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泪(一)

        花街柳巷,商贾富豪,军官贵族。

        蒙烟坐在自己房间里有些倦意,合上窗准备休息。卸下一天的妆容,她看到自己那依旧光滑的皮肤。嘴角都忍不住微微扬起一抹骄傲的微笑,听着门外那些上了年纪的姐妹们在为陪哪家公子老爷争风吃醋,她都会不由自主的在心里暗暗鄙视。

        那年蒙烟才17岁,如花一般的年纪,相貌生的精巧大方。虽然生活在花街柳巷这种地方,日日少不得浓妆艳抹,偏偏年轻充满活力,皮肤光滑如玉。

       蒙烟从小就是美人胚子,胭脂坊的秦妈妈从小对她琴棋书画无不教授。如今的蒙烟,已经是花街柳巷中头牌花魁。

        明白自己年轻,明白自己美貌。蒙烟是个过分早熟和聪慧的女子,在胭脂坊待久了也明白,自己之所以待遇能够那么好,全是因为自己能够为秦妈妈招来不少的客人和钱财。所以对于秦妈妈接受的一切都坦然接受。

       门外响起敲门声,是胭脂坊的小童传话:“蒙烟姑娘,蒙烟姑娘。”

         蒙烟低声应了一声。

        小童隔着门道:“李府家的少爷送了需要东西说要送给蒙烟姑娘,姑娘快收拾收拾去包厢答谢李家少爷吧。”

        蒙烟懒懒的应了一声,熟练的拿起自己的水粉胭脂便为自己打扮起来。挑了件桃红色的旗袍,正准备出厢房,听到门外一个尖锐的声音:“整个坊间就她蒙烟架子大,真以为自己是仙女吗?整日装着一副出淤泥而不染的样子,最后还不是让秦妈呗2万块大洋卖出了初夜。”

       蒙烟缓缓推开门,她自然知道这番话是雪艳对她说的。

       蒙烟看向雪艳,斜眼瞟见她身上那件不值钱的旗袍,还有日渐老去的皮肤。心中不由生出一种鄙视感,嘴角也忍不住的微微上扬,正眼都不曾看她缓缓道:“听说姐姐的初夜似乎是拼尽全力才卖了8000大洋。枉费秦妈那么苦心教导你这么久,我若是秦妈只怕这胭脂坊姐姐早就呆不下去了。”

       雪艳看向蒙烟的表情变的气愤,上前几步拿着捐子的手上扬,一巴掌就准备落在蒙烟的脸上。

       蒙烟倒也不躲闪,只不过语气加快道:“李家公子和秦妈都在厢房等着我呐,姐姐这一巴掌下去倒不要紧,万一等会李家公子看到了心疼下来找姐姐算账怎么办。”

      雪艳的巴掌停在半空,最后狠狠的放下手。她狠狠指着蒙烟道:“你也有年老色衰的那一天,等着吧,蒙烟。”

      年老色衰?蒙烟笑笑转身,走向李家公子所在的厢房。

      蒙烟从小生长在这种花街柳巷,自然明白雪艳对自己的恨意有多深。雪艳比自己大上五岁。雪艳长得也算是个美人,当初秦妈妈一度认为雪艳能够夺得坊间花魁之首,悉心教导,雪艳确实争气,初夜就已坊间最高价8000大洋给卖了出去。在没有蒙烟的那些年,雪艳便是坊间的红牌花魁,雪艳享受了上好的待遇和物品,接触这大上海的富豪军官。在她几乎成了坊间的神话,生活蒸蒸日上的时候,蒙烟出现了。

        秦妈妈决定卖出蒙烟的初夜,在蒙烟出现的那一瞬间,雪艳黯然失色。秦妈妈从来没想到蒙烟居然能已2万大洋卖出。从此雪艳渐渐被人遗忘在胭脂坊,蒙烟占据了她所有所有的荣光。而雪艳只能同那些上了年纪的坊间女子一般,等着不同的人去挑选。

        不过好在雪艳也曾是花魁,虽然不如曾经风光,可是要比起一般的坊间女子,生活已经十分富裕了,可是比起蒙烟却真真差了一大截,心中怨恨蒙烟是自然的。

       蒙烟推开厢房的便看到了坐在那里的李家公子。便缓缓向李家公子拜下,声音温和缓慢:“蒙烟谢谢李家公子抬爱。”

       李家公子这次来找蒙烟倒也没什么事情,只是想约蒙烟明日陪自己去应酬一饭局。

        蒙烟知道李家公子要面子,一个漂亮的女孩陪着他出局他自然觉得倍有面子。见秦妈的意思,也是让自己答应下来,便应下了。

       送李家公子离开后,蒙烟便从厢房中出来,边走边看着刚刚李家公子亲自给自己戴上的镯子,刚刚听妈妈的意思,是李家公子有意为自己赎身娶自己进李家的门为妾。因心中有事,未曾注意边撞到了一人身上。

      这一撞不要紧,可是蒙烟偏偏在楼梯口被这么一撞,站立不稳差点摔下去的时候,却被一双有力的手拉着带入到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蒙烟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酒味,便知道一定是哪个又喝多的客人。正准备不动神色的推开,却听到头顶传来的略带调戏的声音:“姑娘出门连头发都未曾挽好?”

       蒙烟一愣,刚刚因为怕李家公子等着急,便随便的挽了头发出门,结果装着一下把头上的发簪撞开,头发散了下来。

       这般无礼的话,更何况如今的蒙烟正是红牌花魁,此人不曾初次相见便如此轻浮,蒙烟心中生厌,推开他便准备离开。却不想被比人拉着:“姑娘就这么讨厌我?”

       蒙烟低着头不看他也不说话,心中忍不住的生出厌恶。却听得雪艳的声音,心中更加不快,心想着胭脂坊这么大,怎么出来一趟能遇见两次这冤家。

      雪艳话语也不留情面:“呦,李家公子前脚才出胭脂坊,后脚你就对别人投怀送抱。难怪狐媚子就是狐媚子。”

       蒙烟不喜欢和不喜欢的人打交道,没有理雪艳,对抱着自己的人道:“你放开我。”

       那人似乎并没有放开的意思,然而雪艳走过来道:“徐哥,你就放开她吧。人家蒙烟以后说不定可是沈府的五姨太呐。"

     蒙烟感觉到那个被叫徐哥的人双手为这一愣,蒙烟趁机挣脱开。慌忙的逃离了那个人得视线。

       到底是蒙烟性子高傲,临走临走不忘记嘱咐雪艳一句:"姐姐可看明白了,究竟是谁要用尽狐媚本事留住男人。"

         蒙烟不怕雪艳闹什么,毕竟客人还在她再生气也不敢太出格,而那个所谓叫徐哥的人,蒙烟可真是看都不愿意看,转身便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踏雪寻梅 寒风凛冽,大雪深数尺,万物无声。雾凇沆砀,风雪悉悉,天地之间只余留下无边无际的白。 梅须逊...
    今不随则阅读 301评论 15 11
  • [寻找失去的记忆]: 地球战争的时代,人们四处逃王。外星球的鲁萨人不断侵袭地球,地球在毁灭毁灭,人类在逃亡逃亡。 ...
    我的昵称是Jason阅读 434评论 0 1
  • 不信林花春晚, 一夜骤风吹乱。 梦里问违侯, 却被燕声惊远。 肠断, 肠断, 又是镜中人换。 (“975年,宋军破...
    玉山红叶稀阅读 365评论 1 4
  • 日常酒桌上应酬,要么不知道说什么,要么为了让人家记住自己,努力表现自己,唯恐自己不是闪亮的主角,这两种情况都不合适...
    简文堂阅读 2,334评论 0 3
  • 江水流去,带着断了枝的花, 看不清的,是那回忆中走远的人, 残月枯影下,清风又吹来了旧日的味道, 随着那浪花,越走...
    浅羽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