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言】君好我安(8)

车子在B市市区转了许久,向来没有方向感的叶君好已经放弃辨识路径,低头看手机。翻到备忘录今天下午开班主任工作会议的时候,叶君好突然想起她今天并没有请假……

唰的一下挣开陈安的手,叶君好翻开通讯录拨给了师傅吕老师。陈安也不怕她再跑了,安静地在一边待着。

“老师,是我,叶君好……”电话一接通,叶君好尴尬地自报家门,“对不起我早上没来上班……”话才说到这就被吕老师打断了:“哦,早上你没来的事我已经知道了。没事,你今早也没课,下午开会记得回来就行。”

说到这吕老师顿了会儿,这边听得到她在纸上写字的沙沙声,不一会儿她又接着开口:“年轻人活动多正常,自己把握分寸就好。没其他事我就先挂了,我在改下午交流的总结呢。还有事不?”叶君好忙回答没有,赧然地道谢,让她去忙,那边马上就挂断了。

叶君好心里不是不嘀咕的,总觉得师傅话里有话……直觉性地瞄向陈安。陈安低头:“有事?”“有……没有。”叶君好想了想也没问,她都跟他来了B市,问也是多余。

陈安还想问,开车的男人开口了:“安子,还有事没?”陈安才发现到了,想了想没什么要他做的了,就开口打发人了:“没了,你走吧。对了书呆,别忘了晚上喊他们来见嫂子。”

“哦。”男人,也就是姜书下了车,走前还对着叶君好笑了笑,“嫂子,晚上见。”“我不是……”可惜姜书步伐利落的背影让叶君好反驳的话就这么飘在了空气中。

“晚上你有的是机会反驳。”看出叶君好的懊恼,陈安轻笑,自己下车,替叶君好开了门。叶君好凉凉地瞥他一眼,没抬杠也没告诉他她下午就得赶回去,随他下车。陈安锁了车子,走在前面,两人一前一后地朝门走。

叶君好刚刚在打电话,没注意这是个别墅区,想来富二代也该住个别墅区才显得出身份。拿眼四处打量,车子停的别墅院子里花草打理地很好,房子是个二层洋房,米黄色的外墙,不知道里头是个什么状况。“请。”叶君好还在想,陈安已经打开了门,她也就拾级而上。

叶君好进门的时候没来得及揣测过里面的风格,进来之后也就没有了言语。这房子,没什么风格,有的是她想要的简单。

当初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是对未来有过规划的。一栋小洋房,水蓝色的墙和地板,头顶上有个大吊灯。客厅放套白色的大沙发,墙上挂着他们俩的照片,就和她喜欢的直树家的房子一样的照片墙。旋转的灰色楼梯,下面是餐桌冰箱,隔开用餐区和客厅的是吧台。就是她说的家的模样。

“我说过,我从来没有想过跑的。”陈安站在叶君好身后,不需要看,他知道她还记得的,“我出院休养的时候,无数次想打你电话,可我不敢。不怕你骂我,怕你说忘记我是谁了。第一年的时间,我给你打过电话的……你没听出来。我当时想,完了,你连我的声音都忘了。”叶君好也没回头,她的心已经软了,她怕自己一回头就哭了。

“我是真慌了,很想冲到你面前告诉你一切跟你认错,可是你从来没有告诉我你家在哪。”陈安笑得很苦,那时候找不到她的他是真的快疯了,“我想着,你把我忘了,那就算了吧。一回来,对着自己华丽的房子,就想到你说的家的样子,就让人来弄了两个月,全改了。”

“我故意的。”叶君好还是没忍住眼泪,承认了当时的心眼,“我当时想着你一句话没说就跑了后悔了就回来找我,把我当什么了,所以才装作没听出来。”“我知道,昨天我就知道了。”陈安从后面拥住叶君好,很轻很轻地把她圈进怀里。

叶君好没挣脱,也没动作,就是眼泪往下掉:“你一向对我很有把握。”“不对。如果我有把握,就不会让我们错过这两年。”陈安反驳,弯起身把脑袋搁在叶君好头上,“抱的到你的感觉真好。”叶君好噗嗤一声就笑了。

“好好……你原谅我了是不是?”陈安没忘记她的怨。“对。”叶君好拿手抹了眼泪,又推开陈安圈住自己的手,从他怀里解脱出来,“但是我们还是做朋友吧。”“为什么!”陈安傻了,不是原谅自己了么。

叶君好回头轻飘飘看他一眼,满眼都是鄙视:“你这么老,我傻过一次就够了。”老……老?陈安被打击了:“叶君好!我就大你四岁好不好!”

“三年一代沟,您这跟我都超过一条沟了。”叶君好这次头都没回一下,径自扶着楼梯把手上楼看房,剩陈安一个人在楼下。她记得当初说的是公主房来着,嗯,其实她只是恶搞他的,不知道他有没有照做……叶君好如是想。

陈安石化,她居然,嫌他老?!刚刚还盛满温柔的眼已经变得犀利了。好啊,她既然说他老,那就别怪老男人不留情面!两年前人不在一块他都能让她喜欢上自己了,现在就在身边他还能搞不定她?开玩笑!想到这,陈安阴沉的脸恢复了笑容。

那天看完房,陈安和叶君好放了陈安的兄弟们鸽子。

虽然解释清楚了两年的误会,叶君好却坚称两人只能做朋友,不是他兄弟们口中的嫂子,再加上她答应了师傅回去开会,刚得到原谅的陈安只能退步送她回了A市。

结果满腹不爽的陈安忘记告诉姜书饭局取消……事情最后以陈安破财送一群兄弟去香港游玩并承包期间一切费用结束。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作者OS:发现一章1000字左右根本不够写……本章起2000左右吧,前面的就不再改动了,工程太大……喜欢留下你的赞吧~努力存稿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