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三国作秀排行榜 ,曹操,刘备榜上有名

简书 王俊杰猛

作秀,是每个时代的人物都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三国人物当然也不例外。

刘备种菜

刘备为了躲避曹操猜忌与谋害,就在自己的后园种起菜,不过,这很反常,一个志在四方的枭雄,岂甘寂寞,平谈的过一生。

刘安奉肉

刘备为吕布所败,欲奔许都,投身曹操,途中经猎户刘安家投宿。

见了刘备这种大人物来,刘安当然想着好好地招待一番,可是这年头,兵荒马乱的,连野兽都知道时局动荡,纷纷地躲避起来,他寻了半天,愣是一点野味也没得,因此他想到了很绝的主意。

刘备等啊等,就快要发火了,就在这时,刘安适时的端了一盘香喷喷的肉进来,大耳不由分说,拿起筷子,如风卷残云,一时间,就将盘中餐扫荡得干干净净。那肉极为鲜美,刘备这一生中都没有品尝过如此的美味,便问道:“这是什么肉?”刘安回答道:“狼肉,纯正地道的野狼肉。”

过了一晚后,刘备将要离开,去后院取马,发现有一个女人倒在厨房中,看其情形,已经死去多时,她臂上的肉都已经被割去。刘备大惊便问道:“这是何人,为何被杀?”刘安却是心安理得地答道:“是我的妻子,因为没有什么好招待您的,所以杀了煮了来孝敬您。您昨晚吃的,就是她了。”


三国演义 曹操 司马懿

司马懿装傻

大将军曹爽,为探知司马懿虚实,派欲作任荆州刺吏的李胜往辞司马懿,并打探消息。

可这个间谍,显然是没有经过特别培训,反被司马懿将计就计,好好地利用了一把。

司马懿假装地造就一副“病入膏肓”的态势,在床上招见了李胜,并故意地将荆州听为并州,喝汤时,还汤流满襟,说一会话,便声嘶气喘,让李胜最后得出“司马将不久于人世”的结论,并举报给曹爽。

曹爽不防,给司马懿有可乘之机,被夺去了军权,司马家也就从此独自做大,将曹魏江山揽入自己的怀中。

曹操哭典韦

赤壁大败后,曹操曾痛哭郭嘉:“哀哉,奉孝!痛哉,奉孝!惜哉,奉孝!”,认为若有郭嘉在,也不至于如此大败,那时还真是偶而的真情流露,可这哭典韦,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么看,都好是一场有预谋的策划。

曹操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睡了了张绣的婶婶,结果张绣反水,宛城兵变,使得曹操大败,丢了自己的儿子、侄子不说,还损失了最喜爱的大将典韦。

事后,曹操亲自设祭祭典韦,大哭着对自己身边的诸将道:“我虽然失去了长子和爱侄,但一点不悲痛,真的,只有失去了典韦,才让我如此的难受。

阿瞒挥剑割发

不得不说,曹操很有表演天赋,这不,曹操又上榜了。

三国时代,刘备的哭戏,堪称一绝,而能与之抗衡的,也就只有曹阿瞒的哭戏了。在一个麦子成熟的金色秋天,也是在行军途中。行进之前,曹操为保护民众私人财产的神圣不可侵犯,他曾发下军令:“大小将校,凡过麦田,但有践踏者,并皆斩首。”因而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军士们很听话,很好地执行了他的这一教谕,经过麦田时,都是下马用手扶麦,相递传送而过,并不敢有践踏行为的发生。

当是时,曹操乘马正行,忽然之间从田里冒出一只斑鸠来,把他骑的那个马吓得差点就把人话都说了出来,急急忙地蹿入麦田里,跳起了失传了多年的踢踏舞,一时间,就将一大块麦田蹂躏的不成样子。军令既然已经立下,岂能因人而废,于是,曹操喊来了行军主簿,并一边很有深意地眨眼一边询问道:“吾不幸践麦,该当何罪?”

行军主簿不明其意,道:刑不上大夫,丞相无罪。

曹操道:“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我怎么能擅自更改军令,以后如何服众。”

说着,便从腰间抽出三尺长剑,架在脖子上,我就割点头发,以表我心。古人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岂能随意毁损?’这也算是很重的惩罚了。”


典韦 刘备 三国演义 曹操

刘备摔孩子

曹操的演技,比起刘备,还是差了一点。

赵云怀抱着阿斗,冲出长坂坡后,与刘备会合在树林。赵云简单叙述了一下七进七出的故事,刘备接过孩子,往地下一丢:为此孺子,差点毁了我一员大将。赵云涕泪滂沱,今生不能报答主公于万一。

民间有一句话:“刘备摔孩子—收买人心。”看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诸葛独唱空城计

司马懿引着十五万大军,望着西城蜂拥而至,而当时,诸葛亮身只有一班文官,大将一个也没有,军马也只有五千,其中一半还分派出去运粮草了,也就只剩下二千五百个人还可以用。

诸葛亮没法,只得行险,行空城计,以虚为实,借以吓阻司马懿大军。

诸葛亮披着他的鹤氅,戴着他的纶巾,引着他的两个小童,携着他的一张琴,上了他的城上敌楼,凭栏而坐,焚起一炉清香,像是一个没事人似的,弹起琴来自娱自乐。

没过一会儿,司马懿就带着他的大部队晃晃悠悠地来到了城下,见到这一情形,他当时就愣了,心想:这玩的是什么呢?

诸葛亮凭着对人性的解,对敌人的,还有对自己的,他知道司马懿素来就多疑,决不会相信一向是以“谨慎”著称的自己,连魏延出子午谷的建议,都不接受,又怎么会侥幸行险,所以见了这座空城,决不敢冒进。

排名第二:孙权赐酒周泰

刘备最为擅长演苦情戏,因此民间百姓都说“刘备的江山,都是哭出来的”;曹操什么都不演,就喜欢大反派的角色,故有“白脸曹操、一代奸雄”的说法;而孙权似乎表现得平谈了些,不爱彰显,但正是这种不露痕迹、贴近现实的扮演,是最难的。

濡须坞边,孙权被张辽、徐晃军队围困,形势十分危急,周泰挺身杀入,几次突围,冒死将孙权救回。为感谢周泰救护之功,孙权特地设宴款,于是,一场“君臣友谊天长地久”的好戏打响了开幕锣。孙权亲自把盏,并用他那双冰洁玉清的润滑玉手,轻轻地抚摸着周泰的背,眼神充满是春意,深情而款款。

孙权让周泰解开衣服,令众将观看,指着他身上的各处伤痕,每指着一处,便喂周泰喝一碗酒,前前后后一共是喝了一十八碗酒。周喝的大醉,孙权用自己的专车把周泰送回家。


诸葛亮 周瑜 孙权 三国演义

排名第一:诸葛亮哭周瑜

所有人都知道周都督是被诸葛亮气死的。

周瑜部将本是要杀他的,但顾虑着赵云在旁,而迟迟不敢下手,后来在亲眼目睹了诸葛亮在周瑜灵前的一番作秀后,更是下不了手。

“呜呼公瑾,不幸夭亡!修短故天,人岂不伤?我心实痛,酹酒一觞;……吊君幼学,以交伯符;仗义疏财,让舍以居。吊君弱冠,万里鹏抟;定建霸业,割据江南。吊君壮力,远镇巴丘;景升怀虑,讨逆无忧……哀君情切,愁肠千结;惟我肝胆,悲无断绝……冥冥灭灭,魂如有灵,以鉴我心:从此天下,更无知音。真的,诸葛亮哭的很真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回 宴桃园豪杰三结义 斩黄巾英雄首立功 汉末十常侍为奸,朝政日非,人心思乱. 张角兄弟起事.百姓拥护,官军望风...
    JACKNPC阅读 36,788评论 2 12
  • 2017年至2018年陆续写下,两万四千余字。落笔因由,上部英雄崛起群雄逐鹿高潮迭起,将鼎立而未鼎立的三国之势,描...
    无物心静阅读 1,608评论 0 0
  • 一、前 言 建安二十四年(公元219年)七月,蜀将关羽于先主刘备在沔阳称汉中王后,亲...
    沧一海一声笑阅读 4,191评论 3 5
  • 刘备 【仁德】:出牌阶段,可以将任意数量的手牌以任意分配方式交给其他角色,若给出的牌张数不少于两张时,回复1点体力...
    薛小蛙阅读 3,123评论 1 0
  • 李子香香阅读 12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