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四)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茫茫人海,我忘记了你


文 |唐妈

陈嘉一边换鞋一边大声抱怨着自己家老板:“老娘要辞职!长了一张晚娘脸就看不起我的貌美如花,星期天都不放过我这样的美少女!简直就是惨无人道惨绝人寰灭绝人性……”

我站在厨房门口朝她挥了挥锅铲:“闭嘴吧你,不喜欢干就赶紧换份儿工作啊。”

陈家撇了撇嘴,一把搂住我的胳膊,十分凄凉地看着我:“陆艺,你完蛋了。虽然你已经跟韩硕那根儿木头分手,可你身上已经沾染了他毫无人性的味道,洗也洗不掉了……”

说完也不待我回击,塌着肩膀去卫生间了。

我低下头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哪有什么人性的味道,明明是鱼香茄子的味道啊。

惦记着这个关于味道的高深话题,我放糖的时候放了盐,所以陈嘉苦着脸把一大块茄子吐出来的时候,我十分抱歉的同时又有点儿幸灾乐祸:“哎哎哎,把话说清楚,你刚刚说我什么味儿?”

她翻个白眼:“还能什么味儿。你说你啊,我下午抱怨一顿,难道我不知道我可以换份儿工作吗?我就是想让你安慰一下我啊……”陈嘉还在吧啦吧啦细数我的七宗罪,我却已经惊出了一身冷汗。

我当时说话的语气可不就是韩硕经常切换出的模式吗?

难道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久了,真得会在彼此身上打上对方的烙印?我嘞个去,那可不好办了……我扒了几口米饭,烙印要搞掉貌似比较麻烦啊,而且这个事情明显是韩硕给我留了个疤,我都压根没进入人家攻击范围啊。

越想越丧气,我把碗推到一边,搁下筷子:“不吃了,烦死了。”

陈嘉被我吓了一跳,傻兮兮地看着我:“怎么了怎么了?生气了啊?”

我抓了抓头发:“陈嘉,你说,我会不会忘不掉韩硕了啊?会不会离不开他了啊?”

陈嘉飞快地搁了筷子跑到我身边蹲在我脚边:“陆艺陆艺,你听我说啊,韩硕真的不是良配。我刚就是瞎说的,你就把我说的话当成个屁忘了吧,啊?韩硕那个人有什么好的啊,除了长得帅了点,哼,一无是处!”

我和陈嘉之所以成为闺中密友,起源很搞笑。

高中的时候正在热播《蓝色生死恋》,班里的女生都对宋承宪喜欢到要死要活,我却爱死了痞痞的元彬。一次课间时间,我再次被宋承宪的迷妹们群起而攻之,正巧隔壁班的陈嘉来帮数学老师送作业本,听到了我们的争吵,叉着腰大喊了一声:“我去!元彬绝逼比宋承宪帅啊!”

从此,我俩因为元彬成了死党。后来,又因为众多已经遗忘了的帅哥,关系更加牢固,两个花痴,还是很有共同语言的。

听到她说韩硕的帅,我又是一阵低落,觉得自己很可能手把手地丢掉了潜力股,不由想起下午见过的邻居。

“韩硕的帅算什么?你是没见你对门儿,那才叫个帅,啧啧,就是霍建华比起来,也不过尔尔。”

我说得底气不足,陈嘉嗤之以鼻:“切,你不是失忆了,是失明了吧。对门儿就俩男的,一个四十岁的大叔,一个大叔十岁的儿子……”

我拿筷子敲她的头:“你不知道吗?对门儿换人了,下午刚搬过来的。”

刚说完,我就听见对门那年久失修的防盗门发出一声刺耳的声音,我一跃而起,拉着陈嘉扑到门口:“快快快,出来了出来了,你看你看你看,是不是很帅?”

陈嘉这个家伙胆小如鼠,租了房子第一件事就是换了门。所以,她家的门并不同于对门的老旧,而是新式的防盗门——有猫眼。

下午跟那位兰让天仙只打了个招呼他就去忙了,我也不好一直待着,所以同处一室近距离观赏的时间挺短。

两人颇有点八婆地趴在门上透过猫眼往外望。

兰让已经换了衣服,穿了件儿白色的T,看样子是要下楼,正背对着我们锁门。

我捅了捅陈嘉:“是不是很帅?”

“都没看到正脸……不过身材倒是很不错哎……”

“艳若桃李人间绝色啊,你是不知道,我觉得兰让绝对是个妖精……”

“妖精”两个字的尾音挑得高高的,该死的陈嘉竟然拉开了门锁,我就以那么个狼狈而猥琐的模样从屋里跌了出去,兰让被身后的动静吓了一跳,转身盯着我。

我狠狠瞪了一眼跟在我身后眉开眼笑的陈嘉,直起身子讪讪地打了个招呼:“嗨……那个,你吃饭了没?”

人民群众博大精深的打招呼精髓被我学得十分通透,陈嘉狠狠捅了我的后腰一下,我觉得我这个问候可真够傻逼的。

兰让嘴角微微弯了弯:“还没有,你要请我吃吗?”

这下轮到我震惊不已了:他什么意思?

陈嘉已经蹦了出来:“没吃的话跟我们一起吃吧,陆艺做饭可好吃了呢。”

我去厨房为兰让拿碗筷,听见陈嘉问兰让:“你觉得我们家陆艺怎么样啊?”

我飞快地冲出厨房,将碗啪一声放在桌上,掐断了陈嘉的长舌:“想吃什么自己盛。”

兰让愣了一下,皱眉看我一眼:“头发乱了点,睡衣土了点,其他还是挺好的。”

陈嘉一顿饭吃得笑喷了几次,我忍无可忍,早早下了饭桌去削苹果,听见吃完饭的兰让又补了一句:“做得菜也很好吃。”

我抬头看他,他淡淡地回视,我心头一跳,快要完工的苹果皮断了。

陈嘉自告奋勇去洗碗,我有点尴尬地啃着苹果,实在不知道怎么跟这样的绝色沟通。

倒是他先开了口:“谢谢你的晚餐,很好吃。”

“噢,客气了,喜欢的话可以经常过来吃……”

我掐了自己大腿一把,陆艺啊陆艺,你个见色忘义的家伙啊。

“好啊。”他拿起桌上的苹果看了半晌,有点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十分认真地咽下去,又对我点头:“苹果也很甜。”

我嘴角抽了抽,感情这人的福分都长脸上了,这脑子是傻的吧。

我摆摆手,倒是放松了下来:“好吃你就多吃点,一会儿给你带几个。”

兰让摇摇头:“不用了。”

这下知道客气了倒是,我心里翻个白眼。

他却拉住了我的手。

我手里还拿着水果刀,下意识地手心一紧,瞪着他。

他却将我手牵起来,放在我手心一块小小的玉坠:“作为报答,送你这个,你要收好,随时带在身上。”

我把手抽出来:“你没病吧?”

陈嘉正好出来,见我一脸剑拔弩张,蹦过来打圆场:“怎么了这是?”

看到我手里的玉也是一愣:“哈,兰先生,这不合适吧?”

兰让像是颇为不高兴,起身就走:“让你收着,你就收着。”

话音一落,人已经拉开门出去了。

听见对面咔嚓一声,我和陈嘉面面相觑:这人什么套路?

陈嘉在一家珠宝公司上班,从我手里拿过去那块玉,凑到灯下看了一会儿,完了拍了拍我的肩:“姑娘,你想多了。这根本不是什么玉,充其量也就一石头,不值钱。”她一屁股坐回沙发上,“我就说怎么会有一见钟情这么不靠谱的事情发生,感情人家就是意思意思,一顿饭钱。”

我拿过石头摆弄了一会儿,上面带了黑色的绳子,可以挂在脖子上。想到兰让拿别扭的样子,好像也解释的通。

既然只是块普通的石头,君子要成人之美,他不好意思白吃白喝,那我也乐得做个顺水人情,但,让我随身带着?

我撇了撇嘴,随手将石头扔到茶几角落里。

谁没事儿戴块儿石头在身上?

下一章 | 藏在陋巷的阳明锦和瘦长脸


好吧,我还是忍不住要更新了~~满足大家的小愿望,女王们,节日快乐!以后陛下我周一、三、五更新~~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故人往事(1) 文 |唐妈 陆艺闷闷不乐地出了玄武堂,看到了立在门外等她的陈...
    唐妈阅读 1,393评论 4 36
  • 她没上班,天天闲着,闲极就给自己起了个“闲的发呆”的名字在网上胡扯八道,久了,大家都叫她阿呆。 阿呆是个懒散的家伙...
    闲的发呆阅读 1,147评论 28 21
  • 上帝,这一切真的太难了!不被重视,不被爱,不被关心,没有陪伴,没有满足,不被尊重,被打一巴掌,还要去爱,还要去服从...
    纯子404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