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被富养过的女孩,要懂得富养自己


没被富养过的女孩,要懂得富养自己


(文/王浩帆)

1

朵朵是我的一个朋友,目前在繁华都市上海做新媒体工作,也算得上是位白领,工资算是高收入。

可是朵朵在职场中并未夺得一席之位,几乎是一直被抛弃的那个,比如每次公司想找人陪老板出差,她是首轮就会被涮下来的人物,所以每到关键时刻,朵朵只能站在幕后为别人鼓掌。

由于不甘心,朵朵一直仇视着公司那些妖娆的女人。在上一次的员工升职时,比她资历浅,业务水平低的人竟成了主管,这更让她心中那团怒火燃烧的更旺。她甚至还偷偷拍新主管照片发在朋友群,骂对方是妖艳贱货。

照片一发布,一群人刷着"真有气质"的话,气的朵朵恨不得拿着刀杀掉那几个人。当然包括我也承认照片中的人物气场不简单,相比朵朵来讲,这个人更像是职场白领的样,干净利落但却不失大气。

闲着无聊的我还火上浇油说了句,真是气质太强了,像是天生就当女上司的样。无奈的朵朵只好说,穿了一身名牌能不好吗?

我想这就是关键点,因为了解朵朵的人都清楚,这个女孩从来不舍得为自己花钱买几件衣服,现在身上的衣服都是前年或者去年穿过的,舍不得丢又心疼花钱,所以朵朵把自己打扮成了"灰姑娘"。

之所以用灰姑娘来形容她,也一点不过分,因为朵朵长相清秀,样貌完全不输于照片中的人物,可惜她一点不懂打扮自己,放在人群里肯定不显眼。说了一大堆安慰的话后,一群人也都开始劝说着朵朵也舍得为自己花钱,起码为自己花钱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投资,毕竟在这个看脸的社会,穿衣打扮都体面些,总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没气场可以去练,但有气场却展现不出来就是个大问题,女人的气场更能显出她的贵重,你舍得为自己投资,才能显得自己有价值,才会招引其他人"为你投资"。

富养自己不代表需要花大量的钱来造作一番,而是敢去投资自己,懂得经营自己。

2

上学时,我总能听到朋友去调侃别人,你看那谁谁谁,整天把自己打扮的那么精致,一身上下都是名牌,连化妆品和口红都挺贵的。

工作后的我们也成了当初被调侃的那种人,不穿名牌感觉就是犯罪,这可能是受工作影响,也可能仅仅是为了面子。

我公寓里的邻居就是个会为自己花心思的女人,在她老公面前的形象几乎是一套运动衣,可一旦外出就与众不同了,那气场瞬间就不一样,从外表中就透露着一种贵气十足的范。

大姐曾经就说过,最好的年纪也就那么一阵子,当你熬到人老珠黄、身材臃肿时,必然后悔当初没能穿过喜欢的衣服。人来过这个世界不止要有能力赚钱,还要懂得如何花钱。有钱时,吃一顿差点的饭无所谓,但你穿的不体面就容易遭嫌弃。

贵气十足的大姐站在我面前,光鲜的外表的确夺人眼球,而且不光显得贵气,从中也能看出她的自信感。之后大姐还骄傲的说起自己的社交思维,平日里随便穿穿就好,但外出谈生意、见人、吃饭时,一定要精心打扮,因为有气场的人总能受人刮目相看。

生活其实就这么现实,廉价的东西总不会显得有品位感。

就比如我们买任何的东西,廉价的材质总比不上价格贵一点的材质。

其实,我们所买的东西里,就藏着一个人的品味和价值。

3

去年,一向认为没必要买高品质东西的我也改变了观点,当然这一切归功于我的朋友苹果先生。

苹果先生在追求衣品和质量方面都有讲究,他一定选择牌子货,即便是再贵点,省吃省喝也要买下来,起初我并不认可这种行为,觉得完全是浪费金钱,"难道衣服还能穿出两样?"

苹果先生还因为这句话赌气的说,"不信,就试试看。"

后来,穿着"淘宝货"的我嚣张跋扈来到大街,走到哪里都有种土里土气的样。站在人群中和别人比较,瞬间就尴尬不少。

记忆中最深刻的是这样的一件事,有次回老家见朋友,穿了一身相加不超过200元的衣服,朋友调侃起我在哪里打工,可后来我干脆换上了一身某明星的原创潮牌,瞬间就被他们夸赞一副明星像。

经历过成为"土娃"的经历后,加之职业需求,我也开始慢慢讲究衣物的质量和价值。

为什么我要强调富养自己?

其实道理很简单,这就像是工作,我们有能力却不爱出头不张扬,就很容易被人忽略,而富养自己也是如此,即便你有靓丽的外貌,不懂得包装自己就显不出气质。

一个人到底有没有价值,贵不贵,不光是内在修养高就会体现出来,别人的第一眼印象也是尤为重要。

想要让自己有价值,就别不舍得花钱,当你能力允许时,经济情况不困难时,先提升一下自己的生活品质吧!当你对自己花心思时,自然有人对你花心思。

4

或许很多人会有所疑问,为什么我始终在强调花钱,难道不该提倡存钱?

其实把钱花在能有所用途的地方,同等于投资自己。你想要提升身份,想要认识更多的人,就不可能一副廉价的样子出现在别人面前,无论是工作还是感情方面,多少人看的是外表和你潜在的价值,有品位的人总能比廉价感的人要受待见。

你是不是也在喊着"这个东西真贵","那个东西我想买,可是真舍不得",亲爱的,人生是一个理财的过程,生活也不过是衣食住行,其中任何一样消费过重,另一样就要谨慎起来,你买一件贵重的衣服可能会花掉你吃美食的钱,但美食终究只能让你长胖,不能提升你的生活优越感。

从来富贵多淑女,自古纨绔少伟男。女人本就如花,用心滋养,才能暂放成一朵灿烂的花。

什么样的女生最好看?

肯定是追求质量感的女生最好看。因为人一旦让自己便宜下去,在别人眼里你就真的属于廉价货了。

当然,富养不仅仅只去提升外在的品质,毕竟气质是随着时间沉淀出来的,当你准备富养自己的时候,别忘了多开阔视野,见多识广的女人才不会被虚荣所困。



作者:王浩帆,传说中的萌系的颜值暖男,精通写作与摄影,情感治愈。代表作《你努力合群的样子,真的好孤独》微博@王浩帆,微信公众号请搜索:王浩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