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的心理阴影

其实我已经断了写文章的念头了,既然写不出什么东西,还不如安安静静的看书好了。事实上,我这么做有段时间了,这段时间我的阅读量进步了许多,看着看着就更加懒得写了,原因只有一个:我之前TMD写的都是什么个玩意儿!这么一想,就一个月没写了。

可有时候又很想写,仿佛满腹经文待呼出,赶紧打开电脑敲上两下。特别是在遇到烦闷事儿又找不到人倾诉时,就更想写,好发泄心中郁积。

6月14日科目二挂科了,挂的说冤也不冤,冤的是根本没想到的出错,不冤的都是紧张惹的祸。本来对拿驾驶证这事儿不上心,早有耳闻驾校教练的各种刁钻,心有余悸对这事儿就一拖再拖,拖到不能再拖的份儿上被老公逼着去学。

没想到学车的第一天,就让我领略到教练的脾气,那是多么的恐怖,用恐怖一词来形容一点儿都不夸张,当天坐在驾驶车后面,看着他训同车的学员,硬生生的把我给吓哭了。说出来不怕你笑,老娘已经是个三十一岁的人了,眼泪这东西早已“绝经”多年了,如今却被那教练给吓出来了,你说丢脸不丢脸?

怎么安全的渡过第一天,我现在的记忆已模糊不清(吓得),不过唯一确定的就是在心里一直祈求快点结束!

回去和老公说后,第二天开始效仿过往“聪明人”的做法,每天一包烟的伺候。看在烟的份儿上,我虽没受到人身攻击却也尝遍了“杀人式的眼神”。那眼神虐的我心理生出一大片的阴影,直接影响到我每天的心情与睡眠。说真的,老妇就是一枚家庭主妇,平日里很难遇到什么事儿影响到我的睡眠,基本上倒床就睡,可学车那几日简直就像要了我的魂似的煎熬。一想到明天学车,就感觉末日来临,恨不得就此抛弃,终生不开车。为此,平生第一次鄙视自己,为啥这么胆小、软弱、不争气,想着五十岁的阿姨都能学过,咱咋不行?

度日如年的学车终于盼来考试,结果就在考试的前一天,那该死的教练又神助一笔“如果明天你们考不过关,扣的就是我的钱啊,我一个月工资就那么一点儿,如果有一个人考不过,几百块的绩效就没了!”

好吧,那意思就是,你丫的明天敢考不过关,就等着看我怎么收拾你!

不出意料的我考失败了,简直就是应了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的情况下,我终于给挂了,挂的我恨不得当场以死谢罪。结局以定,老娘的魂魄已死。

之后,我一边修心一边等待补考,心里一边盼着早考早结束,一边又恐惧它的到来,因为我还没有修练成一颗强大的心来面对教练,我在脑子里各种预想,估计,约摸,最终逃不过明天的一见。

说真的,通过这次学车,我竟然发现一些过去都未曾想过的事情。比如:我的软弱,我对孩子的引导教育。

我的软弱不需要再多强调了,上面已经写的很明显了。且不管教练如何野蛮,作为一名有丰富社会经验的中年人士,居然会被吓到一个眼神都能颤三抖,说出去真的太丢人了。

接着,在教练身上我突然意识到对孩子教育上的缺点,那正是教练教我的样子。那段时间,我教孩子一些东西时,教练的一言一行总是浮现在我眼前与我的影子重合,然后变成女版的“教练”提醒着我此刻的言行!

仔细想想,有时候孩子在面对一道题,怎么也开不了窍门反应不过来时,我也使出一种“杀人的眼神”,一种“无言的鄙夷神态”来面对孩子,这不正是女版的“教练”吗?直从我尝试到这种杀伤力有多恐怖时,才深刻的意识到我给孩子幼小心灵造成多么大的痛苦,我开始深深的自责,我居然没耐心又那么苛刻的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想到更加痛恨自己。

从另一方面来说,教练他虽然可恨,但确实是在教我们技能,他对我们的暴戾都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表现,毕竟开车在他眼中是“小菜一碟”的事儿,到学员手上就变成了“烫手山芋”,非亲非故的,急脾气肯定会上来。我感谢他是因为他不仅教我学车,还成功的阻止了我的脾气,每当我要发脾气时,他的影子就出现在我眼前,时刻提醒我那种痛苦有多大,便及时的收住脾气。

唉,不管此时我如何想的通透,还是无法阻止可怕的明天就要到来!神啊,您就保佑保佑我赶紧拿到驾驶证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1评论 2 22
  • 64b79db7c71b阅读 201评论 0 0
  • 得知你要当爸爸的时候,你自己都觉得很突然,2015年的愚人节,你还整蛊我说你女朋友怀孕了,发了一张呈阳性的验孕试纸...
    长心茧的人阅读 289评论 0 0
  • 苹果即将要召开秋季新品发布会了,按照常规来看,一定会发布的,也就是大会的主角iPhone,并且至少要发布两款,以应...
    风尚优道阅读 329评论 0 1
  • 开始不那么在意失去,或是得到,言语间不似从前,总是别人的味道。年华一直尚好,阳光带着歌舞明媚,而后雨水如闭上双眼的...
    桃子满满阅读 193评论 0 0