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傻天书》第五章第二节选择的道路Day30

壹  正文

 创造之书

  创造是你本身的能力

  你是什么,你就创造什么

  你不可能创造你所不是的那个东西

  你不可能不创造,你无时无刻不在创造

  你可以创造一切的伟大和奇迹

  在时间的幻境中你一直在误用你的伟大的创造力

  在大脑病毒的教唆下你仅仅制造了一具空壳

  思想是唯一创造的工具

  创造不依赖于时间,太傻也不依赖于时间

  太傻通过你的心,指导你的思想进行创造

  你用你的思想创造了你生活中经历的一切

  所有的修炼都是思想修炼,所有的魔法都是思想的魔法

  正确地使用思想,你将真正地恢复思想的创造力

  那是你本来的样子,天生的创造者,一切的造物主

  思想只是工具,是工具即可被误用

  当思想被时间和你的大脑共同囚禁的时候

  你也开始用分离的思想建造了你囚禁自我的牢笼

  在这个自我囚禁的牢笼中,你相信自己是一个受害者

  你可以忘记你是创造者,你的创造力却不可能被否定和囚禁

  你却可以误用你的创造力制造你经历每一次的矛盾与痛苦

  太傻是唯一打开这所牢笼的钥匙,太傻引导你恢复本来的创造力

  你真正的创造力仅仅在你停止大脑分离追逐游戏时才会运转

  放下你的比较与分离,你也走出了那个永无止境的游戏荒漠

  但是你却如此地热爱你过去的经验、分辨力与你辛苦制造的个性

  你的大脑如此热衷于判断与选择,太傻却在一直提醒你,一切无需选择

  你的大脑总是教导你说“我知道”,太傻却教你真诚地说“我不知道”

  只有分离世界才有选择的困惑,一旦你进入选择,你囚禁于时间

  只有当你放下了选择,你才可能走入合一,你也将开始真正的创造

  太傻指导所有的创造

  太傻就是奇迹,太傻只会创造奇迹

  你却可以否认太傻,自己制造一切的问题和麻烦

  当你选择听从太傻的指引,你将恢复你奇迹的创造力

  你将一步步地从黑暗的深海走向光明与自由的天堂之岛

  在光明中,你只会创造更多的光明,在合一中,你只会创造合一

  这就是你创造的道路,智慧的道路,太傻的第二步的道路

  太傻知道一切,太傻了解一切,太傻是一切智慧与知识的源头

  倾听太傻的声音,你也将拥有太傻世界的真正的知识与智慧

  跟随太傻的指导,你将在爱与光的世界中,一步步地走向无限的自己

  你将自然地知道一切,自然地学会一切,自然地记起一切

  你会首先记起你自己,记起你真正的身份,记起你的兄弟姐妹

  你曾经嘱托我用这本书,帮助你记起你自己,记起你本来的伟大与无限

  于是我遵守了我的承诺,一次次地告诉你,那些你已经忘记的事实

  天生的造物主们呀!从你沉睡的噩梦中苏醒吧

  你不可能在一个沙漠中用沙子建起高楼大厦

  你更不可能站在地狱的守护者的位置却要求天堂的荣光

  抛弃你在黑暗的海底堆砌了多少年的那个自我价值的沙堡吧

  在荒漠中挣扎和痛苦了那么久之后,你真的愿意再次错过回家的列车吗

  太傻已经拉响了归程的汽笛,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阻碍你登上列车

  而发车时间就是现在——太傻的奇迹也在此刻为你呈现


贰 太傻对话录

  5-2 选择的意义

  Jim:那既然明明有那么多更接近真理、更完美的世界层次,为什么这么多人会选择到这个明显一点都不完美、问题重重、矛盾成堆、人人都好像神经病一样疯狂去追逐幻觉的世界呢?难道来这个世界的人都有自虐的倾向吗?

  Taisha:当然不是自虐,这些都是每个人自己作出的最合适自己的选择,而你作出这个选择最大的原因,就是为了尽快从这个世界层次毕业。这个世界的大多数人都不是从植物和矿物的世界层次毕业来到这个世界的,大多数人都是已经在和地球一样的世界城市漂流了很多世代的,只要他们还没有达到从这个世界层次毕业的水平,他们就要不断地重新在相同的世界层次选择。当然,即使是相同的世界层次的不同的星球,也会有艰难的地方和顺利的地方,地球确实是这里面相当艰难的一个环境。但是,你来到这个几乎是最艰难的环境中的原因,是因为你知道在这个最艰难的环境的锻炼中,你可以更快学到你应该学到的,并尽快从这个世界层次毕业。

  而你现在看到的这个世界层次,所有的分离也好,追逐也罢,痛苦也好,快乐也罢,归根究底,这些的体验都会回到一个最核心的目的:这个目的也是这个世界模式的核心的意义,只有你完成了这个目的,实现了你在这个世界的意义,你才会从这个世界毕业,前往另外一个新的世界发展。而这个目的和意义就是——“选择”。现在这个世界模式,和这个规则宇宙中相同层次的世界模式,都可以称为“选择的世界”。在这个规则宇宙的八个层次的世界中,这只是第三个层次而已。前两个层次分别是时间的层次和意识的层次。你看到的矿物、植物和动物,都是有意识的,它们都处于第二层次的世界,那些世界的每种生物自己感知的时间都是不一样的。

  “选择”既然是这个世界层次的核心目的和体验目标,你要从这个层次毕业,其实也就是要明确地做出那个你自己道路的真正的“选择”。

  Jim:为什么这个世界的目的和意义是选择呢?人们来这个世界体验到底是为了选择什么呢?太傻的生活原则里面不是反复说“不用选择”吗?为什么又只有“选择”了才能毕业呢?

  Taisha:你现在问的问题越来越专业了,这真是一种幸福的谈话的感觉呀!你知道老师最喜欢的学生是什么样的吗?就是你这样,提问一下子就能击中学习的要点。

  这是第三层次世界的一个看起来矛盾的迷思,很多人都会一直想不清楚这个问题,而一直在这个世界漂流。和我们上一次谈话谈到的“真爱的王子救不救公主”的迷思是一样的,很多人也一样想不清楚,即使想清楚了,也不会真的那样去做。选择这个问题也是一样,我们以前谈选择的时候反复说过,你之所以不用选择,是因为你其实已经作出了选择,你要做的核心不是去选择,而是理解和接受自己的选择。

  就好像你来到这个分离的世界,看似是你自由意志选择的,其实你没有作任何选择,因为即使再选一次,你还是会作一样的选择,所以,你其实不必选择。但是,你之所以还在这个世界,唯一的原因,是你还在与自己的选择斗争,而没有完全的接受和理解这个选择,一旦你看到这个选择的必然,你接受这个选择,你真正不必选择的时候,你也就作出了这个世界最终极的那个“选择”——接受你自己和你自己已经选择的道路,于是你也就可以从这个世界层次毕业了。

  当然,这只是第三层次世界——“选择的世界”,关于选择的一个层次的解释,还有另外一个更清晰和明确的“选择”的解释。当然这些解释只是出自不同角度而已,其实都是一样的,毕业考试就一个,你做完一道题,其实是从各个角度回答了不同的问题而已。

  从另外一个角度解释“选择”的意义是,当一个个体由模糊的自我意识发展到清晰的自我意识的时候,他会看到自我和别人是不同的存在。既然是不同的存在,就不可避免需要面对自我和其他个体的差别的问题。你如何对待差别决定了你体验世界的方式。这种差别不仅仅是人与人,还包括你怎么对待人与其他的生物、外在环境、各种经验和挑战的态度和方式的问题。这一切的起源都是自我意识的产生和自我意识的社会性互动。所以,社会模式是第三层次世界必然的一种体验过程,个体组成社会,并在社会模式中经验自己、作出自己究竟用什么方式对待自己和外在世界的选择。

  于是在自我意识中,一个个体可以按照两种方式对待自己和外在的其他世界。一种方式叫做“合一的方式”,另一种叫做“分离的方式”。你看,为什么我们从第二次谈话就开始那么深入地讲分离和合一的问题,因为这是这个世界层次的终极问题。

  合一的认识方式是认为自己和其他个体是没有区别、完全平等的,即使存在差别,也是可以相互合作、一同生活和发展的。在这种认识方式上,个体是有差别,但是没有区别的,这种认识模式下,没有阶级,没有一个人控制另外一个人,更没有一个个体比另外一个个体高级或低级的说法,在合一的认识方式上,你既然看不到区别,你自然不会去追逐,也不会去期待和恐惧。一个合一的认识方式构建的社会体系是一个圆形的体系,每个个体都是一个点,点和点之间没有位置、大小和其他的区别,就好像无数的雪花,雪花和雪花是不一样的,但是,没有人会去一个个地比较,到底哪一朵雪花更好看。合一的意识虽然是和谐的,但是也是平淡和一致性的意识。在合一的方式下,你不会去寻找你和其他个体之间的任何区别,相反,你会反复地说:“我们是一体的,没有区别”,在合一的认识方式上,你会自然地服务他人高于服务自我。因为你看到,既然是一体的,服务他人也是服务自己。

  分离的认识方式是认为自己和其他个体是有区别的,有一个比另外一个更高、或者某种方式比另外方式更好,于是一个个体会发展并强化这种区别,会进一步的强化个体与个体之间的差异,并形成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模式,分离方式认识的世界是充满对差别的追求而带来的快乐的,但是,在这种区别的追求中也会产生级别,造成追逐、恐惧和矛盾。在分离的认识模式下,你总是会认为你和其他个体是有区别的,因此你会从各个角度去拓展和加深这种区别。分离的认识方式上,一个个体会自然的认为,他人都是为自己存在而存在的,外在的世界和其他个体都只是自己存在和发展的一个工具,他也会有服务,但是他的服务更多的是服务自己,而不是服务他人。

  但是,分离的认识方式只是思维模式罢了,没有什么对错,太傻的道路也不是专门为合一的认识模式设置的,有另外一条是给追逐分离的认识方式的人走的,这条道路一样可以通向创造力与奇迹,只是在分离的认识方式下获得创造力和奇迹的方式和合一的认识方式是不一样的途径,但是,却没有好坏和对错。

  这就是这个世界的你必须作出的选择。到底你是选择合一的道路还是选择分离的道路。这个世界层次的每一个人,不管是一个普通人还是一个已经觉悟的大师,每个人的意识其实都是这两种认识方式的混合体。不可能有人是百分之一百的合一的认识,也不可能有任何人是百分之一百的分离的认识。但是,不同人合一认识和分离认识的比例会有一些不同。

  而这个世界的所谓的“选择”意义,就是说,一个人必须在不断地经历这个世界的种种分离和合一的经历后,作出自己到底是更倾向于哪一条道路,并开始明确地走向自己选择的那条道路。走上合一的道路的人会不断消除自己与其他个体之间的差别,而走上分离的道路的人会不断加深自己和其他个体之间的差别,这两条道路会形成两个不同模式的未来的世界体系,也会遇到各自不同的经历和挑战,一条路并没有比另外一条路简单或者麻烦,只不过最终这两条道路会在某个阶段合二为一。

  所以,无论你是信仰合一还是信仰分离,一个个体只要作出了选择,都是可以从这个世界毕业,并且走上不同的下一个层次的模式的体验。你也许会觉得这个世界大部分人都是向着分离的认识方式发展,其实不是,大部分人只是稍稍地向这分离的认识模式偏离一些,这种倾向分离的偏移还远远没到能在分离道路毕业的程度。所以绝大多数人其实并没有作任何的选择,他们只是某种意义麻木地生活着,偶尔觉得自己和别人没有区别,偶尔又觉得有很大的区别,其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更不要提什么明确地作出自己究竟是如何认识这个世界的选择了。

  但是,这个世界层次的人们,无论漂流多久,最终会作出那个选择,时间仅仅是选择的工具而已,本来就是因为你还没有作出选择才变得无穷无尽的。其实每个人都已经作出了选择,只是他们还没有理解和接受自己的选择,而且绝大多数的人都已经选择了合一的道路,所以他们会经常在生活中感受爱的合一和接受、理解、宽容的益处,只是他们还在这个世界的幻象中,否定自己的选择,继续追逐分离,一直到他们不断在分离中受苦而最后作出放弃分离的囚笼的选择。每条道路的人其实都已经作出了选择,他们看似不断在自己生活中选择,其实他们没有作任何选择,他们只是在不断地经历自己,理解自己已经作出的选择罢了。

  选择就是这个世界存在的意义,所以你当然可以把这个世界看成一场游戏,只是这个游戏不是以经验值或者财富作为升级的要素的,每个人都在一边玩自己的那些积累经验的小游戏,一边在这个游戏中认识自己,一边寻找某个离开这个游戏的传送门,当他理解自己到了某个已经作出选择的程度,他的那扇大门就会打开,不同的人进入不同的大门,进入下一场游戏。也会有人一直在这场游戏中,就是不去下一级游戏的大门,这都是每个人自由意志的一部分,没有人会强迫你作任何的选择。而你以什么方式面对这场游戏也一样是自由意志。你当然可以去继续积累你的经验值或者游戏币,不过这和你的选择和毕业没有任何的关系。你也可以理解这一场游戏的意义,尽快开始寻找那一个升级的大门。

  Jim:你的意思是说,这个世界的目标就是让人们体验差别,然后在差别中作出自己如何理解和面对差别的选择。就是为了这个目标,每个人自己选择来到这个世界来体验?然后作出选择吗?为什么这个世界一定要这样设计呢?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说清楚积累经验值和游戏币是没用的,这不是一个陷阱吗?让你玩一个游戏,一开始又什么游戏指南都没有。

  Taisha:你谈到的是遗忘的帷幕的意义。虽然你觉得这几乎不尽情理,但是这却是几乎最伟大的游戏元素。你要是一直都知道游戏指南,就好像你已经知道你未来人生会如何一样,这样的游戏就没有价值了。只有自己在一个近乎没有出路的世界探索,最后自己找到的那个世界的意义才是你真正会彻底理解和完全接受的意义。地球的遗忘的帷幕是非常厚的,但是,也就是在这种厚重的帷幕下,你可以真正地作完全的选择,你会更透彻地理解自己选择的意义,在很多其他的星球,遗忘的帷幕很薄,看似没有什么困难就可以作出选择,但是,其实你并没有解决内在的问题,最后你还是要继续漂流。所以,你进入这个厚重帷幕的世界,一开始你就是为了更快地从这个世界毕业的。

  而且,这个世界游戏指南一直都有,这本书和历史上的各种同类的探索世界意义的书不都是如此吗?只是你从来没有相信过这个世界之外还有更高层次的世界,所以也一直在忽略那些游戏升级的指南,一直去玩所有其他人都在玩的那些积累经验值和游戏币的小游戏罢了。

  这个世界的意义或者存在的目的,是由你将会以何种形式在这个世界毕业而决定的。就好像你上中学或者大学,核心的意义是以到底你毕业的时候能学到什么来决定的。如果这个世界最后的毕业是看谁的财富多、谁的权力大、谁的地位高,那么这个世界的意义当然就是财富、权力和地位这些东西。可是,这个世界毕业和财富、权力、地位、知识这些东西没有任何关系,那些只是你用来理解自己并作出选择的工具而已,财富多或少都可以一样的作出选择,核心仅仅是在经验这些工具的过程中,你如何对待自己和他人关系的选择。一旦你真的作出了选择,你就会毕业。而且,你无法在这个世界毕业考试中作弊,因为其实没有任何考试,你每一天的每一刻,都是在作这些选择,你还在这个世界的唯一的原因,仅仅是因为你还没有理解和接受你已经作出的选择,所以你还要继续体验,一直到你接受你自己为止。

  至于你说的“为何这个规则宇宙要这样设计”,这是规律的一部分,就好像春夏秋冬的更替不是由任何人决定的。从灵性发展规律的角度,你必须首先做出选择,然后才能真正走上各自太傻的道路,这就好像种子浇水就会发芽一样,只有先发芽了才能慢慢生长和结果。你的选择,只是一个种子发芽的步骤而已,这是万物成长的规律的一部分,你必须首先选择你的道路,然后才有未来的道路的意义,就好像在大学选专业一样,只不过在这所宇宙的大学里只有两个专业可以选择而已。当然,不是所有的种子都会选择发芽,绝大多数种子可以一直选择待在黑暗的土壤里,一直惧怕新世界的阳光,这是每个种子自己的决定。

  这就是你一开始说的,为何你会来到这个世界——一个看似特别麻烦、真实与虚幻颠倒、不断体验快乐和痛苦的世界,这里充满斗争、焦虑和复杂得分不清对错好坏。这是一个事实,比起这个时空的其他世界,这个世界几乎处于沙漠的中心和斗争的焦点。至于你为何这样选择,也许你不喜欢这个充满分离和各种追逐和苦乐的世界,但是这个世界却是某种程度能让你更深刻地体验分离与合一的道路的区别,并能让你尽快理解你已经作出的选择的地方,这就好像你选了一个很难的游戏级别,你的目标只是去尽快地积累经验,然后尽快升级一样,你知道尽管会很艰难,但却是毫无疑问最快的途径——所以这是你自己决定的,只是你忘记了你为何这么决定。

  所以,你可以这样理解:你来这个世界,尽管这个世界非常的分离、真假颠倒、是非不分,但是,越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你越能深入地理解分离与合一真正本质的区别。越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你反而会更迅速地学习和成长。在其他的环境也许很舒适,挑战更少,但是却缺乏一种深入的体验,看似一切清晰,但是学习的速度反而是很缓慢的。这就好像你不去非洲,你就无法体验穷困和原始,你不会真的感激你自己国家的现代和先进一样。

  Jim:我明白我为什么会来到这个麻烦的世界了,但是,我在来这个世界流浪之前,肯定知道这里问题重重、麻烦众多,而且也知道我会彻底忘记,难道我没有作什么事先准备,诸如带一个锦囊妙计之类的东西吗?

  Taish:如果你带了锦囊妙计,却忘记了那个锦囊妙计的存在,你就算看到了那个锦囊妙计,却仍旧会自己嘲笑自己后扔掉怎么办。其实你当初就知道锦囊妙计是不管用的,你和大多数人都准备了另外更有效的策略,你提前准备了一些纸条,给了你的几乎所有的朋友,告诉他们:无论他们任何人先记起自己是谁了,一定要把这些纸条传给你。当然,这不是作弊,这只是规则的利用而已,人人都会这么做的。不过,这确实是有一定投机嫌疑的,但也根本不算这个规则宇宙最大的作弊手段,等我们进行第七次谈话,我们会教给你一个终极的作弊手段。

  正如我以前反复说的,这些纸条和你对你那些朋友的叮嘱,这些都不是比喻。在选择来到这个世界之前,你肯定告诉过你的一些兄弟姐妹,如果他们提前想起一切了,就一定要找到你,并告诉你关于你的真相和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并把你以前最擅长的那些能力、装备、魔法带回给你。而且你也知道你就算遇到这些回来提醒你的兄弟姐妹,你肯定也是不信的。所以,你在来之前,已经提前相互约好,如果那个时候,任何人不信,就反复说、不停地说、从各个角度各个层次一遍遍地说,直到自己完全相信和接受为止。

  于是,在这么多年后,我终于找到了你——我最亲爱的兄弟姐妹,你能打开这本书,能有耐心读到这里,这不是偶然的。这本书,是我们来到这个分离的世界流浪之前我对你的承诺。你曾经叮嘱我,无论重复多少遍都没关系,一定要让你完全记起你真实的身份和你本来就拥有的力量。而我之所以在这本书中那样不厌其烦地说了那么多遍相同的话,也仅仅因为——我在遵守着我对你的承诺,这是我对你的爱,我永远的朋友与爱人!

  (Jim编辑手记:当我每一次编辑到这一段话的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流泪,如果你有类似的共鸣,可以给Taisha写信告诉他,你在书的最后一章会找到写信的方式与指南。)

  你真的忘记了一切吗?你真的忘记了你为何来到这个充满分离的追逐的荒漠一般的世界吗?你真的忘记了你自己本来的样子吗?你记得你曾经为了这次意义非凡的伟大的旅行而激动得无法入睡吗?你已经带上了来到这个世界你需要的所有能力和装备,即使你自己根本都不相信这本书,也不相信我这个过去你最好的朋友所告诉你的一切,这都没关系,这是你早就预料到的情况,我和那个真实的你一直都理解这一切,也接受这一切,然而我却还要继续遵守承诺,一直努力下去,唤醒你。

  然后,即使你会在未来无数次扔掉这本书然后再拾起,你内在其实一直都知道这些都是真的,这也是你的最后一本书,等你真正学完这本书,开始在实践中走上太傻道路的时候,你自然就会想起一切,想起你自己真实的身份,想起你为何来到这个世界,想起你来到这个世界究竟是为了学习和体验什么,你也会想起还有其他的兄弟姐妹也对你做过一样的叮嘱,于是你会毫不犹豫地戴上“太傻的墨镜”,在你的兄弟姐妹的微笑中,自称为太傻的教师。而所有人最后都会想起一切,这也是《太傻天书》存在的意义。

  Jim:你怎么说得这么感人,好像是真的一样!我来这里之前真的认识你吗?我会自己选择来一个更麻烦的地方只是为了接受挑战让自己成长得更快?那我为什么要忘记呢,我可以一边记得,一边学习啊,那不是更好?

  Taisha:遗忘是这个世界众多规律中的一个意识规律,和重力或者气压规律一样,但是却是一个“选择世界”必不可少的伟大规律。就是因为遗忘,你可以重新作一次选择,你不会因为其实你记得之前的知识,而再无法完全的体验这种选择的意义。

  这是多么有挑战的一件事情呀!我现在即使已经记起一切,我还是会深深地感激之前遗忘的日子,那些岁月中,我所经历的快乐、痛苦、无知、狭隘、傲慢、对自己和对别人的伤害,那些朦胧的对自我的怀疑,那对世界的一瞬即逝的疑虑,那些追逐的日子,那些经历的痛苦,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宝贵的财富。如果没有遗忘,一切就不会那么深刻,当我没有看到这个世界还有那么多人在遗忘中经历的自我的时候,我都会感慨这个世界的完整和伟大,我知道他们必然会记起,记起真正的身份。当他们记起的时候,每一个人都会和我说一模一样的话。

  在你来到这个世界之前,你当然认识我,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之前都认识我。我们曾经在无数的世界相遇过、教导过、学习过、一同生活过,所以当我说“我的兄弟姐妹”的时候,请记住,这是真的,不是一个比喻。

  其实,你现在也许觉得你曾经的决定不可理解,那仅仅是因为你还没有记起你自己究竟是谁。等你也记起来的时候,你肯定会问自己一个问题:“如果还有这个机会,再到这个世界来体验一次,你会一样地来到这里吗?”你肯定会回答:“会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不过,每个世界都是独特的,你很难找到两个完全一样的世界,你在不同的世界会学到不同的经验,所以《太傻天书》会不断地说:“珍惜你现在的一切吧,感激你经历的每一刻吧,即使你的目标是离开它,但它仍是奇迹”。就好像你上学的目的其实是毕业,但是,难道不是了解如何才能毕业才是上学的第一要素吗?即使你未来肯定是要毕业的,珍惜在学校中的每一天,尽可能地学到更多的东西,难道不是最有意义的吗?

  Jim:这是不是好像很多医生特别热爱去第三世界行医一样,那里会有一种真正的成就感和帮助这个世界的快乐,即使那里困难重重,也没有什么物质和现代享受,但那是真正的快乐,是吗?

  Taisha:这样理解当然可以,但是,医生去行医是有目标的。你来到这个世界却没有什么目标,诸如一定要完成什么任务呀,或者创造什么伟大的成就呀。你来这里和去任何一个地方都只是为了一个愿望——体验你自己,成为你自己。在这种体验中理解分离的壮阔和合一的伟大。你也可以换一个比喻:为什么你做金融项目,或者以前做数学题,都会热衷于做更难、更有挑战性的,不是因为你自虐吧?仅仅是因为那里虽然困难,但是会带来更丰富的体验,和更深入的快乐,这些的道理是一样的。所有都是你自己的选择,不管是选择一道数学题,还是选择一种人生。

  Jim:你这么说遗忘的价值我确实理解。不过我一直觉得,如果你某种程度地拥有一些特殊的才能,或者记得一些特别的重要的技能,在这个世界其实可以更有效地发展,诸如你要是可以有第三只眼透视规律,或者可以看见过去未来,难道不是会更有效?诸如玩游戏,可以带上少数几个特殊装备,准备几个特殊技能,就算不能全带,但是少数几个还是允许的。就算死了,可以重生,回去换些技能和装备,再来一次,这样不是更好吗?

  Taisha:好吧,你的想象力确实丰富。不过我必须承认你说的是事实。而且你也确实带来了一些特殊能力和装备,大部分你没有记起来,有一些你却根本无法忘记。你的爱好、你的特长、你的内心朦胧的那些愿望、你在生活中曾经做的那些选择,诸如选择学金融呀,诸如现在喜好跑步呀,这些其实都不可能是随机发生的,它们是你在来这个世界之前,都已经做好决定的,你还用一些方式,把它们深深地印刻在你的真实心中,并设计让自己在一些特殊的年龄和场合能回忆起来。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之前,都肯定会做这样的事情的,这当然不算作弊,这是规律允许的,只是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用法罢了。

  你难道不觉得你在这个世界的很多生活、很多喜好、很多遇到的人、交的朋友、选择的工作,其实都是某种必然吗?这个世界几乎很少随机,所有都是自己的选择,就好像《太傻天书》说:“你看似一直在选择,其实你没有作任何选择,一切都已经选择好,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太傻的选择”。

  也许你有时候不理解一些看似麻烦问题的选择,觉得自己似乎犯了某个错误,给自己带来了一些麻烦,其实不是的,一切都是你已经作的选择,只是你还不理解这种选择的意义。有时候,一个人过几年,再回顾自己的过去,就会真的知道,就是那些当时看起来错误、后悔和麻烦的选择,才真正造就了自己最大的价值。

  所以,《太傻天书》说:“没有对错,你生活的经历的一切都是奇迹。”你本来就是奇迹,你只会看到奇迹。

  Jim:你说的确实没错,我原来也一直觉得,你看这个世界那么多人有那么多不一样的追求,那么多爱好,每一种爱好都能充分发展,这些肯定不是随机的模式能决定的。有的人喜欢探索星空,可以乐趣无穷的做几十年也不会厌倦;有的人喜欢研究诗歌;有人喜欢火柴拼帝国大厦,而这些爱好是如何的千奇百怪,每一个喜好真的好像是很早以前就被决定好的、从其他地方带来的一样,和这个人的家庭、环境、教育一点点关系都没有。原来大家真的在来这个世界之前都会做一样的事情呀!这倒是很合理的,喜欢的事情就继续做呗。

  不过我原来以为的,能带到这个世界的最好是某种特殊的能力,诸如我说的透视过去未来,我觉得这是最有用的功能了,比如你明明知道出门某条路要堵车,你就可以晚一点出门,或者换一条路,这能节省多少时间呀,在生活中更省掉了不少麻烦。为什么我没有选择带这种功能来呢?这就好像游戏里携带装备去冒险,当然要带最强的了,而不仅仅是自己最喜欢的吧?

  Taisha:看来你对游戏真的很有研究呢,不过没关系,你完全可以把这个世界看成一场游戏,这样反而会更轻松。关于你的问题,你也可以从游戏中理解。有一些装备呀、能力呀,你虽然具备了,但是如果你去一些特殊的场景,是不能用的,你要是有一把大刀或者某个能力就打遍天下无敌手了,那么肯定游戏在设计上是不会允许带着那些能力进入那个场景的,这个道理也是一样的。

  有很多的能力,在这个选择的世界模式是不利于选择的困境的发展的,如果你的根本目标是进入彻底的分离和不完美中重新作出对合一和完美的理解,你事实上不会选择带上一些会损伤你根本目标的能力。

  在自然规则上,对一些特殊的能力,也会自然地做出限制而无法施展,因为那些是对这个世界的存在和价值有损伤的。所以有很多能力,即使《太傻天书》教导你如何使用了,在这个世界模式下,是不论你一生如何努力都不可能发展出来的,那些能力只能在其他的世界层次上才能使用,诸如用光随意塑造自己形象和用光投射做时空旅行,这些能力你在这个世界层次无论如何努力,这一生是不可能发展出来的。但是有的能力却相对很容易,例如你说的透视过去未来。不过,在这个世界发展,其实最大的限制不是你的这些能力,而是你的身体。你的身体给你的灵魂穿上了一件厚重衣服,就好像你在水底穿着一个钢造的潜水服一样,你所有的行动、交流都受到巨大的限制,更不用提大脑默认就能理解并接受分离一样,这些都是这个世界的限制。

  这些限制好像你在一些游戏的低的级别,速度又慢,能力又低,但是和一般游戏不一样的是,你在这里积累经验值却是最快的,也是最有价值的积累的部分。

  Jim:好吧,看来这些似乎还挺复杂的,我一时半会还不能完全理解,不过既然你说第六次谈话会详细讲每个世界层次的规律和模式,你可要讲清楚,是不是其他世界的人都会飞或者都能像哈利?波特一样施展魔法呢?我虽然也觉得这个身体有点麻烦,总是生病、不舒服、跑不快、跳不高,但我倒没有觉得身体是多大的麻烦,不过要是能像章鱼一样有八只手,确实更有用。而且人为什么不能长上翅膀,那样不直接就能飞了吗?

  Taisha:放心吧,你看从第一次谈话到现在我什么时候说话不算数了?上一次说给你墨镜,那可是实实在在的东西吧?魔法也教给你了,只是你自己还没学会而已,但是我保证那是实实在在的魔法,不管什么哈利?波特还是邓布利多要学魔法,那些都是最基础的部分。其他的内容你慢慢学就是,时候到了你自然会知道一切的。

叁 今日功课 Day 30

1.早上起床前后做一个二十分钟左右的冥想或者唱诵OM,音频会发到群里,如果有自己喜欢的也可以。

2.正文部分认真读3遍以上。可结合喜马拉雅听书。

3.太傻对话录部分认真读2遍以上,把自己当成Jim,  重复告诉自己“我什么都不知道”。

4.太傻魔法咒语随时用。

5.每天的练习册内容记住并随时运用。

(1)清空大脑,在当下,我与太傻同在.(2)没有区别、好坏、对错,一切都已和谐.(3)我每一天经历的每一刻都是奇迹      (4)爱中没有区别,一切都是爱(5)只有我自己才能创造的我所有的经历(6)奇迹是爱与智慧的合一,太傻是终极的奇迹 (7)我是太傻,我是一,我们都是一(8)我的大脑只能看见分离,我决定用心看见(9)我只是看见我想看见的,我决定用心看见真相(10)分离的追逐是一切痛苦的源头,没有分离(11)大脑说“我知道”时,我会说“我不知道”(12)在太傻的指引下,我将恢复已经颠倒的觉知(13)只有我的心才真正地知道,他是太傻的眼睛(14)我在看到真实,我只看到合一的爱与奇迹(15)我的大脑无法知道,我无需选择        (16)我停止在大脑指导下的无止境的追逐(17)太傻指导下的生活,一切都是轻松自如的(18)太傻的生活原则是:理解一切,接受一切  (19)我什么都不用做,我只成为我自己 (20)我不是受害者,我是奇迹的创造者  (21)外在无法创造,我创造一切              (22)爱是唯一创造的力量,我只会用爱来创造(23)在我的每个兄弟姐妹身上,我只看到爱(24)我看到的每一个事物都是爱(25)我在这个世界的唯一的目的就是爱                (26) 在爱中,我理解一切,接受一切 (27)爱是唯一真实的道路,我无需选择(28)太傻的第一步,我理解爱并成为爱(29)我决定不再看到问题,并自己制造问题          (30)当我不再制造问题,我会自然地开始创造

7.朗读《觉知心法》并知其义。

8.每天十五分钟观念头,准备好纸笔和计时器,告诉自己,从现在开始什么都不想了。然后把发出的念头如实如是的记下来。

9.觉察自己的情绪。只是观察体验,不分辨不评判,不抵抗。

10.觉察生活中的“问题”,意识到问题的时候,退出来做一个观察者。

11.随时随地呼吸法练习。

12.睡前觉知冥想二十分钟。

以上练习不是必选,可以根据自己的感觉练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