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旧文——《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敲下这样个标题,挺让人误解的,大伙乍一看这标题,保准以为今天是我的结婚纪念日,然后祝我“结婚纪念快乐!”嘿嘿,其实今天并不是我的结婚纪念日。

想到要写此文,是因为前些天看了淡淡流云的博文,她在文章中提到那天是她13年的结婚纪念日。

结婚没有摆酒席,一直不知该定义自己的结婚纪念日为哪一天,问朋友莲,她说你结婚登记的那一天不就是结婚纪念日了么?晕,怎么这个都没想到?笨死了。结婚证上的日期我从没留意过,更笨。

晚上老公坐在电脑台前看报纸,见我在房间翻箱倒柜地东西,他诧异地问我找什么,我说我在找咱们的结婚证。见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他笑:“可能我们根本没结过婚,也有可能我们已经离婚了吧?”我立刻给他摔去一个枕头,什么叫没结婚嘛?我有勇气做末婚妈妈?

后来经过他的指点,我终于在床头柜子里头找到了我们的结婚证。翻开一看,吓了一跳,直冒冷汗,结婚证上的日期竟是03年1月21日,一直以来我以为是04年,想不到别人说我早婚是没有错的。

我拿着这个红本本,强调地对他说:“以后每年的1月21日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要记得给我买花啊!”他嘻皮笑脸地回敬我:“你今晚费那么大劲找这个东西就是为了要我每年的元月21号送花?嘿嘿,你不觉得送花太俗气么?这样俗气的事你想我会做吗?”臭家伙,不想送花就直说好了,还搬出俗气的理由!

不由自主地想起4年前和他登记结婚时的某些事。

那时刚出来工作没几年,我们没有足够钱买房子,和他挤在他们单位的单人宿舍。后来单位对单人宿舍有新的规定,未婚的不能独占一个房间,最少要二人合住一房,已婚者别当另论。

那时他要学习,为了可以有个安静的读书环境,说白了就是希望有自己的房间,他有了要结婚的打算。那天他对我说“要不,我们结婚吧!”我沉默了一会,然后点头。

因为我的户口不在本地,结婚要户口本等一些资料。那晚给老爸挂电话,对他说:“爸,我要结婚了,你把我的户口本快递给我吧!”老爸在电话里沉默,可能他是想问问我考虑清楚没有吧?终是没有开口。

挂了电话后才觉得自己有点过份,结婚怎么说也是件大事儿,怎么我可以这样轻描淡写地和老爸说起呢?甚至感觉像是在说别人的婚事。和老爸通电话时,他在旁边,挂完电话后说了一句让人挺生气的话:怎么你爸那么不关心女儿?都不多问一句?

到民政局登记的那天,我忘了带身份证,工作人员把所有的手续办好后,发现不见我的身份证。于是,他们要我们改天再来。他求他们说:我老婆上班地方较远,先帮我们办妥别的手续,明天我再带她的身份证过来拿证吧。没想到工作人员挺合作,答应可以照他说的办。

于是,填表、签名、盖章、按手印。一切按部就班,心里没有特别高兴,但是在按手印的那一刻感觉很庄重,心里掠过一丝感动:我的后半生和这个人分不开了,我的生命会因他而改变了。

他隔天拿了我的身份证到政府拿回了我们的结婚证。当晚,拥着我说:老婆,今晚是我们的洞房花烛夜。我心里笑他酸,同居N久了,还花烛夜?

他拿着结婚证,看着上面我们的合照,一直在笑,我问他笑什么?他说:“看你笑得那么灿烂,是不是恨不得早点嫁给我?”我晕!哪有这等事!真是气死人!

我在心里暗骂自己千百回,我真的不该如此草率地因为一个房间而把自己贱卖的。他比我离谱多了,结婚半年有余,才在无意中和他家人说起我们已经结婚的事。

婚后和平相处偶尔吵吵闹闹,一转眼竟过了4年,想想时间挺可怕的,走得无声无息。

 让我和他都记住这一天吧,因为这一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