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的故事‖(一)灰灰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灰灰儿……灰灰儿……”

午饭的饭点刚到,林小溪和几个师兄、师姐们匆忙的下楼,边走边聊着去食堂吃饭。

耳旁只听食堂打饭的张姐站在院子里,大声的喊着猫咪灰灰儿。小溪站住楞了一下,呀!这几天忙的过来吃饭就走,这才想起已经几天没看见小猫灰灰儿了。

“人家一喊猫儿你就着急,快去看看吧?我替你打饭,快点回来,不然怕你连饭都吃不好。”

”好,多谢大侠出手相助!我去去就回。”说着林小溪两手举到胸前,对着小旭姐一个低头抱拳,这下可把小旭姐逗乐了,大声说道:”别贫了,快去快回吧!”

”灰灰儿……灰灰儿……”

林小溪一边大声喊着,一边往食堂的侧门走,侧门外早已不见了张姐。

她去哪里找了呢?小溪一抬头,看见食堂储藏室的门大开着,她抬脚就走了进去 。

只见眼前两侧的铁架子上,依次摆放着袋子装的土豆、白菜、罗卜、粉条,码放的整整齐齐、干净、整洁。

再往里走,是成箱的油、盐、酱、醋、配料之类。奇怪了,刚刚张姐还在门前,人哪去了呢?

小溪刚想转身往出走,忽然听见面前的门里有声响,她侧耳听了听……

“灰灰儿呀,快走跟我去吃口饭呗,你这一天就在这呆着,不吃饭还不饿坏了!乖……听话出来,”是张姐的声音。

小溪一着急使劲推了一下门,门开了,张姐弯着腰正对着地上一个纸箱在说话。

“张姐你在干嘛呢?食堂都开饭啦。”

张姐似乎被小溪的说话声吓了一跳,“呀!小溪你咋过来了呢?”

“没事,我来看看灰灰儿,几天没见着它了。”

”灰灰儿好像病了,都好几天了,心事重重的,也不爱吃饭。今天早上我来时,看见它正蹲在走廊里呕吐呢!身体一动一动的,能感觉到它难受的样子。”

“地上一小堆的白沫子,那是它的呕吐物,我赶紧抱起它让她躲开,找来拖布收拾干净。”

”我这忙了一上午,等我出来再来找它,找不见它,我只是无意的进来看看,这个家伙还真在这。”

“是我领导让我出来找它,就怕它有个三长两短,”

这菜库还真靠它看着才不闹老鼠的,要是她有个三长两短,这菜库过不了多久,就会被老鼠给霸占,会被它们洗劫一空的。

”灰灰儿,你咋样了?我来看看你,”小溪走到纸箱前,看见灰灰儿侧卧在里面,眼睛半睁半闭,一副无精打采蔫蔫的样子。

小溪心里好难过。

”对了张姐,那只橘猫呢?灰灰儿的玩伴呢?”

“别提啦,有一天它俩早上跑出去玩,到了晚上很晚了,小灰灰儿才回来,阿橘就没跟回来,我问过灰灰儿,你咋把阿橘弄哪去?它也不理我。”

“哈哈……”

“灰灰儿又不会说话,它咋知道呢?”

”是啊!从那以后,灰灰儿就一直不高兴,也不怎么爱出去,一天蔫蔫的。”

”这几天谁也没注意它,是不是自己跑外面瞎吃东西了,咋老吐呢?”

“灰灰儿这样子可不好,得赶紧去宠物医院看看,晚了怕它要严重了。”

张姐你先抱着它,我去找管理员师兄商量,咱们得带他看病。

咚……咚咚……

“谁呀?”

”我是小溪。”

“师兄灰灰儿病了,都好几天了,也不吃饭。”

”来,快进屋说,”管理员师兄走了出来。

“我知道阿,这不让你张姐在找小灰灰儿吗?食堂还真离不开这个小灰灰儿,”

“我在算账,车刚被借走,这一时半会儿还不能回来。”

”这没车咋去?再等等……”

”我有车咱这门口不远就有一家,要不我拉你们过去看看。”

”好!让张姐抱紧灰灰儿,咱这就走……(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