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流广告NewsAdsSDK(内部)接入文档(广点通、百度、头条穿山甲)

NewsAdsSDK_iOS接入文档

版本 发布时间 版本内容 人员
v1.1 2019-12-11 新增穿山甲个性化模板广告,自渲染和个性化模板切换参数kBU_NativeAd 🔟🌛
v1.0 2019-12-05 新闻信息流广告SDK,支持广点通、穿山甲、百度 🔟🌛

SDK地址,阿里云code,切换至iOS分支,无权限请联系管理员。

注意事项:

1.广告类型关键字符识别:广点通(GDT)、穿山甲(BU)、百度(Baidu)。

2.广点通为模板广告,百度为原生自渲染,穿山甲(头条)有自渲染和模板两种。

3.目前,所有广告均含小图(左文右小图)、大图(上文下大图)、三图(上文下三小图),只有穿山甲有视频广告。

4.头条广告分为自渲染和个性化模板两种,2019.11.28穿山甲联盟中已关闭自渲染申请通道,只能使用个性化模板。请使用kBU_NativeAd切换广告,可删除多余部分代码。

5.百度广告产品管理后台需要配置好返回广告条数>1,效果为佳。

6.Demo中图片宽高比如不需要自定义,请忽略本条

  • 百度广告默认小图和三图图片宽高比为3:2,大图和视频宽高比为16:9,
    可修改宏定义NewsBaiduSmallPic_ScaleNewsBaiduBigPic_Scale
  • 穿山甲自渲染广告宽高比暂未抽取,请自行去代码中修改。
  • 穿山甲模板广告和广点通模板广告高度自适应,可在联盟后台修改样式。

7.百度默认请求https广告,若期望请求http的广告,直接调用如下接口:

[BaiduMobAdSetting sharedInstance].supportHttps = NO;

集成步骤:

可全局搜索Demo中代码标记 NewsAd_Code,查看嵌入代码

1.pod集成广告SDK
     # 广点通
     pod 'GDTMobSDK'
     # 谷歌广告(暂不支持)
     # pod 'Google-Mobile-Ads-SDK'
     # 百度
     pod 'BaiduMobAdSDK'
     # 头条
     pod 'Bytedance-UnionAD'
2.配置info.plist
  • 定位权限(百度及广点通广告需要)
    NSLocationAlwaysAndWhenInUseUsageDescription
    NSLocationWhenInUseUsageDescription

  • ADMob配置
    key:GADApplicationIdentifier
    value:ADMob应用ID,对应值为宏定义中kAdmob_AppKey

3.拖入Demo中文件夹

NewsAdsSDK

4.可引入广告管理头文件至pch文件,也可按需局部引入

#import "NewsAds.h"

5.配置所有广告key
  • 替换NewsAds.h中配置广告的key值,根据对应的注释正确填写。
  • 应用的BundleIdentifier对应,广告SDK才能拉取数据成功。
6.初始化广告池
  • AppDelegate.m中初始化广告池,可在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方法中调用
[self registerNewsAdsPool];
  • 根据需要修改registerNewsAdsPool方法中使用的key值,可以直接使用NewsAds.h中宏定义key,也可使用后台接口配置的key,如下:
// 百度小图
 NewsAdModuleBaidu *smallBaidu = [[NewsAdModuleBaidu alloc] initWithAppId:kBaidu_AppKey adId:[AllBaseDataManager shareManager].baiduSmallPic];
7.升级新闻接口
  • 新闻列表接口中要增加广告版本参数&adversion=1.1,否则无法通过广告管理后台控制广告在新闻列表中显示的位置。
8.配置新闻列表数据模型

目前,已通过NSObject+NewsModel.h分类动态为新闻列表数据模型添加adIndexPositionType属性。具体说明如下:

  • adIndex:记录广告所属位置。
  • PositionType:有些新闻数据中新增属性,用于区分广告所属位置(启动页、列表页、推荐页、热词、详情页),如果接口中有此属性,需要注意区分。
  • 注意cellType属性的使用,为自定义属性,用于记录当前模型要显示的UI类型,请求到接口数据后要对此属性赋值,具体实现查看demo中getNewsDetailInfo的实现,枚举值如下:
    typedef NS_ENUM(NSInteger, InfoNewsCellType){
        InfoNewsZeroImgCellTypeDef, //无图(默认)
        InfoNewsOneImgCellType,     //一张图
        InfoNewsThreeImgCellType,   //三张图
        InfoNewsVideoCellType,      //video
        InfoNewsADCellType          //广告
    };
9.配置新闻列表Tableview
  • 自定义Tableview增加属性adList,用于广告存储 。
   @property (nonatomic, strong) NSMutableDictionary *adList;
  • 懒加载初始化:
-(NSMutableDictionary *)adList{
    if (!_adList) {
        _adList = [NSMutableDictionary dictionary];
    }
    return _adList;
}
10.管理新闻数据中广告
  • 自定义Tableview中实现bindADToModels方法,并注意参考demo中调用时机。遍历当前请求中所有新闻数据,IsAD为1,并满足PositionType不存在,或存在并且为列表页类型ZJAdvertisementTypeList时从广告池中提取广告。
11.接管UITableView代理
  • 查看UITableView+NewsAd.h中方法,并参照demo在对应的方法中实现注册广告cell,计算cell高,展示cell度,处理cell中广告曝光事件等。
12.点击模板广告叉功能实现
  • 接收点击模板广告叉通知kNewsAdDislikeNotification,实现删除数据源中对应数据,并更新列表。参考demo实现。

常见问题:

1.点击广告后如不能展示?
  • 需要修改传入广告SDK的控制器,具体方法参考willReturnAD实现
2.头条信息流个性化模板点击叉后无效?
  • 如不能显示头条SDK自带原因列表弹窗,则传入的控制器不正确,需要在willReturnAD中选择合适控制器。
  • 点击后显示弹窗,但点击弹窗选项后无反应,需要接受通知kNewsAdDislikeNotification,并参照demo中处理方式移除数据源并更新列表。

技术交流请联系QQ:78111796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