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深圳,我来了!

今天就要出发去深圳了,晚上19点的火车,下午就要出门去市区。今天上午在家就来把日更写完吧,好,开始了。

今天看到秋叶的公众号写了关于永澄的文章,什么感觉呢?一方面,两位都是我的导师,都一直很关注,很佩服他们。另一方面,我觉得自己的成长速度太慢了。关于秋叶大概是2013年开始的,那时候从他做的公众号开始,到他的微博。然后看到他身边的一个个很厉害的小伙伴,小巴、三水、秦阳、小荻,他们都和我差不多大,非常羡慕他们。后来到了2015年底的时候,我开始关注到了易仁永澄,从第一次听了他的分享,再到后来参加了写下来训练营、3721、分身术训练营,俱乐部里面认识了一大批高能量的小伙伴,马琦博士、采懿、伊拉姐姐、兔子、敏嘉女神,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来,免得有凑字数的嫌疑,哈哈。当然,两家公司的产品和运营模式是各有特点的,只是看自己当下适合哪个。找到自己合适的、喜欢的,然后就去专心进去钻研。记得,昨天scalers发了段文字,大意是不要以为投资自己就是投入很多金钱,而是投入精力、时间、心血。仅仅是比拼投入的金钱,你没有办法取胜的,因为总是有人会比你有钱。这里想到,人往往在表面上一无所有的时候,总是会强调一个不是那么重要的因素,比如钱。谈到投资的时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没钱。就我目前对投资所具备的要素来理解,需要知识和钱,最起码这两个要素。第一反应是没钱的人,就算有钱也不行,没知识。悖论就在这里,有知识也有钱的人就不会问这个问题了,就深藏功与名,蒙声发大财去了。s君的话,我很有感触,我就是那种买了很多书不看,花了钱进社群然后什么也不做的人。也许,我总是会犯这个错误吧。记得,大三的时候,我有次和一个学长聊天,当时聊到我接下来打算做的事情的时候,学长说你想要的太多了,往往这样你最后什么都得不到。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就不晚,比赛才刚刚开始。

即将离家去远方,来谈谈自己的心情吧。从读大学到实习公司到上一家公司,今天重新从头开始。现在有点恐慌和迷茫,也有很多的期待。实习的公司是创业公司,也是自己感情非常深的公司。虽然,我不是股东,除股东外,平时做事的就老板加包括我在内的三个人。从零开始的公司,一直到最后离开,一共是十个月。接下来,去了福利待遇好离家近的银行,最后离开,待了二十四个月。也许,后面我会频繁换工作,也许会换不同的行业。,也许会很长时间失业也有可能。在外面住要租房,在外面吃饭,也许很漂泊。不过,为了能去大城市工作,我都已经放弃了很多东西了。比如看起来稳定的离家近的工作,放弃了在家里的安逸,也导致了一份美好的感情的终结。没有什么选择是完美的,我只能选择当下最好的。虽然,当下最好的在以后看来不是最好的,但是,我只能这样,只是,在每一次复盘的时候要告诉自己一些新的参考决策的依据。最近都没写超过1000字的文章了,很多时候都是快要到晚上十点才写,就匆忙写个500字。今天要出门了,大概过年的时候回来。今天早上挣扎着早点起来了,就和老妈一起吃了早饭。昨天,老爸电话里也是叮嘱出门的三大注意事项。这里来谈谈亲情和孝顺相关吧。其实,我不是一个喜欢表达感情的人,即使很关心和在乎。平时和父母之间的交往,感觉不出什么很在乎的样子,反正天天都是同样的生活。现在,即将要出门了,突然觉得很舍不得,这种感觉很久没有了。会很担心,我不在家的话,会不会有事情搞不定。会担心,我不在家,老妈会不会舍不得买好吃的。昨天,老爸让我给他买鞋,后来又买了件羽绒服,等他收到了就是惊喜了。还有,对爷爷比较牵挂,一个从十几岁开始吸烟的人,前不久还住院了,要戒烟也不现实了。上次,我就这样嘱咐他的,真到了吸烟导致肺部不舒服了要尽快去医院,别拖着就好。外婆身体也是不太好,一个人在家也比较孤单,快来我家呀。说实话,这样的担心在平时真的是没有的,现在,全部都出来了。好奇怪的感觉,这就是亲情吗?还是我对家的依恋or依赖?未来,我还是要组建自己的家庭的,老婆、孩子、一条狗。很多朋友都已经完成了这些人生大事,而我现在还是要去远方,一无所有去远方,看起来很浪漫,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很艰辛。怎么说呢,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了,那就走下去啦。现在也没有退路了,九江银行回不去了,也不想回去了。和菜头的那篇文章,怪兽要去大城市。现在,我自认为自己是一头怪兽,我决定了去远方。那么,如果我能活下来、活的很好,那我就是一头怪兽。如果,我活的不好,而且也活不下去,我就不是怪兽,那我再滚家考公务员,考不上就去搬砖。需要更加深入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恐惧、欲望、偏好。突然想起自己不喜欢喝酒,之前就说以后找工作一定要找不需要喝酒的工作。这是源于,我对喝酒的厌恶和恐惧。其实,过于盯着这个不喜欢的东西也不对,要把思路转移到为什么要喝酒?喝酒是为了什么?目的是什么?这三问的答案是差不多,问法不一样。然后,就是想,既然我不喜欢、不擅长喝酒,那么,我该有什么来代替达到目的?也就是说成功的路径不是单一的,还有其他的路径。不能仅仅是在不能走的路前喃喃自语,走不通走不通。而是,转变思路,换条路换条路。我就犯过这样的错误,越是把高考当成人生唯一的选择,越是紧张。其实,高考也本来不是唯一的选择。只是,在大家都在把高考当成唯一选择,自己又没有其他的信息来源的时候,自己就会不知道人生还有什么其他的可能。其实,说来说去还是在说自己。之前自己喜欢微信方面的工作,感觉自己能做的就是微信运营和推广。前不久投简历找了很多这样的公司,这两年自己没有任何有价值的行业经验积累,很多公司就不给面试机会。那么,我一样可以换思路呀。首先,结合自己大概可以做哪些行业来尝试。虽然,我喜欢互联网行业,但是,未必就一定吊死在这棵树上面。比如物流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的,我也还可以去找物流相关工作。然后,我有银行的两年从业经验,我也可以去找银行、金融相关工作。后来,我对比特币、区块链很感兴趣,那么,我一样可以去找区块链相关工作呀。再然后,我对社群运营的事情也是很感兴趣,也是一样可以去找。无非是,现在,我也不知道最适合做哪个。没事,无非现在就是去试错。多去尝试,我就知道自己喜欢哪个,适合哪个了。更重要的是,说不定还能发现新的大陆,就是根本和我上面说的都没关系,这也许就是惊喜了。怎么说呢,辞职之后在家待的这两个月,自己也是没有做出什么事情出来。在家待着,没有机会出自己跑出来的。好了,这一顿鸡血给自己打得,我滴妈呀。

当然,也是希望自己不要遇到特别坑的公司吧,或者说,提醒自己遇到了就赶紧走吧。当然,遇到传销和骗子公司也应该是小概率事件,无非是好的公司会有利于成长,不好的公司可能就是不利于成长。当时,成长的关键还是靠自己的。往往这也就像一个辩题:到底是英雄创造了历史还是历史创造了英雄?同样,我也是要警惕自己只为了钱工作,而不考虑其他因素。比如,除了钱什么都得不到的工作,别干。当然,目前的心态还是比较低的,先找工作活下来吧。先活下来最重要,再去考虑如何活得更好。让自己有价值,然后再去创造更大的价值。不知道未来的我会怎么看现在的我?也许是嘲笑,也许是鼓励,也许是点赞。写文章是个有意思的事情,会先和现在的我对话,然后还能和未来的我对话,还能和过去的我对话。今天主动文章要破三千字了,继续加把火。写文章能让我平静,也能让我兴奋。内心的平静,思维的兴奋。就算我今后在外面混得不好吧,我也算是死心了。但是呢,我还是会欣慰,毕竟,我还是敢于走出去了。记得,非洲的原始人祖先也是勇敢得走出了东非草原,把人类的基因传遍了世界。把勇敢的基因写在自己的基因里面,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下一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今天外面都有太阳了,不喜欢下雨天,不喜欢冷天。既然,不喜欢,就去找喜欢的吧。这几天可以去在行约个职业生涯规划的老师了,或者在新精英或者在俱乐部里面找。这些都是投入,需要投入钱、时间、精力,产出是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用的东西。毕竟,现在还不是非常清晰,有迷茫、有恐慌等等。不过,资源总是丰富的,办法总是比问题多的。加了那么社群,以后不怕没人一起玩了。比如新生大学、BM、区块链、幸福进化俱乐部等等。对了,我要申请加入深圳的幸福进化俱乐部啦,等下赶紧去群里勾搭。有点可惜没有早点做九江的线下,不急,万一以后回九江了,我就可以做的。想下次写写关于区块链的故事吧,可以发到BCA俱乐部的群里,毕竟也是经历了一年的摸爬滚打了。今年经历的一些事情也还是比较的,今年发生的故事比前几年都精彩很多。当然期待未来还可以更加精彩,但是,都是得自己来做,自己创造精彩。过去,我自己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觉得人生就这样没意思得过完的时候,加入了一些社群,见到了很多高度自律的人,见到了很多做了很多事情的人。那时候,我开始思考了,这些人就很厉害呀,不仅仅是一份自己的工作,平时还有那么丰富的生活,在互联网那么活跃。只是,那时候我迷茫就是,我如何成为那样的人。现在,迷茫的地方是如何达成自己的目标?虽然,现在自己也是没有做出什么成绩,没有在互联网上面留下名声,但是,自己也是在一点点进步了。不着急,慢慢来。唉,写到这里,感觉自己成了自己的心理治疗师了,每天给自己灌鸡汤喝。在秋叶的IP群里,见到了很多大神,萧秋水、S君等人。这个群我没有投入足够的精力,那段时间加群太多了。未来要专注了,深入参与的群不超过三个。或者,更加的建议是不是就专注于一个群呢?说到专注,那真的可以做很多事情。分散的经历在每个社群里打酱油,最后什么都得不到。等下要去吃饭了,吃完饭,最后收拾下东西,我就要和这里的一切暂时说再见了,过年回家。还没出门就想回家,恋家的孩子呀。其实,自己的写文章速度还是挺慢的,这么久了才写不到4000字。不过很久没写长文,写了这么多也是挺爽。下次要去买本书《刻意训练》,据说非常棒的书。现在出门就带几本书,以后不能再盲目买书了,买很多书不看既浪费钱,也是浪费空间。要不,看完一本买一本吧,别计较运费了,哈哈。

终于写满4000字了,今天的碎碎念写完了,路上写还不知道网络会不会稳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与君共勉,也是自勉!深圳,我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诛狼取毫束作发, 敬竹傲骨立我身。 纵令体沾千瓶墨, 不教文染半点尘!
    任尔风云我自逍阅读 355评论 8 10
  • 当看惯了繁华的都市,都想归于宁静的村庄,就像一辈子生活在四面环山的山村里的人,也渴望去看看山外面大都市的风景,
    Yes俺必胜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