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中年优雅妇女,依然没有性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性,是中年人最不甘心、最易出错的试金石。一旦你放松对自己的底线,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扑上来,拉低你的人生。”


1。

“你有多久没有啪过了?”

说这话时,一位油腻的中年猥琐男人,不怀好意的看着我。仿佛料定我会乖乖回答他的问题,然后,用不了多久就会主动向他投怀送抱了。

“先生,您这话我不爱听,我们没有熟到可以聊这个话题的份上。”

“嫌弃我?”

轮到我笑场。但是,出于多年的自我修养,我克制住内心的反感,“不嫌弃的人太多了,难道每个人都要啪一遍?”

随便在不熟的女人面前谈性,基本可以鉴定为猥琐男了。这类人往往有个误区,认为中年妇女特别饥渴。

中年人的猥琐,似乎是个大概率事件。

身材和样貌只是其二,气质和灵魂才是重点。那些毕业多年后的老同学聚会,基本就是给中年人准备的一场大灾难,从中很难发掘出有趣的灵魂。有人显摆,有人做作,活生生一幅浮世绘。人生最得意的大概就是,看着当年暗恋、没有得手的小鲜肉俨然变成了油腻猥琐的中年大叔。

中年对于男男女女,都是一道槛儿。不油腻、不庸俗,需要足够的定力和通透。一转眼,我也踩在了三十多岁的尾巴上。中年人的艰难,我全部都在经历。但是,对于中年这个字眼,我欣然接受。它没有你们想象得那么可怕。

中年意味着担当,自律。

而性,是中年人最不甘心、最易出错的试金石。一旦你放松对自己的底线,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扑上来,拉低你的人生。

2。

不管你信不信,我国的中年夫妻中,可能有一半都处于无性婚姻状态。这是全国性学会副理事长马晓年说的。

按照国际观点,夫妻生活一个月不足一次,就可以判定为无性婚姻。然而,我国不少年过40岁的中年夫妻一年有一次夫妻生活都算不错了。

朋友A,36岁,互联网公司高管,温婉大方,工作起来雷厉风行,九年无性婚姻受害者。这九年,她的衣品始终出众,工作能力一直拔尖,唯一不好的是脾气见长。负面情绪积累到一定时候,就会集中爆发一次。她选择的爆发方式,就是自己一个人躲在没人认识的街角,痛哭一场,然后擦掉眼泪,继续回到没有温度的婚姻里,周而复始。这些情绪的背后,藏着一个没人爱、不被关心的伤心人。其实,一个温柔的拥抱就能让她冷静下来。而那个人,确定不是gay,也没有出轨,连这些都不愿意给她。其他人给的,她不屑要。

朋友B,35岁,金牌销售代表,气质美女。据她说,老公坦诚对她的身体已经没有感觉,强求不得,至于他有没有在外偷腥,她无从知晓,也从不刨根问底。她更关心自己的事业。对外,他们是恩爱美满的标杆,对内,他们是父母孩子的顶梁柱。这个不能说的秘密,只有她自己来扛。

朋友C,31岁,因为工作原因,常年两地分居。独处的日子久了,就没有欲望了。见面的时候,她会莫名对他的身体感到害怕。两个人都习惯了这种有名无实的婚姻。他永远在他的城市打拼,她永远在孩子的城市留守,他们,不像一家人,但谁也不提分开。毕竟,离婚了也不一定更好,所以就先这样了。

中国的不幸婚姻,很多都跟性缺失有关。对性的漠视所产生的毒素,正在蔓延。尽管性话题逐渐开放起来,但很多人仍意识不到无性婚姻对夫妻双方的伤害。

无论如何,这三个朋友都算不上中年庸俗妇女。相反,他们个个都很漂亮,有情趣,懂生活。可是,她们没有性生活。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是中国普遍存在的社会现实。如果中年妇女们能足够坦诚,我可以写出一本书,书名就叫《她们没有性生活》。

3。

很多无性婚姻,都是婚后才暴露的。否则,谁还要结婚?

外表美丽、灵魂有趣,这些在外人看来挺稀缺的配置,并不是婚姻幸福的必要条件。那些优雅的、自律的中年妇女,照样经营着各自的鸡毛蒜皮。

无性婚姻最伤人的地方在于,它可以真的杀死一个人的欲望。

日剧《昼颜》中,纱和的老公,制造了无性婚姻的那个人,竟然期待纱和可以接受现状,像他的小仓鼠一样,只需要听话,不会抱怨,平静的度过这一生。觉醒后的纱和说,“那不是我”。

她第一次和北野去开房,有个有趣的插曲。两人明明做好了出轨的准备,却并不开始,他们趴在窗台向外看,看外面的风景,看都有谁经过,约定如果第一个走过来的是男人,他们就做爱。走过来的,会是谁呢?也许是男人,也许是女人,他们希望由外在的什么因素来推动他们做出决断。

最后,走过来的是一头牛,两人都笑了。也许,出轨是需要勇气的。那种既期待又抗拒的心情,是对过去一潭死水的反击。一旦踏出这一步,就再也无法回头。

是啊,尝过美妙,就不会再愿意回去过一潭死水的婚姻了。

好的婚姻,有性,更有温度。

年轻的时候,爱得肤浅,总急于用情欲来表达。到了中年,不是一句和每天穿着同一件睡衣的人在一起已经没感觉了就能抵消得了的。

而有趣的中年优雅妇女们,会努力不让自己在没有温度的婚姻里窒息掉,她们更加注重自我魅力的修炼,性这件事,有也好,无也罢,都不再是她们焦虑的重点。

不过,假如遇到那些坏脾气的中年妇女,请对她们好一点。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