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需谨慎,莫要轻信人!——一位美容受害者的前车之鉴

声明:为保护公民隐私,文中人名、图片做了一定处理,但内容全部属实。

2018年8月,我从大众点评网上团了两张券,11月开始和妈妈去做美容美体。店在我家附近小区,布置得干净温馨,美容师非常热情。于是我、妈妈和妹妹一起办了卡,准备长期光顾。

我团的券、办的卡本来只有拔罐、艾灸、小气泡。但从第一次见面起,店长程程(化名)就说我身上长了扁平疣,这是HPV病毒引起的,不治会传染,还有可能癌变。她说她可以给我用药点了,不留痕迹。我将信将疑。之后程程的朋友圈几乎每天都有好几拨点扁平疣的小视频。女孩子谁不想漂亮?况且我马上要结婚了,当然想做个完美的新娘。

2019年1月16日下午,做完小气泡套餐之后,程程再次游说我点扁平疣。我说马上要过年了,正月十五我要和男朋友回老家第一次见公婆,反复向她求证是否能尽快恢复、不留痕迹。她满口承诺安全可靠,还说我年轻、代谢快,一周就好了。

我同意了。程程和另一位美容师春华开始给我点扁平疣。操作过程是:简单消毒,用牙签蘸取她们店的特制药水,直接涂抹在扁平疣上,待皮肤被烧得变白,用刀片刮平。过程挺疼,但为了漂亮、健康我可以忍。面部、颈部、胸部、背部、腹部甚至耳朵上,她们点了多少我数不清,反正折腾了一下午。

程程在朋友圈晒的给我点疣的现场视频

点完我用微信支付了5000元给程程,带着火辣辣的伤口回了家。父母当时就埋怨我不该耳根软听她忽悠,我还嘴硬说过两天就好。

点疣当晚照片

我遵照程程的嘱咐,三天没让伤口沾水,衣服都不敢穿,更是碰也不碰。一周过去,伤口仍红肿可怖。程程安慰我别着急,说再过几天肯定好。然而两周过去、一个月过去,伤口结痂、落痂,留下一个个大小、深浅不一的瘢痕。过年,我没敢回老家,独自躲在北京。正月十五,我第一次见公婆,三天没摘围巾。3月底,我去给师姐当伴娘,化妆师说这些伤痕遮瑕膏遮不住,得用洗纹身的药试试。

虽然男朋友和他的家人都没有嫌弃我,但这个样子我实在没法见人。原本我们计划五一办婚礼,因为我毁了容,婚纱照、婚礼等一系列事情都推迟了。

我父母很生气,跟程程反应了问题。开始程程态度还不错,退还了点疣的费用,还弄药想法给我治疗。可效果甚微。2019年4月,我开始接受空军总医院激光美容中心的正规治疗。在程程态度转冷、设法逃避后,我向北京市非紧急救助中心热线12345求助。石景山卫生局的执法人员去店里调查,发现她们店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也就是说不仅没有医疗美容资质,连日常美容资质也没有,完全属于非法经营!

卫生局的惩处令程程害怕了。她又开始主动联系我、对我嘘寒问暖。但此时我对她的信任和好感已荡然无存。她承诺支付我的治疗费,却回避赔偿。五一前后,程程回了老家,我再没见到她。找她她就跟我卖惨,说家里一大堆事走不开。我再去店里,才知道她将店面转手了。端午节后,事情发生已半年,她终于彻底失联。

以下是我和程程的部分聊天记录:

程程躲回老家后,她的公公开始代表她处理此事。老先生貌似通情达理,但现在想来他也不过是拖延时间罢了。我和他的聊天记录也给大家看看:

在这几个月中,我又认识了几个同样在程程店里办卡的姐妹。大家都反映程程很烦、过度推销。更过分的是她一走了之,办卡的钱没退就把客人拉黑了。5月我便得知了程程在河南郑州开新店的消息。但我没有去为难她,还希望她能痛改前非、良心发现。在与程程公公反复沟通毫无进展的情况下,我们向法院提起诉讼。

昨天,2019年10月18日,石景山人民法院审理了这一案件。程程没有到庭。她的公公带着两名律师出庭。经法官调解,程程赔偿我1.6万元。说实话,这根本不是钱的事。新娘毁容、耽搁学业、影响生活的伤害哪里是钱可以衡量的?我无法释然的是程程及其家人颠倒黑白、强硬冷漠,还有她继续从事美容美体行业,可能对其他女同胞造成伤害。

昨天下午,我在大众点评网程程郑州的新店页面发表了一条评论,内容如下:

大众点评的评论

没别的意思,只是陈述我的遭遇、想提醒广大女同胞多加小心。

程程的公公知道后反复给我打电话,我没有接,因为事情已了,我没必要再和他纠缠。他又发微信、发短信给我和我妈妈,内容如下:

法院的调解书并没要求对这件事保密、不许再提。我既没有联系他们有没有索赔,不知道他们以什么罪名起诉我。大众点评上的评论是我作为知情人、出于社会公益和良知早就该发的,句句属实,完全正当。难道公民连给差评、说实话的权力都没有了吗?至于去学校闹之类的,我学校都是有文化、明事理的人,顶多觉得我年轻识浅误信人言,我也就丢个小河沟里翻船的脸,没什么大不了。中国、首都,想要只手遮天翻云覆雨简直是笑话。我温柔不等于软弱,更不弱智,这等吓唬人的话太可笑了。

从1月16日到现在,九个月中我承受着肉体和精神的折磨,更是刷新了对人性和道德认知的底线。现在我反倒从受害者变成了受益者。我只想说我并不想受这个“益”,如果不是程程忽悠我,我连扁平疣都不知道,又何至于受这个“益”?他们把北京店面低价转手并非因我,而是源于非法经营。要是光明正大、合规合法还跑什么?

无需多言,公道自在人心。

吃一堑长一智,本文只为提醒广大消费者:

第一,无论美容美体还是其他,都要去正规机构,不要贪便宜、图方便。我到北京医院皮肤科看病时主任说我长的根本不是扁平疣,而且在医院点扁平疣只需要三五百块钱,还有医保能报销。

第二,莫要轻信他人。子曰“巧言令色鲜矣仁”,无论何时何地面对何人,都不能放松警惕。哪怕在正规机构,也要签合同、存发票、带证人、拍照录像,留下证据以防万一。

第三,人善被人欺,不要太心软。遇到问题尽快解决,迟则生变。别相信道德和公义,因为它们对某些人毫无约束力。遇事不怕、不躲、不忍,坚强冷静,积极解决,才是对自己负责任的做法。

当然,事情都有两面性。经过这场风波,我感受到了亲人朋友的支持和男朋友(现在是丈夫了)的爱。谢谢他们对我的帮助、包容和呵护。就当这是一块试金石,让我得到教训、增长阅历的同时验到了真情、验出了品性,验证了他是值得我托付终身的人。

最后,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再次提醒广大女同胞:美容需谨慎,莫要轻信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