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2:一场古装版的人心争斗,你够狠吗?

《绣春刀II:修罗战场》

演绎了明末一场小人物的生存游戏

直指人近中年追求理想的无力和无奈

不过还好有爱情调剂呢

一个是挥刀拔剑的大人,一个是舞文弄墨的女子

他喜欢偶尔撸撸猫,也喜欢采购些字画

爱好太多,想的就多

心中便少不了牵念

而这该死的无情的时代

就专门喜欢欺负有这种有软肋的人

身为冰冷残酷的锦衣卫

很多事情不得已而为之

行事小心谨慎,人前人后毕恭毕敬

战战兢兢生怕得罪了人

看脸色行事的也并不都是谄媚之徒

有些人是为了升官发财

而有些为的保护自己和亲人

不想费尽心思算计同事

也不想哪一天被人算计

好巧不巧

及时发现一个命案现场

还有人过来气势汹汹抢案源

自己手下的人喝了酒嘲讽政事

不料被有心人听了去

没办法,为了撇清关系

最后还得自己亲自出手解决祸患

这一次他看着手下

在自己眼前自杀

为了不被连累,他选择了无动于衷

当然男主还是一个有温度的人

(不然怎么吸粉)

事后他请法师为死去的手下超度

和往常一样顺便从和尚手里买了一幅画

没想到这位法师还是个书画贩子

(乱世生活不易啊,还得做做兼职)

下山路上又来了场阵雨

然后就是一把青伞主动靠了过来

男主一脸懵逼:

“人人见到锦衣卫都唯恐避之不及,你就不怕吗?”

(哇咔咔,莫非是看我长的好看)

女子淡然一笑:

“人们怕的只是你这身官服,

脱了衣服看不打死你!”

“一场雨,把我困在这里,

你冷漠的表情会让我伤心…”

果然,无论古今

下雨永远都是脱单的开场曲

(ps:以后记得,出门不带伞是个好习惯啊)

当然了

主角的人生注定祸不单行

毕竟是被导演选中的人

没有故事怎么行

好巧不巧,组里接了个案子

举报人说是什么一个画家不好好画画

借着一点才艺指桑骂槐

好巧不巧,嫌疑犯正是男主心水的

那位画家“北斋先生”

上头还下了明确指示

“这个人不能活着”

偏偏一位结下梁子的同事接了这个任务

看来放水是不行了

男主申请加入这个案子

美其名曰凑个热闹

两人趁着一个大雨滂沱的黑夜

一前一后潜入画家的房间准备悄咪咪地动手

然后四目相对

没想到画家正是之前为他打伞的那位女子

而北岛恰好是她的艺名

缘,妙不可言

说时迟那时快

眼见同事准备动刀子

为了明哲保身,他依旧选择了袖手旁观

谁知刀突然停在了空中

殊不知同事一时精虫上脑

美色在前,企图先奸后杀

这一次,他犹豫了

终于他提起了手中的绣春刀

走向了同事……

一本正经的呵斥道:

“我们是来干正事的,不要节外生枝”

扰了人家的雅兴当然生怒了

拿个小本本记你一笔“沈炼私通逆党”

这一笔相当于给他判了死刑

随后男主关上了门

想抢了本子撕掉这一页

不料一失手竟把同事给杀了

此时画家也趁机翻窗溜之大吉

偏偏这位同事的舅舅

还是公公中的战斗机——魏忠贤

烧毁了簿子

回到衙门扯谎说是打不过才落此地步

得亏有一位裙带关系的上司

他才躲暂时过一劫

倒霉的是这个案子的主办法官

和他之前自杀的手下是唯一的好朋友

为此而怪罪于他

在顺藤摸瓜之下

他摸到了一些线索

同时男主也被人以杀人之事要挟

纵火烧毁锦衣卫的案牍库

不过在案牍库中他拿到了资料也只知晓了一切

先前的命案、北岛先生、纵火之事

这些看似偶然的事件开始慢慢有了联系

原来北岛是东林党的人

而事事袒护他的上司陆文昭其实也是“民主党派”人士

镜头追溯回八年前那场斗争

因为那次事件男主才和陆相识

从战火中幸存下来之后

二人站在悬崖边,那时候的陆说了一句话

“要想活下来,得换个活法”

陆的理想是毁了这阉党横行的世道

于是他投靠了信王

(就是后来的崇祯皇帝

也是大明的最后一任帝王)

洞悉了这一切秘密的北岛、沈炼等人

最终引来了杀身之祸

和不小心闯入这个局的“主办法官”裴纶

开始了逃亡生涯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

上司兼好友陆文昭和男主就此反目成仇

不过棋子终究是棋子

再厉害的棋子也只是执棋者手中的工具

用完了也就弃了

甚至为了堵上棋局的破绽

牺牲掉这些工具也是无可厚非的

而追杀者和逃亡者

最终都成了信王成为帝王需要堵上的破绽

在这修罗场中

除了自己的内心

谁又能真正左右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