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七零八落的青春(连载12)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我们吃晚饭去吧!”何晓璐拉着我们提议。

“嗯,我也饿了!”许星表态。

“……我不去……我减肥!!”真不容易见到李妍晨不第一个接话,说话又吞吞吐吐犹犹豫豫的样子啊!

“其实我也还不饿呢!”我说。

“哎呀,那可怎么办!这是我们四个第一次聚餐哦”何晓璐为难地说。

我想了想,觉得也很有理,于是同意了。

我表态后,大家把目光一块转向了李妍晨——能否聚成餐,就看她一人了!

“要不……等我减了肥,改天再去吧??”李妍晨硬着头皮,用哀怨的央求的眼神望着我们三个“如炬”的目光。

许星听了捂嘴笑:“走啦走啦!不如换成改天再减肥算了!”

我听了许星的话也笑了:“徐星啊,你这话是我从高中用到现在的。”

“妍晨,别听她们的,今天情况特殊,我们就好好聚在一块吃这么一次,明天开始,你就好好执行你的减肥计划,我们绝不干扰你好吗?”何晓璐提议道。

“好嘛,吃就吃!谁怕谁!”李妍晨终于答应了。

这一顿,自然是火锅。在何晓璐对我们的张罗和照顾下,我们都把肚子吃圆了……其中,以李妍晨的最圆,最鼓。

夜晚十点整,我最后一个爬上床准备入睡,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逼得我又爬下床开门。

“不仗义!” 刚开门,一个与我等高的女生见了我就劈头盖脸的冒出这么句话。

“找错人了!”我憋住火气准备关门。

“7086,你怎么就不来找我呢?”她的右手食指准确的戳了戳我的左肩。

我愣了愣,因为7086是我网名。这个网名的来源,还追溯到我初三毕业时,在同学录上有填QQ号这一栏,没有QQ号的我便临时请同学帮我申请!这位同学也是很草率,在昵称一栏随便一输就是“7086”。而我极少登录,也就没一直没改,直到已经习惯这个网名。

“啊,月晕晕是吧?!没来找你是我不对,可是拜托别在现实生活中喊我7086!搞得跟周星驰演唐伯虎在华府的代号9527一样”

“那你还不是喊我网名!”月晕晕表示不服。

“我错了,朱——颜”我差点想不起“月晕晕”的真名来!顿了顿,我又说:“其实我觉得还是叫你月晕晕好些……你想……猪——颜耶!”说着我用食指抵了抵自己的鼻子,做了个猪鼻子的怪脸。

“淋浴器!你也好不到哪去!!”朱颜反应真快,这不我名字的谐音吗。

想不到我在大学能再交到一个像佟静一样的“损友”,虽然我成了“淋浴器”,但是我满心欢喜。


一夜过去,大清早迎来开学典礼,我内心无疑非常地激动和期待。

直到跟同学们汇入一个小小的小礼堂我才知道,大学的开学典礼原来不是全校师生一起开啊!

小学、初中、高中,哪个不是全校师生聚在一块,在前方讲台上,校领导的俯视和他们发言时“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唾沫中“熬”过去的呢?

我以为大学的开学典礼也是个全校集合的超级盛会——好几万人民呢!!

这样的结果不免让我感到失望,我们院人不多,稀稀落落的才差不多坐满,开学典礼终于开始……

思维发散了没多久典礼便结束了!

呀,大学开学典礼还很讲究效率啊!想我中小学“浩浩荡荡”才千人的典礼都得在操场上站上一两个小时,才能在最热烈的鼓掌声中结束啊!

这不,我们看一位领导完话,疲软的鼓掌都还没谢幕,领导就宣布结束了。

一边往外走,我一边感到了入学来第一次的空虚感:今天明天剩下的时间都无所事事,直到后天才开始军训。

A市的阳光特别勤快,早上九点半就出来报道了,刚出礼堂就感受到了太阳的强光以及炎热的闷气。

“去哪?”许星问我们。

“回去睡觉咯!你们呢?”李妍晨揉揉惺忪睡眼,依然一脸困意。

“我去图书馆!谁跟我混?”何晓璐笑盈盈的问。

“呃……那我还是和李妍晨回寝室睡觉去好了”许星吐吐舌头。

“你们呀……予棋,你想好去哪了吗?”何晓璐转回头问我。

“你去吧!我没带学生证出来呢,进不去的。我自己走走!”捏捏放在衣兜的学生证,我冒着冷汗撒了谎。

“呃……那好吧!你一个人小心点哦!拜拜”何晓璐道别便走了。

一个人,去哪?

右肩被击一掌。

“淋浴器,发什么呆?”

“唔……下手真重!你怎么还没走?”转头一看是朱颜。

“我找你啊!走,吃早餐去!”

“我早吃过了,友情奉劝你别去食堂!”我由衷的建议道。

“怎么了?不是我不去,现在食堂也关门了,要去也得中午”

“我今天早上就是食堂吃的!那豆浆淡得像白开水一样,那肉包全是白菜和肥肉”

“……大学食堂名不虚传”

“我希望那只是个梦。希望中餐晚餐能好些……哎,不如我们先玩玩,过会早点吃中餐吧”

“好啦~我们别在这傻站了!快走吧!”朱颜亲昵的挽着我作势要走。

“可我没想好去哪呢!”

“开玩笑!早混熟了!我们去湖边吧!”

“我们学校还有湖?”

“哈哈,跟我走就是了……”

原来学校还真有湖!从小礼堂出来沿着路出来就可以看见前方的湖了!湖不是很大,却建设得很美:有成群的假山,假山间的洞可容我们穿越消遣;湖边垂柳妩媚,有石凳石桌供路人休息。在这儿,不仅有爱学习的同学捧书朗诵,更有蝉鸣蛙叫配合鸣奏,真是生机盎然呀!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日更 Day 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