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晒打卡了吗?

最近身体不适,十天没有在朋友圈发布写作和运动的动态,好多朋友都在微信询问我怎么了,突然觉得很感动,有那么多人关心我,原来有些事我并不是一个人默默在坚持。

恰好今天在英语读书的群里,有人提到了每天打卡是不是要发到朋友圈这个话题,大家讨论得挺激烈,没想到有很多人是反感这种方式的,我也想说说我的看法。

说到打卡,我是在去年加入改变会后才接触到的,尽管最后我们的小组坚持了3个月后几乎就没有再发过动态了,但我却爱上了打卡这种形式,他让我的坚持以可视化的方式展示出来了,这是我在种子习惯上的几个打卡记录,通过这个方式也可以看出自己哪些习惯坚持地好,哪些做得还不足可以改善的。

我的一些打卡记录

年初我看了《坚持,是一种可以培养的习惯》这本书后,按照书中的方法开始培养英语阅读的习惯,从今年1月份开始,我利用碎片时间阅读英语原版书已经坚持了八十多天,尽管这次生病也没间断打卡,磕磕绊绊、囫囵吞枣地读完了牛津书虫版的《傲慢与偏见》和《了不起的盖茨比》,现在《纳尼亚传奇1:狮子、女巫和魔衣橱》和《小王子》也快要读完,尽管还是有很多单词并没有记住,尽管现在还是只求理解意思不关注语法,但明显觉得体内休眠了很多年的英语学习细胞被激活了,阅读的速度也从半个小时看一篇提高到了15分钟看一篇,而且按照培养习惯的书中的方法,向公布我培养习惯的决心,把打卡记录发布到朋友圈,这样可以让朋友监督,也很开心有两个朋友每天都会给我点赞,其中一位是小弟的同学的妈妈,她是英语老师,她会跟我推荐哪些适合小朋友观看的英语书或原版电影,另一位是同事,他会给我推荐好用的英语学习APP,真的特别感谢他们。

这些是我每天把打卡记录发到朋友圈所得到的意想不到的收获,以往朋友们说我是个特别会生活也特别热爱生活的人,我也觉得生活中处处藏着美好,每天都会有比前一天更棒的事情发生,而我也很爱分享这些喜悦到朋友圈,所以尽管被Chris吐槽手机摄像头像素极差也依然乐此不疲的拍下生活中那些快乐的片段,同时,当我看到朋友的评论时这又是一个惊喜,就像我不发朋友圈会有人问我一样,因为评论也是别人关心我的一种方式。

所以今天在微信群中,有小伙伴说不想把打卡记录发到朋友圈时,我就觉得很好奇,仔细的看了大家的发言。

有一个小伙伴说,不想发朋友圈是因为觉得不好意思,怕自己后来没有坚持下去,别人会笑话自己。

说实话,我其实也曾有过这样的心思,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思,是因为在身边真的有那种以嘲笑人为乐的朋友存在,他们爱给人泼冷水,美其名曰为你好怕你头脑发热看不清自己,但是他们自己其实要么就是自己不努力,要么就是自己不够优秀,所以他们害怕别人去努力变优秀,他们希望每个人都像他们那样平庸才好,这也是我在认识了很多真正的优秀的人后了解到的,那些优秀的人们告诉我你不必在乎其他人的看法,你只要关注自己的目标和成长就好,他们也告诉我那些嘲笑你的人他们在原地踏步而你每天都在进步,你会远远地把他们甩在身后的,所以,何必介意他们的看法呢。

不要理那些嘲笑你的人

有一个小伙伴说,我觉得每天发打卡记录到朋友圈跟微商和代购差不多,怕朋友屏蔽我。

我不知道为什么到2017年了,还有那么多人谈到微商还觉得自己高高在上,那些曾经被你屏蔽掉的年轻姑娘或中年妇女们现在已经轻松买上了你首付都付不起的房子,穿上了优雅的职业套装,心智成熟谈吐不俗,而你是否了解过怎么做微商,怎么做代购?我看到我朋友圈中那些做微商和代购做的好的朋友每个月赚的钱比我多,却都比我工作更敬业和努力,他们没有人监督却一点也不懈怠的发广告做推广,而我们自己呢,只要主管不在就偷偷上上网聊聊天,他们每周持续地参加培训,学产品知识、学营销技能、学文案写作、学趋势分析、学情感经营、学团队管理,每天都在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和情绪控制能力,我只看到他们很认真的在对待赚钱和自我成长这两件事,他们甚至从不在朋友圈抱怨和释放负能量。而且我们可以去淘宝上找陌生人买东西,为什么不愿意让认识的朋友赚我们的钱,至少我更信任我的朋友,这点我一直没想明白,所以我没有屏蔽掉我朋友圈中任何一个发广告的朋友。当然也有轻信三无品牌想赚快钱不按规则行事,把个人好感度败光的小微商们,还有不能自律不愿意学习做几年还是不成功然后反过来吐槽微商的朋友。不过我重点想讲的是,发自己个人成长的记录到朋友圈和微商发广告根本不是一个性质,只要是个明白人就不会觉得这是一回事。

微商没卖过打卡记录

有一个小伙伴说,觉得发打卡记录到朋友圈像刷屏,会打扰到别人。

真的是体贴的朋友呢,一直想着朋友圈中所有朋友的感受,只是我觉得现在是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你只要5分钟不看朋友圈,就已经有一堆新动态出来了,每天一条打卡记录,真的是要特别关心你的人才会注意到,像我有500多个微信好友,就算只有一半人每天发一条,那信息量也够大了,我实在想象不出来一个人得连续发多少条才能在这500多人中杀出来顺利刷屏,哈哈哈。

有一个小伙伴说,他本来就不爱发朋友圈,他不喜欢别人评论他的生活方式。

这个我想跟个人的性格有关吧,就像日常的人际交往中,有的人就很健谈,有的人就不喜欢聊天,有的人爱和朋友聚会,有的人就爱自己静静看书,以前和一个朋友也讨论过,他为什么不爱发朋友圈,他说因为找不到发朋友圈的意义,所以他也没用过微博,他只喜欢两个人聊天,而面对多人的情况下他就会觉得不自在,所以我想这果然是和性格有关的事儿。

什么都不想发朋友圈的人

有一个小伙伴说,他发布到朋友圈只是为了赚奖励,发完赚到奖励后他就会删除。

我不想说这种方式是好是坏,每个人开始学习的目的不同,参加活动的出发点各式各样,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只觉得此种行为未免太功利,有点本末倒置,奖励是为了激励你学习的一种手段,而不是学习就为了赚奖励,就像群里有一些小伙伴说打水卡,所谓打水卡就是并不去学习只是完成打卡动作,另一位小伙伴就跟他说,打水卡比你真的学习更难坚持,因为你的目的是如此虚无,你很快会找不到你打卡的动力,果不其然,没几天连打卡也懈怠了。难的并不是做事,而是坚持。

为了奖励而转发

有一个小伙伴说,发朋友圈挺好的,学英语又不是干什么坏事,发个打卡记录没什么不对。

我真的想抱住这位朋友亲一下,就是这个理,我坚持打卡怎么可能是坏事呢?明明就棒棒的。这里就要吐槽一类人,自己思想阴暗龌龊,消极颓废,这个世界在他们眼中就没有好的,看什么都不顺眼,比如我在朋友圈发风景照,他说都是PS的,我在朋友圈晒娃,他说你娃这么丑有什么好晒的,我在朋友圈发美食,他说我吃饱了撑的,我在朋友圈转写得好的文章,他说少洒心灵鸡汤,我在朋友圈推荐好用的产品,他说又来骗钱,我在朋友圈发读书笔记,他说又在装逼······如果对运动、学习这类事都觉得动机不良的话,这类人,我只想对他们说“狗带!”碰到这种人,小伙伴们千万不要理。

负能量爆棚的人

更多的小伙伴说,发不发是自己的事,看不看是别人的事,无所谓。

感谢坤哥

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被教育得不敢表达自己,不敢展示自己的优点,不敢为自己骄傲,总想着偷偷地去学习,等成功了再告诉大家,其实是因为害怕面对失败,害怕别人发现还不够优秀的自己,害怕正视自己的不努力,当然打卡只是种形式,晒不晒也只是个人自由,但我看到的是那些打卡记录背后的决心和努力,虽然我并不觉得不晒打卡记录的朋友有什么不好,但我更佩服那些晒出来的小伙伴,我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进步,也每天受到鼓舞,因为我正是在朋友圈中看到一个朋友每天发她学习英语的打卡记录后才触发了重新学习英语的决心,当我想找点借口偷懒时,看到这些比我优秀的人比我还努力,我就觉得不能落后不能懈怠,虽然起步晚了,但只要坚持就能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一步。

最后问一下努力的各位,今天你晒打卡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iv为块级元素可用于组合其他 HTML 元素的容器(块级元素可以包括行内元素及其他块级元素)浏览器会在其前后显示...
    张鸽阅读 1,946评论 1 1
  • 基因冷冻治疗,这本来是为了让我的生活更轻松,有时候感觉它已经变成了我的生活,但是我也意识到,我的很多时间都花在一些...
    伊利亚阅读 239评论 1 2
  • 正则表达式可以用于指定格式的判断 手机号的判断 身份证号的判断 手机号码的判断 身份证号判断 这两个是个人信息常用...
    itclimb阅读 198评论 0 0
  • 幼师其实一个很敏感也很尴尬的话题。虽然随着世界的发展,人类素质普遍提高,对幼师的偏见和轻视比以前要好太多,但每每聊...
    summer王阅读 453评论 0 2
  • 几乎可以确认,微信即将推出付费订阅功能,今天各大媒体和公众号也聊了一遍,基本上的观点都是:2016年是知识创业的元...
    猫男呓语阅读 22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