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之光】|狐狸爱上熊

编辑:韩涵微语

题记:狐狸是狐狸,熊是熊,有着不同的轨迹......

01

我的办公室朝南向阳,是一个比较温暖的位置。每天早晨八点的时候,太阳都会准时地射进来,暖洋洋的味道,洒满了整个屋子。我隔壁的办公室,是新闻宣传中心。那里每天进进出出的,都是一些忙碌的人。虽然,看似忙碌,其实,都不是真的忙碌,机关里的事儿,谁又能说得清。

我懒懒地翻着当天的报纸,一副气宁神闲的模样。饮水机里的水,又冒出了新的泡泡,时钟,又指向了十点。我猛地从办公椅上跳起来,匆忙地挂上QQ,等待一个人。

隔着网络与我遥遥相望的这个人,一年多来,我并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以及真实情况,我只知道,他是一个网名叫“熊”的网友,而且,有着一个“熊”的头像,以及像他所说的“熊”一样的生活。

他也是每天上午10点准时出现在网络,上QQ,然后,与我聊天。天南海北,什么都聊。只是,很少聊现实。他不聊,我也从不问,事实上,我并不关心这些,我只是觉得,他很博学、亦很开阔。我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打发这无聊的正午时光。

一年多来,我已经习惯了“熊”的存在。如果某一天,我打开QQ时,发现他不在,或者是,某一天,他没有来,我的心,都会觉得空落。我知道,那并不是网恋,只是出于某种习惯。

新闻宣传中心,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办公区,那里来来往往的人,都是经常和报社以及电视台打交道的人。其中,有一个高高胖胖的男人:平头,大脸,扛着一个大大的摄像机,跟在人前人后,忙来忙去,跑起来时呼哧呼哧的,汗流浃背的样子,很是可爱!

这个时候,办公室里的女孩子们就会偷偷地拿他说笑。当然,没有一种说笑是恶意的。但是,也没有什么善意,只是无聊时拿来说笑的一种话题罢了!我后来知道,她们常拿来说笑的男人,叫高岚。

我从来没有夹杂在这种笑语当中,因为,我一直都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当然,背后议论人的取笑,更是不应该。所以,当大家都一致笑得前仰后合之时,我依然静静地看报,或者是上网聊天,而这个时候,往往那个叫“熊”的网友,都是不在线的。

中午吃饭的时候,食堂排了好长的队,后来,干脆没有饭了,就在我失落之际,一个大大的饭盒,放在我的眼前。“吃吧,都是肉。” 嗡声嗡气的语调。我抬头,发现竟是高岚。我与高岚并不熟悉,只是在单位里,隔着玻璃窗打过几次照面。说实话,他的饭,我不想吃。于是,我推了回去。“谢谢,我不想吃,你自己吃吧。”说完,我拿着空空的饭盒,走了。

午休的时候,大家都睡了,我睡不着,一个人来到电脑前,刚刚在椅子上坐定,竟然发现我的办公桌上,躺着一个装满肉的饭盒。我抬头,隔着玻璃窗,高岚正对着我笑。胃里正在打鼓,于是,不假思索地开始风卷残云。晚上临下班前,高岚要走了他的饭盒,可悲的是,我竟然忘记了刷干净。

渐渐地,高岚与我熟悉起来。有时候,在单位里的楼梯间遇到,就会点头微笑。每天,他扛着大大的摄影机经过我的办公室时,经常有意无意地略做停留,隔着大大的玻璃窗左看右看,似乎在寻找什么,等待着什么。

“喂,紫雯,你说高岚他是不是看上你啦!怎么总往这边看来看去的。”

坐在我旁边的同事肖童,一边说一边用她的胳膊肘儿撞了撞我。

“肖姐,别瞎说,哪儿有的事!”

我一边漫不经心地说着,一边描着QQ上的“熊”。

熊:“今天心情怎么样?”

我:“还好吧,没有什么意思,混日子吧!”

熊:“怎么能说是混呢,年纪轻轻的。”

我:“难道不是混么?总之,我看不到什么新意。”

熊:“怎么和你说呢!小姑娘,其实,有句经典名言不是说的好么,生活呀!它就像强奸,若不能反抗,只能闭着眼睛享受!”

我:“天啊!有这样的名言吗?是哪位名人说的呀?”

说起来我与熊的相遇,也是一种巧合。还记得那天值夜班特别无聊,时间又特别漫长,于是,从不网络聊天的我,挂上了QQ,这时,一个叫“熊”的男人向我发出了邀请。“你好,可以认识一下吗?”.......就这样,他成了我QQ号里的唯一的陌生人,而且,从不网络聊天的我,也只和他一个人聊天,他是清洌而真诚的,至少,网络中的他,给我的感觉,是这样!

02

高岚还是和从前一样,经常躲在他的办公室里,很少出来。出来时,也是扛着大大的摄影机,呼哧呼哧地去采访。或者是和从前一样,借着空隙,站在玻璃窗前看着我。是的,我确认!他是在看着我,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出了丝丝温暖。是的,仅仅只是温暖。这种温暖,让我十分受用,我喜欢这种被关注的感觉,不是因为虚荣,而是因为,我的内心,缺少温暖!

中午吃饭的时候,又隔着排队的长龙看到了高岚。他摘下厚厚的眼镜,对我眨了眨眼睛,样子竟也十分可爱。

后来,从同事的口中得知高岚的不幸。说起来,高岚与我还是老乡。十年前,名牌大学毕业,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分配到好工作。后来,参加全国公务员考试,被某市档案局录取,没等正式上班,就被有钱人顶替。后来,与一位注册会计师结婚,生了一个儿子。可是,老婆对他并不好,因为瞧不起他,嫌他赚得少,没有男人气,他现在所工作的单位,也是聘用制,拿到的工资不多,却很辛苦。

知道了这些事儿,我对高岚,或多或少的有了些许同情。而且,我知道,高岚正在努力地考研。他说,等他考上研究生,他就辞职,到南方去打拼。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里溢满了神采。

我依然经常在上午10:00的时候,等待“熊“的出现,就像等待中午的午餐,与晚上的休息一样重要。当时,正流行一首好听的歌《狐狸爱上熊》于是,我把我的网名改成了“狐狸”,改名并不是因为爱上了谁,仅仅只是因为流行。熊:“你来了。”

狐狸:“是的,我来了。”

熊:“你改网名了?”

狐狸:“是的”

熊:“莫非,你爱上我了?”

狐狸:“你觉得呢,可能吗?”

还有 64%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