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本地餐馆/甜品店/“网红”吃货之第一集。附简单泰语.[我在泰国的180天]

什么是名副其实的吃货?

就是真的被美食蒙蔽了双眼,自己却甚少及时拍照......

好吧555,真相就是:po主写的时候更想呈现出图文并茂的简明,所以秉承着实在的态度,图片的水印都不会删减掉滴~反正我一定所言句句属实~

接下来,就让我为你揭开这个说好不会减肥却留泰期间胖了8斤但还是觉(控)得(制)很(不)幸(住)福(塞)的伪(真)瘦(胖)者(子)的奇遇旅程吧!

来来来,给点灯光,递个话筒,我们先采访一下她。

Q:请问你是怎么做到虚报体重...咳咳咳虚心研究泰国美食的?

阿花:(马上收回鄙夷的小眼神迅速转换专家新光芒)真正的勇士嘛,敢于直面一切未知的数据的嘛。不能否认的嘛,那个食物嘛,哎呀嘛,咔咔的.....呜呜呜话虽至此为何有点感桑嚎!

群众:喂!!今天都几号了,醒醒啊大妹儿,老扎心了......

插播号外完毕,以下正式接入吃货频道。毕竟,吃于我心,治愈我情有木有!!!


1.烦心抛脑后的超强卡司美貌甜品店aFter YoU


甜品的发明者,一定是一个医生。不然,怎么会有这般药到病除的效果??

我一见你就笑,你那翩翩文采太美妙。跟你在一起,永远没烦恼~究竟为了什么,我一见你就笑~啦啦啦啦啦~

咦,跑偏了~说回正题。

留泰期间,发现甜食文化是泰国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各类创意甜品也层出不穷,同样的食材,搭配起来的鲜艳外形总能有不一样的美味感受。

aFter YoU cafe 在曼谷大概有19家分店,在主要的商业中心都能找到。店标就像一只很可爱的小羚羊,店铺装修简洁,但又不失年轻设计感。座位分布呈散落状,充分实现空间最大化。进店后清新的茶香混着蛋糕味扑面而来,深受当地人的喜爱。

端上来的大碟子,分量也是非常足。新鲜水果大颗饱满,淡茶色的室内柔和光加上烘焙装饰的美貌让你的拍照技术毫无压力,性价比高。

选对时间去很重要!既然是当地网红店,那就少不了排队了~几乎每到周末和晚上门口都要取号等待排起长龙~~但是不同分店又会有不同的情况,所以选址和时间也很重要,建议错开高峰时段安心前往。

小贴士:点餐前记得你的座位号,然后移步至前台,先付款(包含服务费)后享用。

菜单有泰英文对照,如果英文不够熟悉的话也没关系~上面图文并茂的,绝对有你心水的那一款。指着图片然后说yes或ok,要几份就比划几根手指,报上座位号,然后掏出钱包拿好小票即可~(听不懂简单英语对话的可入座靠近餐台的位置,服务员也就认得你啦~)

交通便利的地址:是隆路上的silom Complex商场内的门店,即天铁Sala Daeng站直接进商场,出入口位置就能看到这家after you。

我有话说:其实只要你在曼谷市区,打开谷歌地图app,输入after you就有距离最近的结果出现,再打车前往或乘坐交通工具前往。使用Uber app叫车最好啦,会自带gps定位,但如果司机找不到你的位置就要用英语沟通了,可请附近店员帮忙讲电话~。

人均消费:200泰铢(40元)左右。甜品很容易饱腹感,建议两人以上同行的话共享美好时光~



阿花的推荐:

①带有honey toast字眼在当地卖得尤为火热~雪球冰甜,水果饱满混合着柔滑的巧克力,奶油与九宫格吐司在一起的处理,烤得金黄酥脆~甜而不轻易腻。(下图右方)啧啧啧,这水果铺排得,那叫一个大写的喜欢啊。

②水果pancake类。(下图上方)在国内比较少见的甜品做法,相互叠层的超大片铜锣烧,香香软软的,撒上糖霜,与酸甜草莓平衡口感,入口融进心~。

③榴莲雪糕

这个阿花并没有尝试过,但是近来在微博上围观后马上引起了我的注意~~个人猜测应该是和4,5月份推出的芒果主题差不多的,在特定季节才会供应吧,这里就交给你们去试试看啦。

还有专门的榴莲甜品区23333~~

榴莲迷看着就走不动...仿佛被惊艳得转圈圈的那个银儿就是俺们......



2.吃撑才有力气大笑之You&I  Premium Suki Buffet


大家在旅行的时候,也许会倾向青睐独一无二的餐馆。但事实上,餐饮品牌的扩张,更能侧面印证被认可一大现象。You&I就是这样的存在,同样有着各家分店遍布于曼谷,足以看出在泰国的人气了吧。

suki日语翻译为喜欢,顾名思义,这是一趟泰式火锅的主打之旅。

他们家有两种套餐,一种是498泰铢(100元左右)/位的标准套餐,一种是698泰铢(140左右)/位的高级套餐。高级套餐就是可以多一些荤菜芝士球等选择,比如说,海鲜~。

489泰铢如果选鸳鸯锅要加钱,689就不用了。

可能大家心里会有所疑问,泰国物价不是很低吗?怎么动则一百多人民币?

事实上,这家自助餐非常注重食材质量,就连冰淇淋都是哈根达斯的。换言之肉类定新鲜得对得起它的价格,也意味着给您的健康加上无形的保障。

ps:个人属于特别馋的吃(二)货类型,所以总爱喂食到撑得不行。但在这家用餐过后,并没有出现恶心难受等肠胃问题困扰,所以我还是挺放心的~~

人均:100元+

地址:

1. Mega BangNa 2楼

2. The Crystal Ratchapruek 3楼

3. The walk KasetNawmin 1楼

4. Central Plaza WestGate 3楼

5. The Nine Center Rama9 2楼

6. The Mall Bangkea 3楼喷泉附近

敲黑板:食物虽好,但不可贪多,适量取食。

①异国里暴饮暴食对身体的影响,没人能帮您正确预估危害。毕竟泰国公立医院可没有多少人会英语和中文,到时候您就得去昂贵的私立国际医院了。

②再者,店内规定吃不完还剩很多的话是要罚款的~~!

阿花的建议:

人生地不熟的,大家还是自备各种可能用得上的药品吧!肠胃药清心丸什么的都要心里有数~



3.其实我很善良之卷心菜和保险套餐厅(Cabbages & Condoms Restaurant)



为了普及性教育知识,由泰国人口与社会发展协会创办的著名创意主题餐厅就此诞生,主营经典泰国菜,店内菜品味道正宗。分为室内室外两个用餐区,装饰设计全都融合着避孕套元素。而且结帐时服务员会赠给每人一个避孕套留作纪念。

他们的口号是:“我们的菜品可以避孕。”(嘘头十足吼~)

继续说回我们单纯的吃货心,毕竟趋之向往的是一桌味觉盛宴,当然心(脸)无(红)旁(心)骛(跳),这种新颖开放的主题餐馆在中国可是很少见的呢~

入座后服务员会送上一小篮子虾片提提食欲~

阿花的推荐:

甜甜糯糯的芒果糯米饭

酸酸辣辣的开胃冬阴功。

异国风情~菠萝炒饭

嚼劲特别的猪颈肉串。

青木瓜沙拉

好喝的椰青水~

粉丝虾煲

等都推荐品尝。

晚上看起来更是很迷人~沿路通道里会有贩卖纪念品小店,进去逛逛还是可以发现小惊喜哒,价格中等。

人均消费:90元+(450泰铢+)

虽然个人挺喜欢这里的泰国菜式,但这家店的评价褒贬不一,正如每个人独特的口味爱好。但在我看来,这是一个特别的机会去开阔眼界,用新的眼光去认识另一个世界。所以,我还是提议大家打call这间主题慈善店,所交款项均是为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献出自己微薄之力

地址10,Sukhumvit Soi 12,Klongtoey(去的时候有点难找,在巷子口下车后还有往里面走个几分钟左右就看到Cabbages & Condoms Restaurant的牌子啦~)

电话: +66-2-2294610

付款小贴士:不知道菜单上的价格是否包含服务小费,所以最好还是自己自备零钱,看着菜单上价格付款,不必找零也就不会有被小费绑架的赶脚~毕竟人生地不熟难说不清理,所以在国外非大型商场店铺刷卡时还是应该防范发生信用卡等被盗用情况。


4.请继续做好满血复原之建兴酒家


咖喱蟹!咖喱蟹!咖喱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咖喱蟹是招牌菜。

哇,看看这咖喱的分量,盖得介么厚!?还有蟹之说吗!??

这道菜的精辟之处恰恰在此。咖喱的甜放完全跟蟹肉的鲜美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丝毫没有喧宾夺主之意,而且大有锦上添花的效果。

咖喱味郁,螃蟹钳子里也是肉感十足,值得赞赏啊!

可是好多游客啊,究竟好不好吃的?

某次6天的泰国之行,去了两次建兴酒家,还有比这更能说明的嘛?

小贴士:人多,也不全代表是从众心理。亲历测试过,值得打卡指数高达4颗星。还是那一句,选对地方,很重要!

炒空心菜。

蒜蓉蒸虾。

还有蒸鱼也不错,可以试试,但说实话,个人觉得南方的餐馆真心蒸得更好吃,嘻嘻嘻~

避开高峰出行,可以理解,但避开高峰就餐!?明明就是该饿饿就吃吃的道理,怎么能忍!?

其实建兴酒家在曼谷有9家分店,有交通便利的暹罗广场店,自然就会有别的冷门选址了嘛~

经过对比,发现其中这家年头较久的传统老建兴店,因为不在商圈,所以几乎不用等位。

167/9-12 Huay-Kwang Intersection Ratchadapisek Rd(地铁Huay Kwang站出口 )

论交通便利程度。比起暹罗广场店,尚泰百货5楼店会稍微好点,人少一丢丢酱紫~~而且尚泰百货里面有挺多店都很甜美风很ins网红风~奢侈品牌的聚集地,选择不多,人自然也不会太过多,这期间拍拍照晒晒朋友圈可谓一举两得~

当然了,如果你错峰旅行的话,比如说,非周末出行,非国外假期出行,最重要是,非祖国公众假期出行~肯定能很大概率减少郁闷的情况啦~~

人均70元+(350泰铢)

地址:Phraram 1 Rd 4F Siam Square One, Pattumwan, Bangkok 10330 , Thailand

电话:+66-2-1151401(暹罗广场店)

地址:169,169/7-12 Surawong Rd, Bangkok 10500, Thailand

电话:+66-2-2333104

地址:5th fl., Central Embassy 1031 Ploenchit Rd, Lumpini, Pathumwan, Bangkok, Thailand

+66-02-1605965-6(尚泰百货店)

地址:167/9-12 Huay-Kwang Intersection Ratchadapisek Rd(老店)

之所以地址写不全,是因为去不了官网,网络查到的店不知是否全对,所以是保险起见以免遇到假的情况。

注意!!十分注意!假店出没!真的店的子母和标志是以下这样的!

假的就是somboondee Seafood,论g算的天价海鲜啊!坑到暴风哭泣!!还有个地址被曝光在,Khwaeng Thanon Phaya ThaiRatchaprarop Road。有看到评论是出租黑车司机载去的。

所以,我强烈推荐大家打的时不要跟司机说要去建兴酒家,应该自己拿出所摘抄好的地址来,跟他说到这里。

“到这里”的泰语音译:摆tin(第一声)腻 卡(女生用语)

摆tin(第一声)腻 club(读卡的第四声后迅速合嘴)

再来温习一下泰国打出租车的泰语口译模拟情况:

其实曼谷的室内出租车非常便宜,起步价35泰铢(7元人民币),一泰铢一泰铢的起跳,如果出行人多的话,就更划算。

有些地方毕竟轻轨和地铁都到不了,而且错综复杂的,所以如果交通不是特别的堵塞的话非常推荐哦!有但是遇到漫天开价的司机就不是这样了,所以不会泰语的可以用点小心机去应对这种情况。

问:打表吗?

bai(第三声) meter(第四声) mai(第二声)?

或者

bai(第三声) meter(第四声) bao(第三声)?    打表吗?

对方回答:dai(第四声)          可以。

或者

ka(第四声)

kab(第四声)

kab(第四声)pong(第二声)

那你就赶紧上车。

如果对方说了一句含有“mai(第四声)”的语句或者一堆话,那肯定是不行了,就别理了,找下一辆车再次询问。

安全提醒:语言不通的单身女生深夜尽量不要坐出租车,不管什么时候坐出租车都记得~留意周围的情况~~保护好自己哈~~

我有话说:服务态度确实是很重要的心情加分项。建议大家在国外要保持一颗看淡点的平常心,控诉渠道有很多种,不必选择跟自己最过不去的那一种。被一点小事而影响情绪一整天真的太不划算了,如果对方做不到暖心,那我们就单纯暖暖胃好了~反正出了门口,谁也不认得谁~~(若打架了就得被警察抓去一起比心心了哦。)


在泰国,很多人还是很友好的,但是!!遇到危险或不公时就要及时保护自己!!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报警!

旅游警察管的范围挺宽的,大到人身安全,小到价格纠纷。

所以一定要记住这个号码:

找 旅游警察,(+66)1155  或泰国国家旅游局1672寻求帮助。24小时中泰英语言选择。

谢谢观看,请多多关注~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