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2018,继续努力的2019

前言

难得一个三天好假期,睡到自然醒,这一觉睡得舒服,一觉睡一年。拉开窗帘,太阳都从东边飘到了北边!庆幸自己租了个好房子,从窗户就能将一大片美景尽收眼底,心情甚好,赶快趁此情此景,随便记录下我美好的2018年!

2018年我做了什么?

2018年总结起来其实就做了四件事: 看书,写文章,提高技术,家庭和谐!不冲突也不矛盾,每件事都有不小的收获!

看书

大学那会基本不看书,每天就玩游戏,知道看书有用,但是总静不下心来看,反而毕业多年之后,才慢慢醒悟过来,逐渐培养自己看书的习惯。刚开始看书是因为凡是大有所成者无一例外不看书所以强迫自己看。一月看一两次,后来看书是因为身有个人在陪着你,你要给她做榜样,你得说服自己看,一个月十次上下。再后来你发现书中确实有很多好东西,能安抚你内心的焦躁,能带你感受不一样的思维盛宴,带你感受语言的魅力,你会不自觉的去看。

下面是我2018年看过的一些书及感受:
-《疯狂Android讲义》:这本书是我学习Android的入门书籍,有时间经常拿出来看看。这本书可以作为Android学习的首选,内容很全,大多数内容在企业级开发的时候又用不上,但是你要用某个功能的时候总能在这本书上找到部分影子。就是内容太多,将近800页。

  • 《Head First 设计模式》:这本书也是今年看第二遍,还特意写了几篇博客记录其中的几种设计模式。

  • 《Node.js 实战》:当时看这本书是因为买了个云服务器,然后坑得我要么选择学php,要么学node.js。哎……心疼2018.

  • 《FFmpeg从入门到精通》:做Android 音视频处理必备的书籍。当时买这本书是想深入学习Android音视频。当时看完之后的感受就是貌似书上的东西我都懂,难得我早就精通了?……哎,建议看官方文档。

  • 《音视频开发进阶指南》:学习音视频挺不错的一本书,IOS和Android端,内容包括了ffmpeg,opengl,采编解码……可以说挺全的了。

  • 《Python 深度学习》:这本书是要跨年的书,因为目前还在看,python还是挺有意思的,学习……

  • 《二十几岁的心态决定你的一生》:这本书看当时入手是就是因为名字,明知道是鸡汤,还是津津有味的看完了。

  • 《超越卡耐基,最有效的38个沟通技巧》:教沟通技巧的书,但是这种书就是即使你看完了,过段时间就忘了。

  • 《情商高就是说话让人舒服》:这本书是从我媳妇推荐给我看的!通过大量的实例来叙述说话方式。

  • 《思考的艺术》: 当面对一个问题或事情的时候应该从哪些方面的思考。

  • 《专注力,化繁为简的惊人力量》:看这本书恰巧是我身边超级多事情,总觉得这件事没做完那件事就来了,恨不得自己长个三头六臂的时候。书中的一些思维方式方法对我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 《每天最重要的两小时》: 我每次把这本书记成高效两小时,可能就是看久了,把中心思想幻想成书名罢了。

  • 《蜕变的力量 影响人一生的自我突破工具》:名字超级长,但是不记得详细写的是啥了。

  • 《围城》:看钱钟书笔下的围城及杨绛笔下的钱钟书。文章大量的比喻及生动的人物描写和紧凑的剧情,看这本书从头看到尾,就好像你看一部电视剧,总期待接下来的剧情。即使你看完了,文中的人物情节依旧历历在目,回味无穷,可能这就是经典作品最明显的一个潜质吧!

  • 《干法》: 向稻盛和夫学经营管理,企业如何走得更长远?管理者应该如何工作?用稻盛和夫自己的亲身经历距离,如何凭着热爱从平凡走向传奇。

翻了下书桌:以上大致就是我2018看过的书,没有遗憾,尚且圆满。

写文章

我写的大多数文章都是技术记录。年中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想写些记事的,然后以出版为目的的那种,我媳妇当头就给我泼了冷水,说我还需沉淀,不然到时候写出来遭人吐槽,怕我受不了。后来想偷偷证明,写了几篇文章,发现自己都看不下去,遂偷懒就一直没写了。技术类文章倒有些几篇,大多数是自己看得过去的才发出来,所以导致我的文章草稿箱里面一大片,真正发出来的也就没几篇了。难得我公众号一个多月不更新还有几个小伙伴经常提醒我更新的,实属不易,感谢你们。

简单列举下自己2018年的文章:
GitChat文章:

博客:

提高技术

学习无止尽,这句话用在程序员身上再真实不过了,年初我还和同事开玩笑说,我打算学习后台了,Android是Java为基础,Java开发后台现在又很成熟,大多数公司在用,找问题又好找!当然,玩笑归玩笑,具体要操作还是没那么简单。
最后简单用一句话来总结下自己18年的技术变化:Android开发貌似没有我不会的了(调皮一下)。

家庭

2018年完成了件大事,和女朋友订婚了。爸妈身体健康,开开心心,一切顺心顺意。挺好!

一看时间都快一点了,2019年第一天不能就这么过去了 ,我得准备出去走走了。

总结

2018年对自己的努力很满意,2019年继续加油,谁让我还是个18岁的小伙子呢!好了好了,写到这了,吃饭看电影去了!
祝大家新年新气象,新年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