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劫后余生

红石滩,亲水

舒画有一个小两岁的妹妹,姐俩还在上小学。一天晚上熟睡之后,被爸爸妈妈吵架的声音吵醒了,她们不知道父母为什么总是吵架,她翻个身,接着又睡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窗户边的亮光射过来晃到她的眼睛,她揉了揉,醒来,好像家里来了许多人正在闹哄哄地。她一骨碌爬起来,走出屋外,一眼就看到了亲近的舅舅。舅舅不由分说抱着她,往屋里走,轻轻地放她坐在床沿,俯下身:“你爸爸昨晚杀死了妈妈,爸爸被警察抓走了,你和妹妹先去我们家住一段时间吧。”

啊!呜呜呜!舒画惊慌失措、伤心欲绝,怎么一夜之间,亲爱的爸爸妈妈都没有了,以后怎么办啊!舅舅搂着她,任由她的哭喊。片刻,舒画想起自己是姐姐,还有妹妹需要照顾呢,擦了一把鼻涕,把眼泪往肚里咽了。她牵着舅舅奔向妹妹房间,摇醒还在熟睡之中的妹妹:“起来吧,收拾书包,我们去舅舅家。”妹妹迷迷糊糊地:“今天还上学呢!”12岁的舒画还想保护10岁的妹妹:“今天请假了,我们都去舅舅家。”

舒画收拾了衣服、随身用品,出去,才看到客厅里白布盖着的人形。舅舅紧紧地拽着她:“那是你妈妈,死得很惨,你们还是不要看了,小孩子怕会做到噩梦。”妹妹明白过来了,哇哇哇大哭,不肯走。舒画听妹妹撕心肺裂,忍不住姐妹俩抱作一团……舅舅好不容易才劝住她们。

舅妈平时对她们总是客客气气,让她怎么也亲近不起来。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学校的同学老师不知道怎么都知道了这件事,经常用怜悯的眼光看着她。她想躲,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好在已经在六年级下学期了,马上可以逃离到初中去了。兴许,换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会更好一点。

好不容易,熬到了上初中的日子,班里还是有三个同班同学。她看不进书,也没有心思上课,不想和任何人说话。舅舅家的儿子已上大学去了,平时和舅舅、舅妈一起,总感觉不咸不淡的。时间长了,在班里,老师不想对她狠,她成了可有可无的人。

她想妈妈做的肉包子,一口咬下去满口香;想吊着爸爸的脖子,在冬天里闹着吃雪糕。妈妈不许的,爸爸都可以。爸爸经常吼妈妈,妈妈也不甘示弱地吼过去,不管她们怎么吵,她们都会问她想要(吃;干)什么。爸爸妈妈围着她们转,围着地球转。

学校附近游戏机室,每天都有很多学生躲在里面,饿了就吃泡面。她以前,觉得那些是世界另外一端的事。现在,心烦意乱,她想去尝试。交了10元钱,胡打一气,显示屏提示:"你真棒!"哦,原来游戏那么好玩啊!

一有时间,她就溜去游戏机室。偶被老师、舅舅发现,冲着她恨铁不成钢地叹息,也不说重话。

有一个中年大叔经常也来玩。她好奇怪,人家都忙着工作呢,他怎么那么有空?大叔似乎看透了她的心思:“我是领导,安排好工作就没有事了。”话匣子一打开,渐渐地两个人熟悉起来了,单打,双打结伴玩上了。

有一天,大叔抓住她的手:“你,跟着我,不会让你吃亏的。我婚姻感情不好,有一个女儿,正打算离婚。”她,片刻慌乱之后,思考:没有了父母,学习上也不争气,未来还不知道在哪里。眼前的这个人,会是很好的寄托吗?他,来得更勤了。带她玩过山车,吃美食,买衣服、化妆品,掏钱很是爽快。他,成了她的依靠。她跟着他走街头巷尾,太需要他的宠爱了,也不怕别人窃窃私语。

他是半死不活国企的老总,有权还有点钱,真的离婚了,女儿跟前妻。她15岁跟了他,18岁正式嫁给他,很快就怀孕了。前置胎盘大出血,差点要了她的命,医生抢救母子平安。

他有后了。人,毕竟要老去,得想方设法给她们创造财富保障。国家给困难职工分了保障性住房指标,低于市价一半就有新房子了。很多职工不知道政策,他把指标私下卖给想要购房的人,转手赚了一大笔。她带娃玩,他负责做饭、养家。

娃儿可以上幼儿园后,她又有时间去网吧打游戏了。玩游戏的大群里,喜欢的,添加私聊。有一个名叫“异乡客”的,喜欢和她聊天。两个人,从打字到语音再到视频,聊得很是开心。异乡客给她建议,说女人不能总把男人当饭票,还是得要提升自己,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感受到真的有人那么愿意帮助自己了,感动。

她开始酝酿,选择了学习会计。沉下心来,发奋图强,一次就过了会计师资格。旋即,找了份前台的工作,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坐在那里,收到了羡慕、欣赏的目光。第一次,她感觉到了自己的职业价值。

异乡客经常和她聊家庭、工作、社会、人生,教她做事,做人。她也习惯,一有事就找他。彼此间,成了对方精神世界里不可缺少的一分子。

十一假期七天,舒画和老公说,要去妹妹打工的城市玩几天。妹妹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留在了沿海。其实,她去见异乡客,一个十几年来还没有亲眼见过的心上人。异乡客是高管,收入丰厚,已经定好了五星级酒店,和老婆说必须赶在节日出差谈妥一笔订单。两个人一见面,情投意合,连饭也舍不得走出去吃了,点外卖送进来。

激情燃烧了6天,难分难舍,异乡客给她买了一个苹果手机和一条铂金项链做纪念。

到家,老公平静地说:“哟,那个男人好大方哟,还给你这么贵重的东西。”她狡辩:"你胡说八道什么,我很久没有出远门了,想带点东西慰劳自己。"老公也不再说什么,生活照旧。

他经常给他买衣服、内裤,洗内裤,忽然发现才买的一条内裤不见了,找了可能放在的地方,都没有。她想,毋庸置疑出轨了,内裤不好再穿回来。她也不说什么,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太平盛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