,工具吗?她凭什么要为一段不幸福婚姻买单呢?

我老爸说,怎么会不幸福啊!我说,对于和我不爱的人在一起,我也不会对她好

我老爸非常气愤,如果我早知道你是这种态度,我连看的欲望都没有,还有你如果不听我的话,我也不会在管你,我会放手

我沉默不语……

老爸继续说到,我头疼,你说你的思想怎么会落后几十年

现在不想谈,明天起早还早买衣服去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第一章 霸气的临时房客 我家住在Z市的边缘地区,但如果你认为我家的地理位置差,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因为Z市的大小学院...
    安大果粒阅读 841评论 1 7
  • 安逸,应是生物自觉性追求的本能,当然我们人类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换句话说,就是我们很容易习惯性懒惰。相对于尝...
    阿多不嫌多阅读 591评论 0 2
  • 从晚上8点坐在电脑旁到现在,脑子里一直乱糟糟的,始终理不出想写的主题。今天一整天在忙活什么呢?高兴还是烦恼?还...
    薇薇薛阅读 167评论 0 0
  • 老妈不在家,不玩白不玩。 经历了前几天的不快,开始功课以后乐妞还是略有进步的。我吸取之前的教训,不安排不指责,多问...
    九五自尊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